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疏鬆症 結果共87筆

  • 喝茶易骨質疏鬆?適量反而助骨骼 這年紀最有效

    很多人擔心喝茶會有咖啡因,可能造成骨質疏鬆,不過台灣研究發現,喝茶者有骨質疏鬆症的機會較低,尤其是59歲以下喝茶者骨質疏鬆更明顯下降。國外研究也證實,喝茶者骨質疏鬆與骨折的機率都比較低,每天喝茶少於4.5杯,對骨骼健康有幫助。
    2024/04/22 16:03
  • 喝茶會骨質疏鬆?研究:適量喝反有助骨質 每天喝這量最有效

    很多人擔心喝茶會有咖啡因,可能造成骨質疏鬆,不過台灣研究發現,喝茶者有骨質疏鬆症的機會較低,尤其是59歲以下喝茶者骨質疏鬆更明顯下降。國外研究也證實,喝茶者骨質疏鬆與骨折的機率都比較低,每天喝茶少於4.5杯,對骨骼健康有幫助。
    2024/04/02 15:44
  • 延緩骨質疏鬆!「高鈣食物排行榜」一次看 牛奶只排第5

    依世界骨質疏鬆基金會(IOF)指出在年輕時期如果能多增加10%的骨密度,就可以使骨質疏鬆症的發生延緩13年,想超前部屬存骨本、顧老本嗎?以下就為大家整理高鈣食物排行榜,原來牛奶不是第一名,真正報酬率最高的是它!
    2024/03/29 12:13
  • 「智骨篩」胸部X光片結合AI 30秒檢測骨密度

    骨質疏鬆症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重要流行疾病,尤其在65歲以上位居常見慢性病的第四位,台中榮總攜手宏碁智醫共同研發,將胸部X光影像導入AI軟體,經過演算判讀,30秒就能檢測出患者的骨質密度。
    2024/03/16 13:41
  • 鈣片恐增心血管疾病?醫曝「補鈣3方式」:加1營養素更有效

    現代人健康意識抬頭,鈣質對於骨骼與牙齒健康影響很大,需要特別補鈣來預防骨質疏鬆症,像是喝牛奶、曬太陽,以及攝取天然的補鈣食物,也有人會特別補充鈣片。但不少人擔心補充鈣片會大幅增加心血管疾病發生率,對此,醫師特別說明補鈣的方式。
    2023/12/14 22:56
  • 不是汽水!上班族日灌「3杯濃醇飲品」 一摔慘骨折急住院

    許多人早上起床仍昏昏欲睡,習慣來杯咖啡提振精神,作為一天的開始,但要注意若過量攝取,不只可能導致心悸、頭痛、失眠,嚴重還會傷害身體健康。有位女子由於工作繁忙,選擇靠咖啡來提神醒腦,這一喝就是30年,有次洗澡時不小心滑倒,當場疼痛到立刻送醫救治,結果竟診斷出骨質疏鬆症,醫生研判可能與她長期喝咖啡有關。
    2023/10/26 09:44
  • 熟齡族注意!全台近千萬人骨骼有風險 3動作自我檢測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最新調查發現,台灣逾半數熟齡族吃、動、睡都NG,全台恐有近千萬名50歲以上民眾應留意骨骼健康,醫學會提供透過靠牆半蹲等3動作自我檢測行動力。
    2023/10/19 15:05
  • 全球第2大流行病!醫示警好發1族群要當心 「死亡率高於癌症」

    骨質疏鬆症狀大多不明顯,但隨著年齡增長,可就要多留意了,長者若突然用力過猛或不小心閃到腰,很可能進而導致骨折,影響日常生活。根據統計,停經的婦女是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高危險族群,女性從更年期開始,由於雌性激素分泌急速減少,導致骨質快速流失,更嚴重的是髖部骨折,提醒女性不得不注意。
    2023/10/17 22:18
  • 停經後超易胖!做對運動「有效減少慢老」降心血管疾病風險

    女性進入停經後的階段,身體會經歷許多變化,包含體重、骨密度、肌肉質量和心血管健康都有影響。女性停經後該如何保養、提高整體生活質量?醫師強烈提醒,保持運動非常重要!
    2023/09/11 11:42
  • 咳到肋骨裂!60歲婦確診下胸劇痛 醫警告:4族群小心骨折

