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王明勇 結果共18筆

  • 蒜頭「生吃」功效多!發芽還能吃 專家曝1招保存更久

    小小一顆的蒜頭可不只是料理配角,其實還有大大的效果!蒜頭可以提高肝臟解毒功能還能殺菌,建議生吃最好。不過大蒜發芽還可以吃嗎?蒜頭變黑是壞掉嗎?蒜頭怎麼保存?蒜頭料理又要怎麼做?專家也給答案了。
    2024/04/14 10:41
  • 豆芽營養驚人!維生素C贏過蘋果 「1料理」助肌肉發育

    春天是吃芽苗菜的季節!黃豆芽功效有哪些?多吃芽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專家表示,芽菜富含鈣、鎂等礦物質,還有維生素B群、維生素C、活性植物蛋白,營養價值高出一般蔬菜許多倍。
    2024/03/15 22:33
  • 防癌還護心!番茄「3大神奇功效」曝 2料理營養加倍

    最近市場常見大番茄蹤跡,只是大番茄不炒蛋、不煮蛋花湯,還可以做什麼番茄料理?番茄又有哪些營養好處?專家表示,番茄維生素C含量高,還富含茄紅素等營養,護心血管、防癌,甚至能夠提升睡眠品質!
    2024/02/16 15:26
  • 醬油選錯恐害慘全家!專家曝5招挑選法 瓶身「這材質」千萬別買

    醬油是家家必備的調味法寶,各式沾燒滷拌炒的美味料理都少不了它,只是現在該如何挑選到好醬油?該如何區分釀造醬油跟化學醬油?專家分享5大招,教你挑出天然好醬油!⠀⠀⠀
    2024/01/31 22:36
  • 中秋節大吃大喝易上火!專家分享6大秘訣 身體發炎退散

    不少民眾在中秋節都會趁著連續假期出遊享用美食,或是和親朋好友們相聚大吃大喝,但這時身體就很容易處於上火和發炎的狀態,進而造成身體的不舒服,生機食養專家王明勇分享6個消火氣、抗發炎的訣竅,消除身體的發炎狀況。
    2023/10/01 20:03
  • 夏天炎熱喝這杯「排毒水」 可控制血糖還能幫助燃脂

    天氣好熱,除了喝白開水外,還能喝什麼飲品?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表示,不妨試試消炎抗氧化排毒的「薑黃肉桂檸檬水」,除了可以降低結石外,還能降血清膽固醇、控制血糖、幫助燃脂。
    2023/07/18 15:39
  • 日本人爆愛!楊枝甘露「健康版食譜」公開 2吃法清爽助排毒

    日本電視台日前指出,源自香港、在台灣也很受歡迎的「楊枝甘露」,最近在日本也人氣爆發,甚至預測楊枝甘露會登上日本2023年流行食物第一名。而現在正值夏天,也是排毒好時機,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改良傳統美食楊枝甘露,變成健康版「楊枝甘露水果優格」,簡單步驟健康做,好吃好看又能幫助腸道排毒。食譜如下:
    2023/07/14 10:53
  • 「尿液4顏色」注意了!泌尿醫急喊:臟器恐損傷 2飲品助排毒

    「尿液」的狀態可檢視自己的身體狀況,泌尿科醫師表示,正常尿液的顏色通常是「透明無色到略為金黃」,但若出現4種情況要特別當心,可能有肝臟損傷的風險,甚至有腫瘤的可能性。
    2023/05/26 10:23
  • 一天半碗就夠!韓國泡菜防三高又降膽固醇 「3種人」要少吃

    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表示,美國健康專業雜誌曾經評選韓國泡菜為世界五大健康食物之一,與日本的納豆、西班牙的橄欖油、希臘的優酪乳、印度的小扁豆齊名。韓國泡菜因為製作過程中使用各種蔬菜、水果、洋蔥、大蒜、十字花科蔬菜,因此富含植化素、維生素、鈣、鎂、鐵、錳、磷、銅等,並可促進維生素B群和C的吸收。近年研究顯示,攝取韓國泡菜可降低膽固醇、防三高和脂肪肝。營養師提醒,韓國泡菜雖然是超級好食物,不過鈉含量偏高,心、腎、高血壓疾病患者要少吃,一般人也建議一天不超過半碗的量。
    2023/04/13 15:39
  • 吃完蛋殼別丟!「8妙招」廢物利用 做清潔劑、助種子發芽

