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照護員 結果共64筆

  • 中風翁狼爪襲胸!照服員「狂喊不要」仍硬親 開庭辯:手舉不起來

    彰化一名80歲阿公,因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平時需要居家照護員幫助,沒想到他卻色心大起,趁對方彎腰為他穿衣服時,將魔爪伸進女子衣服裡,照護員報警提告,沒想到阿公卻狡辯「我中風3次,連手都舉不起來了」,不過由於罪證確鑿,彰化地院審結認定他犯行明確,依強制猥褻罪,判處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2024/04/02 14:39
  • 台積電進駐熊本拚半導體人才培育 照護員、送貨員也學做晶片

    台積電赴日本熊本設廠,為當地帶來「台積電震撼」,如何培養半導體人才也成為熊本必須面臨的課題。日媒《熊本朝日放送》報導,熊本大學為此設立新的科系與課程,讓高中生參觀見習,熊本大學也與日本最高學府東京大學合作設立研究室分部。針對非半導體領域的普通人,也有企業開設「研修設施」,沒有相關背景的照護員、送貨員都能嘗試「轉職」來到半導體業界。
    2024/02/23 11:25
  • 11月大男嬰遭濕口罩悶死 社會局全力協助、警方已啟動調查

    華視主播林彥汝23日在臉書分享,朋友姊姊的孩子22日送往托嬰中心,孰料因照護員的疏忽,導致僅11個月大的男嬰被口罩悶死,23日晚間宣告不治,家屬今(24日)下午前往警局製作筆錄,同時也對幫小朋友戴口罩、負責照顧小朋友的2名照顧員及托嬰中心主任,提出過失致死告訴。目前社會局承諾將盡全力的協助家屬、警方則已展開調查,進一步釐清事發原因。  
    2024/01/24 16:06
  • 亞冠賽/26人正式名單出爐!江坤宇、孔念恩退 張政禹等人遞補

    2023年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將在11月16日至19日在日本東京巨蛋舉行,今(9)日中華隊正式名單出爐,原內野手江坤宇、林子豪改由張政禹、辛元旭遞補,外野手林孝程遞補孔念恩, 而此次亞冠賽國家代表隊,聯盟以最高規格安排四名防護員(含一名醫生)進行隨隊照護。
    2023/11/09 16:57
  • 女兒住北部!台中獨居嬤倒臥廚房 警消破門和死神搶命

    日前在台中市北區發生一起獨居長輩倒臥家中的案件,70多歲的陳姓婦人獨居家中,因長期有慢性病纏身,長期有照顧員前往探訪,沒想到某次探訪時,照護員狂敲門都沒有人應答,她嚇得趕緊報警處理,由消防人員協助破門,才發現婦人倒臥在廚房中,趕緊將其送醫急救,所幸無生命危險。
    2023/09/09 13:05
  • 虐童!桃園育幼園長言語霸凌 高雄兒虐長照護理師掌摑童

    又有虐童事件!桃園議員詹江村控訴,桃園某間育幼院園長公開對院生言語羞辱,講出院童不需要用自己的身份到處賣慘。另外,高雄市立醫院成立的長照機構,專門收治重大兒虐案的身障孩童,一名十歲大男童遭護理師和照護員多次打臉,目前涉案護理師被開除,社會局依法裁處六到六十萬元。
    2023/05/25 13:19
  • 控「女嬰被水龍頭水柱沖後腦杓」 律師媽氣炸槓護理之家

    新北市一名吳姓律師今年4月中生下女兒後,入住板橋知名產後護理之家,但她卻發現照護員清洗溢奶女兒的方式卻是「將女兒後腦杓朝著打開水柱的水龍頭」,而水柱混著洗髮精,「直接流向女兒的眼、耳、口、鼻,女兒一直在大聲哭泣」,這讓她非常擔憂和生氣,事後該名照護員卻還說「是因為美國的醫生如此教導」,而護理中心的副督導也稱是「媽媽你個人觀感不佳,照顧員的行為沒有任何不妥」,讓陳姓律師更不能接受,將整件事情PO上網,希望可以保護所有將來入住的媽媽和寶寶,不要再有像她一樣的受害者。
    2022/09/20 17:29
  • 男友當照護員「幫別的女人洗澡」 女氣炸嫌噁逼分手

