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巨變撼動日人心 民眾意識起變化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24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5/24 22:39

發生在3月11日的強震、海嘯,撼動日本,在遭逢巨變後,日本人心似乎也起了不一樣的變化,很多民眾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也有人在想,自己現在能做的到底是什麼,宮城縣石卷市就有一群人,自己雖然也是災民,但卻願意付出時間、心力,幫忙整理、清潔瓦礫堆中蒐集到的災民遺留物,並且分袋裝好,寫上名字和尋獲地點,方便災民認領。

這一天,改變了日本東北,也撼動整個日本,然而這場誰也沒料想到的天災,似乎更悄悄讓日本人心起了變化。研究單位職員:「到昨天為止都很普通的生活,突然間卻沒辦法維持下去,我們的生活竟然如此脆弱,原來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

旅行社員工:「(震後)更加珍惜自己的家人,也發現人與人的連結,如此重要。」

家庭主婦:「我每天都在想,我們是不是能做些什麼。」

原來每一天,都不應該過得理所當然,強震、海嘯打亂生活規律,卻讓日本人停下腳步,反思原本的生活,而災區也有不少人,默默在盡1份心力。

怪手持續開挖,2個多月過去 ,宮城縣石卷市內清除工作還在繼續。

從瓦礫堆中找到的照片,被海嘯沖走的物品,算算已經超過400個紙箱,要如何將他們物歸原主,其實並不簡單,但這裡有一群人,幫災民仔細擦掉沾染在遺留物上的泥土,再從中尋找線索,好把這些充滿回憶的東西,送回主人手中。市公所臨時雇員:「裡面這些照片中的孩子,大概是同1個,所以應該是同1個主人。」

雖然這群臨時雇員中,不少人也在災後失去工作,但為了幫助和自己一樣受苦的災民,這是他們現在所能盡的微小心力。市公所臨時雇員:「如果可以,希望能全部都交還到主人的手中,所以我們把所有東西清乾淨,展示出來,就是希望,能讓更多災民看到。」

老太太小心確認袋子上的名字,摀著嘴,眼角泛淚,整理成袋的遺留物,再度勾起災民回憶。災民:「終於找到了,太好了。」

這位媽媽手中緊緊握著15年前帶孩子到海水浴場玩的照片。災民:「真的很高興,還以為什麼都沒能留下來,他們也幫忙清理地很乾淨,非常感謝他們。」

寫上名字和尋獲地點,不只是災民們被沖散的回憶,小心珍藏在袋子裡,失業災民背後的付出,同樣都被收藏進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31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