    一位60多歲的阿姨自不久前確診新冠肺炎就開始猛咳不停,因近日感覺下胸痛就上門看診,照了X光竟顯示肋骨有裂痕骨折!醫師指出,骨折是咳太厲害所可能引起的併發症之一,尤其患有骨質疏鬆症、類風濕性關節炎、慢性阻塞型肺疾病、長期使用類固醇的人更容易因咳太厲害造成肋骨骨折。
    2023/07/21 15:46
  • 別小看骨鬆!骨折死亡率直逼「乳癌第3期」名醫授2運動預防

    骨質疏鬆症俗稱「隱形殺手」,若未及早防治,一旦演變成骨折,死亡率竟與乳癌第三期不相上下!預防骨鬆除了補充鈣質之外,運動也扮演關鍵角色。名醫江坤俊在本周的《江P醫件事》中傳授2招預防骨質疏鬆的運動。
    2023/06/19 20:19
  • 揮別沉默殺手「骨質疏鬆症」 DXA骨密度檢測遠離骨折風險

    每個媽媽的優雅與智慧都是時光沉澱後的禮物,但是千萬別讓沉默的殺手「骨質疏鬆症」扼殺母親的美麗!如果出現「駝矮痛」症狀,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呼籲及早進行DXA骨密度檢測,掌握骨鬆治療先機、降低未來骨鬆導致骨折的風險。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黃兆山理事長呼籲:「多數人在骨折實際發生前並不知道自身已經罹患骨鬆,建議50歲以上停經婦女等高風險族群一定要透過專業的DXA骨密度檢測掌握骨骼健康,若出現骨密度過低的情況立即與醫師討論後續治療與照護計畫,絕不可輕忽。」
    2023/05/16 14:00
  • 抽筋、心律不整!血液缺鈣靠這「3招」 飯後進補最佳

    「鈣質」是身體不能或缺的營養,不僅身體骨骼、電解質運作都需要靠它,血液有缺鈣狀況,還會導致抽筋、心律不整、免疫力下降等問題,嚴重還會衍生「骨質疏鬆症」。
    2023/04/20 15:47
  • 背痛復健沒用!驚覺是骨鬆釀腰椎骨折 醫籲好發族群定期篩

    77歲的陳先生突然出現背痛狀況,原以為是背部拉傷的緣故,但在診所吃藥復健都無法改善,到醫院就醫後,經檢查發現患者的腰椎第一節出現壓迫性骨折,醫師指出,壓迫性骨折常見於骨質疏鬆患者,且骨質疏鬆症早期並不會產生疼痛,許多人往往在骨折發生當下才知道骨頭已經無法承受外力傷害。
    2023/02/03 17:27
  • 身高變矮是骨鬆前兆?8類高危險群 醫授運動、飲食改善法

    骨質疏鬆症是隱形殺手,多數在早期沒有症狀,但若不慎跌倒造成骨折,致死率甚至可能超過癌症。骨鬆有哪些前兆?該如何自我檢測、預防及改善骨鬆?骨科醫師徐得愷日前上家醫科醫師陳欣湄主持的網路節目《明欣醫聊室》為大家解答。
    2022/11/07 18:15
  • 變矮、駝背恐缺「這營養」 長輩每7人就有1人骨質疏鬆

    根據國健署106年到109年調查發現,65歲以上民眾的骨質密度,至少有一個部位量測出有骨鬆的比率為14.1%,約每7人就有1人有骨質疏鬆。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若長期鈣攝取不足、久坐辦公室、少曬太陽或缺乏運動者,容易發生骨質疏鬆症,為了減緩中年以後骨質流失的速度,每日應攝取足夠的鈣質、蛋白質、維生素D等營養素。
    2022/10/24 10:05
  • 郭子乾椎間盤突出!痛苦如「半身不遂」哀號 4類人最危險

    郭子乾自曝拍戲時痛到宛如「半身不遂」,原來是因為椎間盤突出,就醫後診斷出骨質疏鬆症,退化性膝關節炎,膝蓋軟骨也磨損嚴重。不只上下樓梯會痛,走路也有疼痛感。其實退化性關節炎年輕化近年來有年輕化趨勢,節目《健康2.0》也請來醫生們教大家,哪些人要特別注意?如何透過食物減緩骨骼退化?
    2022/10/08 16:40
  • 皺紋突然變多?醫曝骨質疏鬆「3徵兆」 10族群多留意

