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豆芽營養驚人!維生素C贏過蘋果 「1料理」助肌肉發育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22:38
豆芽菜有豐富的維生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豆芽菜有豐富的維生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天是吃芽苗菜的季節!黃豆芽功效有哪些?多吃芽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專家表示,芽菜富含鈣、鎂等礦物質,還有維生素B群、維生素C、活性植物蛋白,營養價值高出一般蔬菜許多倍。

芽菜營養有哪些?

 

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表示,豆芽菜有豐富的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B群、維生素C,還有鈣、鎂、鈉、鐵、鉀等礦物質,並有膳食纖維外,還富含優質的蛋白質,是最容易獲得酵素、維他命、礦物質的理想食物來源,還能幫助肌肉成長、骨骼發育。

豆芽料理推薦

那麼好吃的黃豆芽除了清燙,當作燙青菜外,還可以煮成哪種美味料理?王銘勇推薦,春天養生「豆芽排骨湯」。
 
 
材料
有機黃豆芽(或黑豆芽、花生芽)1碗、紅番茄2個、牛蒡半根(約200克)、大蒜5顆、豬小排骨6塊、手工海鹽1小匙、水1500c.c.、苦茶油1匙、蔬菜素味素1小匙。
 
作法
1.有機黃豆芽、紅番茄、牛蒡先洗淨,紅番茄切塊,牛蒡切片備用。
2.苦茶油加熱拌炒大蒜、牛蒡提味,放入無毒豬小排骨及水1500c.c.。
3.加入有機黃豆芽,紅番茄煮滾後以小火燉煮10分鐘,最後以海鹽與蔬菜素味素調味即可。

吃素可用菇類、豆腐替代

王明勇提醒,豆芽排骨湯料理每天可吃1至2次。若要吃得更無毒、更健康,建議採用無毒養殖的豬小排燉煮,吃素的朋友可以用菇類或是豆腐來代替營養更豐富。

◎ 資料來源/王明勇生機飲食專家
 

原文請見:芽菜功效有哪些?補鈣、蛋白質、B群營養超多!1豆芽料理幫肌肉合成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豆芽菜#黃豆芽#王明勇#營養#料理#維生素C#B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0936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