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不會老?蔡少芬親揭「3招」逆齡保養 過度去角質恐增細紋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5:42
蔡少芬保養有方。(圖/翻攝自蔡少芬微博)
蔡少芬保養有方。(圖/翻攝自蔡少芬微博)

49歲港星蔡少芬,6年前飾演古裝劇《後宮甄嬛傳》皇后一角,紅遍兩岸三地,近日她參加中國真人秀節目《乘風2023》,在舞台上勁歌熱舞,又掀起廣大討論度,一度登上微博熱搜。

蔡少芬49歲看不出來。(圖/翻攝自蔡少芬微博)

 
蔡少芬3招逆齡保養祕訣

從港姐出道的蔡少芬,一直以來都養顏有道,她曾曬出一張30多年的劇照,除了當時流行的空氣瀏海,顏值幾乎與現在沒什麼差別,被網友大讚神凍齡。她也大方公開逆齡保養祕訣,例如:用蜂蜜敷臉、喝蜂蜜水,先洗臉再用化妝棉雙重淨膚,以及交替使用保養品。

蜂蜜護膚效果有限

 
對此,新光醫院醫學美容中心皮膚科主治醫師徐常捷指出,蜂蜜能夠抑菌、滋潤,具有養顏美容的效果,許多女明星也常分享蜂蜜護膚妙招;但蜂蜜其實也是高滲透壓物質,容易吸收皮膚水分,用蜂蜜敷臉不一定能夠保濕,沒有清洗乾淨也可以增加過敏機率,最好還是使用具有實驗證實有效的保養品。另外,蜂蜜大部分的成分是糖,不建議喝太多蜂蜜水,以免引起發炎反應,也不利於皮膚保養。

不宜過度去角質,避免長細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度去角質反而不好

關於先洗臉、再用化妝棉的雙重淨膚方法,徐常捷認為,雙重淨膚方法應是要加強去角質的效果,比較適合油性膚質的人,但其實透過洗臉、化妝棉擦拭等物理性清潔的方式,能夠達到的去角質效果非常有限,也不建議天天去角質,以免角質層過薄,反而容易皮膚過敏、長細紋。

保養品這樣用才對

蔡少芬也提到,她會依照肌膚狀態,選擇不同功能的保養品,並在每個月交替使用。徐常捷表示,每個人的膚質可能因為年齡、保養方式或季節變換而改變,保養品的正確使用方式確實需要根據年齡、膚質及需求而定;但也不建議過度頻繁更換保養品,以免增加皮膚過敏的機率。

醫師診間觀察也發現,不少人有不能長期使用單一保養品的迷思,認為皮膚會變得習慣,保養效果大打折扣。徐常捷表示,更換保養品的好處是可以避免可能有害的成分持續累積;如果找到適合當下膚質的保養品且有效果,長期使用也會有效,並不用像「神農嘗百草」一樣。

原文請見:49歲蔡少芬揭開30年不老祕訣!3招逆齡保養曝光 醫曝「保養品正確使用方式」
 
【原文請見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逆齡保養#不老祕訣#蔡少芬#蜂蜜護膚#雙重淨膚#保養品使用方式#徐常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46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