    長照人員的工作,就是幫無法自理的長輩處理生活大小事。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他從事長照工作,必須和長輩們有身體接觸,甚至還得幫許多阿姨或阿嬤洗澡,沒想到女友得知後無法接受,甚至還說「你碰過別人的老妹妹,還碰她的妹妹讓她覺得很噁心」,要求男友換工作或分手,讓他十分為難。
    2022/06/30 22:45
  • 負壓隔離病房照護員開缺!月薪直逼20萬 還缺10人

    因應確診人數增加,照護護理人力吃緊,中央啟動「Skill-Mixed」的照護模式,招募照護員,協助護理師提供病患基本生活照顧工作,開出一天8小時,日薪5千元,最多工作12小時,日薪7500元,換算月薪直逼20萬,而職缺一釋出就有18人應徵。
    2022/06/07 13:08
  • 「不去教召會變逃兵」阿北爬出安養院趕報到 警安撫解圍

    昨(13)日下午3點10分,在桃園市桃園區的安養院內,一名64歲的徐姓老翁困在二樓露台不肯下來,且情緒十分激動,照護員看到後趕緊報警,老翁向警方表示:「自己收到教召通知,不去報到會被當成逃兵。」據警方了解,原來老翁有輕微的失智,經不斷安撫其情緒後,他仍堅持要到軍營報到,員警向其保證「會向國防部反應除去他的兵籍」,老翁才真正放心,並由照護員帶回休養。
    2022/05/14 12:26
  • 敬老院爆群聚「染疫員工疑被迫照顧確診者」 北市回應了

    國內疫情日益嚴峻,像是醫療院所、長照機機構皆屬於高風險場所。而由北市府經營的北市立浩然敬老院竟驚傳百人確診,甚至還被踢爆照護員染疫後,還被迫要返回職場照顧住民。對此,院方證實此事並澄清「沒有強制召回」;北市府今(14)日稍早也做出回應。
    2022/05/14 10:47
  • 產後護理之家 爆虐嬰新生兒遭扔尿布台

    新竹縣有產後護理之家爆出虐嬰!新竹縣有爸媽,去年12月入住產後護理之家,凌晨突然接到照護員通知,稱嬰兒身上有青斑,可能是黃疸指數過高,他們不放心,隔天帶小孩去醫院檢查,結果被醫生告知是瘀青,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小孩被以頭下腳上方式抓起,扔在尿布台上,事後,縣府介入調查,照護員違反兒少法,被裁罰最輕的6萬元。
    2022/05/06 13:31
  • 患者、家屬「東西沒收好」3輛救護車空等2小時 義消:先倒的是我們

    全國疫情狀況仍相當緊張,確診數天天創新高、不漸趨緩,染疫民眾從幼童到老人通通有,部分居家照護、部分則是需送往醫院或是檢疫所,這時救護人員就必須前往協助。而消防救護人員出勤時,都會穿著全套隔離衣,就是為了避免任何染疫風險,不過現在就有基層義消人員反映,消防救護員趕抵現場時,民眾卻什麼都還沒準備好,導致他們在大熱天穿著全套隔離衣空等2小時,還有三輛救護車也在等,根本浪費資源。
    2022/04/24 13:06
  • 華沙湧難民人口暴增兩成 57名孤兒寶寶躲戰火

    根據聯合國的最新統計,因為戰火出逃的烏克蘭難民,已經超過316萬人。大部分的難民都是逃往鄰近的波蘭,過去三周,波蘭首都華沙人口就暴增了兩成。美國ABC電視台前往難民中心探訪,其中來自蘇梅,有57名小嬰兒,都沒有父母,由照護員帶著他們一起逃難。
    2022/03/18 18:19
  • 拉耳朵、搖頭惡搞長輩 照護員沒戴口罩開直播遭罵白目

    高雄小港一間私人安養機構,傳出有外籍照護員居然在裏頭沒戴口罩開直播,還用手對裏頭的長輩拉耳朵搖頭,甚至做鬼臉,多次被阻止也沒停手,因此影片被民眾看到,認為根本在惡搞長輩,而社會局檢視過畫面也覺得不妥,將會介入調查。
    2021/10/08 14:17
  • 醫院名片找「合格」外籍看護 竟來逃逸移工挨罰10萬