    雞蛋缺貨,價格一直漲!這麼珍貴的雞蛋,吃完後千萬不要馬上把蛋殼丟了,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分享蛋殼的妙用,做完雞蛋料理後,可以多加利用蛋殼,不僅省錢、環保又健康。
    2023/04/10 11:53
  • 番茄沒蛋怎麼炒?改放「這1物」更加分 防癌補鈣降血壓

    蛋荒不解,想做番茄炒蛋卻沒有蛋怎麼辦?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指出,民眾可改用新鮮豆皮代替雞蛋,做成美味的「番茄悶豆皮」家常料理,而且還有補充鈣質,預防癌症、高血壓等好處。
    2023/03/15 16:41
  • 過年吃太多?專家授「進階版ABC果汁」 瘦腰減重再升級

    你聽過ABC果汁嗎?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教大家做這道「進階版ABC果汁」早在80年前就由有自然醫學之父之稱的葛森博士所推廣,「ABC果汁」是由蘋果(Apple)、甜菜根(Beet)和紅蘿蔔(Carrot),再加入一杯冷水打製而成的果汁,富含膳食纖維、維他命A、紅蘿蔔素、鐵質等營養素,除了能瘦腰減重外,還能提升免疫力、降低身體壞膽固醇。王明勇另外再添加芹菜及梅子成進階版,讓美味升級,有助降血壓、排水分,瘦身又營養。
    2023/01/29 15:59
  • 食療專家王明勇攜手集團 全台最大健康市集 “自然法則”高雄開幕

    各式各樣有機蔬果、無毒肉品,食樂廚房教大家如何烹飪搭配,占地近300坪,全台最大健康生活市集,10月在高雄義享時尚廣場盛大開幕。
    2022/10/06 15:00
  • 排毒又能防血栓!黑木耳好處多 專家:「兩種人」要少吃

    一年四季都有黑木耳,各類料理加上黑木耳都相當適合,堪稱是最佳配菜。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指出,吃黑木耳可以清腸、清血、排毒,又能補鈣、補鐵,幫助減肥、降血脂,預防貧血、心臟病。
    2022/04/13 13:11
  • 浴室「陳年水垢、霉斑」難除? 專家授2招輕鬆變乾淨

    浴室最容易潮濕、發霉,該如何清除磁磚接縫處的霉斑呢?專家教你自製天然清潔劑,只要用小蘇打粉、檸檬皮及白醋,就能輕鬆清除,還能預防長霉斑。
    2021/12/28 23:43
  • 突然好想吃這個! 醫曝:小心是缺乏營養素警訊

    通常有想吃東西的慾望,是身體的正常運作!但有的時候,會沒來由地,突然很想吃某些特定的食物,吃了之後,身體會感到比較舒服或是平靜。當產生這種不明口腹之慾時,就有可能是身體發出求救訊號,而非偶然!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預防醫學專家洛桑加參醫師、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醫師、營養師宋明樺、生理學教師魏兆玟、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分享,如何透過解讀食慾訊號,了解身體發出的警訊!
    2020/04/27 17:13
  • 感冒肺炎、胃酸逆流分不清? 專家教你這樣看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走在路上稍微咳一下,都會被其他人投以異樣眼光!除了肺部問題會導致咳不停,胃食道逆流也會引發慢性咳嗽。很多受胃病困擾,長期咳嗽無法治癒的患者,擔心被當作肺炎病人,紛紛上腸胃科求診 ,希望能徹底治癒,讓腸胃科門診病患大增! 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員生胃食道逆流中心吳文傑主任、中醫師鄒瑋倫、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國宴御廚雷議宗,討論如何判別咳嗽是肺炎或胃食道逆流引起,以及如何從日常飲食調整,顧好腸胃又能增加免疫力。
    2020/04/06 15:52
  • 脹氣、腹水分不清 有這症狀別輕忽 小心腫瘤在做怪!

    腸胃不舒服可能產生脹氣問題,但有些人熬夜或吃太飽,不只腸胃出狀況,還有胸悶、胸痛及心臟痛的情形。一名32歲女性,只要熬夜,或稍微吃多一點,就會覺得胸悶、胸痛。起初以為是心臟出問題,診斷後發現竟是「胃食道逆流」造成的「胃心症候群」。除了脹氣,腹水也會導致腹脹。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胃腸肝膽科醫師蕭敦仁、中醫師吳明珠、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營養師黃淑惠,以及國宴御廚雷議宗,討論當腹脹時,有哪些方法可以分辨是脹氣還是腹水,以及有哪些腹脹情形,可能是腫瘤在作怪,避免錯過黃金治療期!
    2020/03/13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