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汽水!上班族日灌「3杯濃醇飲品」 一摔慘骨折急住院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09:44
長期過量飲用咖啡可能對健康帶來負面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期過量飲用咖啡可能對健康帶來負面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早上起床仍昏昏欲睡,習慣來杯咖啡提振精神,作為一天的開始,但要注意若過量攝取,不只可能導致心悸、頭痛、失眠,嚴重還會傷害身體健康。有位女子由於工作繁忙,選擇靠咖啡來提神醒腦,這一喝就是30年,有次洗澡時不小心滑倒,當場疼痛到立刻送醫救治,結果竟診斷出骨質疏鬆症,醫生研判可能與她長期喝咖啡有關。

一名婦人30年來每天都要喝3杯咖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當心!醫療團隊花一年調查「這族群」癌症死亡率大增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浙江省一名56歲鄭姓婦人,經常要開會、熬夜,30年來養成每天要喝3杯咖啡的習慣,近日洗澡一時腳滑,臀部重摔在地,髖部劇痛到無法行走。到醫院照核磁共振,顯示髖部的左側股骨頸骨折,必須動刀植入骨釘固定才能紓解症狀。

婦人診斷出骨質疏鬆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不在意「這件事」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死亡率高
 

住院期間,婦人的骨密度檢查報告出爐,確認為骨質疏鬆,其中右側股骨頸、全髖、腰椎骨密度的T值分別為-3.1、-2.8、-2.5,若T值低於或等於-2.5者就是骨質疏鬆症。醫生解釋,髖骨骨折一般常見於老年女性,60歲以下極少發生,骨質疏鬆是以骨骼強度下降、骨折風險增加為特徵的中老年人骨骼疾病,影響因素除了有遺傳、年齡跟停經外,不良的飲食習慣也有關。少量喝咖啡並無大礙,只是長期過量飲用,咖啡因和葉酸會阻礙鈣吸收且鈣質流失速度加快,碳酸飲料、高鈉飲食跟高蛋白飲食也會誘發骨質疏鬆,以咖啡來說,每日的攝取量宜控制在2杯以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咖啡#骨折#骨質疏鬆#飲料#健康#跌倒#提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939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