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尿液4顏色」注意了!泌尿醫急喊:臟器恐損傷 2飲品助排毒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6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6 10:23
正常尿液的顏色通常是「透明無色到略為金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正常尿液的顏色通常是「透明無色到略為金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尿液」的狀態可檢視自己的身體狀況,泌尿科醫師表示,正常尿液的顏色通常是「透明無色到略為金黃」,但若出現4種情況要特別當心,可能有肝臟損傷的風險,甚至有腫瘤的可能性。

泌尿科醫師歸家豪表示,可觀察早上起床後第一泡尿以自我檢查。(圖/翻攝自《健康2.0》YouTube)

 
更多新聞:減肥總是復胖?營養師授「飲食紅黃綠燈」 喝手搖飲也不長肉

耕莘醫院泌尿科醫師歸家豪在TVBS節目《健康2.0》中指出,可以觀察每天早上起床後第一泡尿,來自我檢查身體狀況,並列舉5種顏色供大家參考。

5種尿液顏色

 
1.正常尿液:透明無色、略為金黃都屬於正常範圍。

2.粉色尿液:就是血尿,一般泌尿道感染會感到疼痛,無痛血尿則可能有腫瘤的機會。

3.茶色尿液:肝臟受損或橫紋肌溶解時會出現,但有些人跑完馬拉松也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4.白濁尿液:若有感染、結石或腎臟發炎等狀況,尿液會呈現白濁色,且有不少沉澱物。

5.泡泡尿液:尿液若出現緻密泡沫,且1分鐘都沒消,也就是出現「蛋白尿」,要特別注意。

尿液若出現4種顏色,恐是身體警訊。(圖/翻攝自《健康2.0》YouTube)

更多新聞:在家工作也累?醫曝產生「數位過勞」4原因 改善妙招一次看

歸家豪補充,尿尿起泡的原因相當多,可能經過一晚上尿液雜質較多,或是馬桶較髒等原因都可能出現泡泡。對此,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推薦薑黃檸檬水和肉桂檸檬水等2飲品,幫助利尿、及時排毒,而氣功名師彥寬也教授「太極養元功」活絡五臟六腑,讓腎臟補氣並舒緩腰部痠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尿尿#尿液#小便#歸家豪#泌尿科醫師#尿液顏色#王明勇#彥寬#腎臟#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0971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