    高雄一名蔡小姐,她的奶奶發燒送急診,急需找看護照顧,醫院櫃台留下仲介媒合名片,她打電話找來一位越南籍看護,照顧一個禮拜,移民署專勤報查獲外籍看護是逃逸移工,蔡小姐在不知情狀況聘雇非法移工,因此被開罰十萬元,她不服還打官司盼撤銷裁罰處分,最後還是失敗,因此依法,雇主在聘任之前,有責任查看照護員有沒有合法居留證。
    2021/10/01 12:51
  • 8旬翁受困新店溪! 義警出動空拍機尋人

    80多歲老翁受困溪床4小時,警消救回一命!老翁住在新店一間安養中心,日前疑似不願意就醫,從安養中心離開,照護員找不到人,著急報案,員警調閱監視器,發現人消失在地形崎嶇的地方,擔心會有危險,找來義警出動空拍機搜尋,果然發現老翁受困溪床,趕緊下水救人。
    2021/09/08 17:31
  • 身障婦困屋內 警用衣架勾鑰匙急開門救人

    台中市一名身障婦人,長期臥床,家裡也沒人,加上照顧她的居家照護員新舊交換,卻忘了交接住家鑰匙,導致新照護員無法進屋,婦人受困屋內臉色蒼白,警方獲報到場,利用衣架勾取鑰匙順利進門,才解除危機。
    2021/07/15 20:01
  • 列第5類接種對象!原民照護員、社工 7/2開打疫苗

    國內日前開放民眾按接種類別順序施打新冠疫苗,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宣布將原住民照護員及社工列入第5類中,7月2日起便可至各醫療院所預約施打。
    2021/06/25 15:12
  • 快訊/嘉縣8旬婦昨注射AZ疫苗 今上午失去意識不治

    嘉義縣一名85歲婦人,居住在中埔鄉一間安養中心,昨天注射AZ疫苗後,今天上午照護員發現無意識,送醫宣告不治,死因跟疫苗有沒有關係,尚未確認。
    2021/06/18 13:46
  • 長照中心累積19例!急撤23未染疫住民 民眾怒:市府動作慢

    基隆逸嘉老人長照中心昨天又新增兩位住民確診,包含照護員已經累積19例個案,市府昨天晚上決定淨空機構,將剩下23位沒有染疫的住民送到防疫旅館,中心全面消毒並靜置3天,但有民眾質疑,確診者不斷增加才淨空,認為市府動作太慢。
    2021/06/16 20:02
  • 基隆再爆養護中心群聚! 9住民、1照護員陰轉陽確診

    基隆市12日新增了16名確診個案,值得注意的是當中10例全是來自一所長照中心的群聚,9位住民和1位外籍照護員,其實已經在養護中心好長一段時間,過去6/3他們都曾PCR採檢陰性,是因為中央目前養護機構有加強版管理,才再抓出這10例確診。
    2021/06/12 22:10
  • 快訊/3天PCR一次 養護中心9住民、1照護員確診

    今天基隆新增了16例個案,其中10例跟養護中心有關,這是基隆針對長照、洗腎進行加強版的管理準則篩出,同一家養護中心有9位住民,一位外籍照護員確診,住民年紀多數都是80、90歲,而且無症狀,目前都收治醫院治療中市府也會針對這個養護中心,執行降載計畫。
    2021/06/12 15:57
  • 快訊/三峽恩主公爆群聚感染 7人確診1人死亡

    三峽恩主公醫院經由衛生局證實,院內爆出群聚感染,首位確診患者在5月22日入院,採檢陰性,但幾天後轉為陽性,同樓層同病床的三名病患、一名照護員還有一位看護都陸續確診,其中一位92歲的確診病患死亡,目前已經匡列36名醫護人員居家隔離。
    2021/06/10 10:12
  • 居家防疫不悶!推「線上玩樂園」直播看超人氣動物明星

    疫情升溫,不少樂園業者自主休園,沒辦法出門玩,花蓮有海洋樂園推出「線上玩樂園」服務,用直播的方式,讓照護員介紹動物明星,與在線觀眾互動的,不只能欣賞到海豚、海獅,還有水族館,讓民眾在家一樣可以觀賞精彩的表演,其他樂園也都會拍攝一些有趣的影片,一起分享。
    2021/06/05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