    骨質疏鬆有哪些症狀? 「皮膚鬆弛」是骨鬆警訊? 若發現臉上「皺紋變多」,甚至出現駝背、下背疼痛等徵兆,要注意可能為「骨質疏鬆症」的發生前兆!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骨科主任釋高上醫師表示,骨質疏鬆症常被稱做「隱形殺手」,初期並無明顯症狀。若民眾出現「駝背」、「比原先身高矮4公分以上」,以及「經常下背疼痛」3大徵兆,需提高警覺並就醫治療。
    2022/09/24 15:48
  • 6旬婦逆轉骨質疏鬆症!醫教「停經做對5招」助預防

    一名67歲李女士,原本就有脊椎側彎,疼痛發作時就吞止痛藥,就醫檢查竟發現罹患嚴重骨質疏鬆症,經過用藥治療、追蹤骨密度及調整飲食及運動,日前回診顯示一切數值都控制良好。
    2022/07/21 11:56
  • 不想禿頭!營養師授6招預防掉髮 加碼3套健髮食譜

    大家都知道缺乏鈣質會導致骨質疏鬆症、缺乏維生素C會導致壞血病,那缺什麼營養素會掉頭髮呢?營養師表示,蛋白質、維生素B和C、鐵質等,都是健康頭髮所需的營養素,想要避免掉髮可以從飲食著手,此外,選對洗髮精、調整作息也很重要。
    2022/07/15 15:57
  • 郭子乾骨鬆又膝關節退化! 院長級名醫祭出「1招」延緩

    58歲的藝人郭子乾,日前在節目中,自曝拍戲時椎間盤突出,痛到「感覺像半身不遂」,就醫檢查也發現,骨密度T值為-2.7,診斷有骨質疏鬆症及退化性膝關節炎,不只走路、上下樓梯也會痛,醫師建議長時間復健,不然就得開刀治療。
    2022/07/09 20:31
  • 銀髮隱形殺手!骨質疏鬆迷思破解 醫籲及早治療防骨折

    骨質疏鬆症是個相當常見的疾病,但因為大多症狀不明顯,在真正發生問題前往往難以察覺,因此又被稱為銀髮族的隱形殺手。高雄榮民總醫院復健部主治醫師劉亦修醫師提醒,防範骨鬆要趁早,以避免骨折發生帶來不便,甚至久臥在床或間接提升死亡風險。
    2022/07/05 14:30
  • 喝紅茶能防止骨質疏鬆?食藥署闢謠 揭有效預防4招

    骨質疏鬆症是許多人的困擾之一,除了可能因缺乏運動有關之外,日常生活中的不良習慣也可能導致自己出現骨質疏鬆的症狀。然而網路上經常流傳著「喝紅茶能夠預防骨質疏鬆的說法」,對此食藥署也出面闢謠,並提醒大眾有效的4行為來加強預防。
    2022/06/23 05:48
  • 沉默殺手!「4狀況」可能是骨質疏鬆 醫曝:別輕忽

    骨質疏鬆又被稱為沉默殺手,據統計國人每3位50歲以上女性,就有1位罹患骨質疏鬆症。由於骨質疏鬆本身不會有任何症狀,因此很難自我察覺,往往要等到跌倒嚴重骨折,才驚覺自己已患症;台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副院長、骨科教授曾永輝醫師提醒,幾種症狀發生時,也有可能是骨質疏鬆造成的連鎖反應。
    2022/06/22 08:28
  • 當女人好難!減肥「無油飲食」也便秘 靠4招腸道秒清空

    為什麼常常便祕?為什麼心情一煩就會失眠?洗頭髮時拼命掉髮?還容易骨質疏鬆症?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表示,女性因為荷爾蒙的關係,特別會發生這些惱人的問題。像便祕,很多女性抱怨,已經吃了很多含纖維食物、多喝水,怎麼還是便祕?她提醒,預防便祕不只要多吃含纖維食物、喝水,如果「油」吃得不夠,也可能大不出來!
    2022/06/18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