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人爆愛!楊枝甘露「健康版食譜」公開 2吃法清爽助排毒

編輯 吳詠霓 / 責任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10:53

日本電視台日前指出,源自香港、在台灣也很受歡迎的「楊枝甘露」,最近在日本也人氣爆發,甚至預測楊枝甘露會登上日本2023年流行食物第一名。而現在正值夏天,也是排毒好時機,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改良傳統美食楊枝甘露,變成健康版「楊枝甘露水果優格」,簡單步驟健康做,好吃好看又能幫助腸道排毒。食譜如下:
 

材料


奇亞籽、芒果、綠色奇異果、優酪乳、莓果醬、椰漿、蜂蜜少許。

 

楊枝甘露水果優格所需食材。(圖/翻攝自健康2.0YT)

 

作法


【即食版】

1.部分芒果打成汁,其餘芒果切丁;奇異果切丁;奇亞籽泡水30分鐘備用。
2.將優酪乳和芒果汁11混合,加入2大湯匙的奇亞籽,再放入芒果丁、奇異果丁。
3.淋上少許蜂蜜及椰漿拌勻即可。

 

【硬食版】

1.將乾的奇亞籽(也可加點燕麥片),倒入優酪乳,靜置在冰箱30分鐘以上,讓奇亞籽吸水變有硬度。
2.將莓果醬、芒果丁、奇異果丁、優酪乳依序擺上即可。

 

Tip:

王明勇表示,奇亞籽取代傳統楊枝甘露會加的西米露,可減少澱粉、增加膳食纖維攝取,改用山粉圓、亞麻子或洋車前子也可以。奇亞籽泡水會變黏稠狀,切記一定要先泡水(至少泡30分鐘)再來料理,以免吸水不夠吃下肚,反讓腸道的水被吸光,造成便祕。

 


發酵食物如優酪乳可幫助排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加分


王明勇指出,「排毒」看似很嚴肅,但其實不一定要很複雜的成分才算毒素,像是糖太甜,對人體來說有負擔也是毒素。腸子要健康,建議可多吃發酵食物,所以這道料理改良加入優酪乳,搭配當季芒果、酵素多的奇異果、富含膳食纖維奇亞籽,還有可潤腸的蜂蜜,幫助你排腸毒。

 

◎ 諮詢專家/王明勇老師

 

原文請見:楊枝甘露健康版/排毒食材改良纖維升級!清爽2吃法助腸道排毒清宿便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枝甘露#排毒#膳食纖維#奇亞籽#芒果#奇異果#王明勇#食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962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