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寶林茶室失蹤地震撿屍國定假日田馥甄宇宙人斷層段台北信義
  • 搜尋:

    烈風 結果共82筆

  • 美南強風暴肆虐! 龍捲風橫掃民宅、洪災釀停電

    美國南部遇到強烈風暴,當地週二到週四幾天來,沿岸各州暴雨不斷,佛州部分地區、一度封閉道路。不過伴隨而來的還有龍捲風,全美通報至少14起,一度造成10萬戶停電。有住戶看到龍捲風從眼前經過,錄下橫掃民宅的駭人瞬間。
    2024/04/12 15:08
  • 巨浪掀翻南韓化學運輸船 日海空協助搜救已8人死亡

    南韓一艘化學運輸船20日清晨在日本山口縣外海,因為惡劣天候導致船隻翻覆,11名船員中8人死亡,1人獲救,還有2人失蹤。而在南美洲的阿根廷同樣受強烈風暴影響,郊區一座機場受損,造成至少50個航班取消。
    2024/03/21 13:10
  • 有片/強風暴雪襲擊加州 部份地區積雪深達2公尺

    根據《美聯社》報導,強烈風暴及大雪襲捲加州和內華達山脈,導致主要公路及多處滑雪場緊急封閉。國家氣象局警告,內華達山脈高海拔地區將出現每小時72公里的強風及暴風雪,此惡劣天氣預計將持續至週日晚間。位於兩州交界處的太浩湖(Lake Tahoe),南岸的公路巡警辦公室發文提醒駕駛,行駛當地山區道路必須使用雪鍊提高抓地力,因為當地累積積雪深度達7英尺(約2.13公尺)。
    2024/03/04 14:44
  • 強烈風暴「因古恩」襲擊挪威!醫院屋頂吹破緊急關閉

    挪威目前正面臨32年來最強勁的風暴「因古恩」,風速不斷增強之下,好幾座城市關閉市中心,要求民眾待在家裡,還有醫院屋頂被吹破,必須疏散病患緊急關閉,但也有家長帶著小孩到海邊,感受破紀錄的風暴威力。
    2024/02/02 11:26
  • 強烈風暴襲美!威脅4千萬人 歐盟:2023史上最熱

    去年自六月以來,世界各地高溫不斷破紀錄,根據歐盟氣候監測機構,2023年確定是有紀錄以來史上最熱的一年,甚至很有可能是10萬年來最熱;在聖嬰現象推波助瀾下,全球均溫比工業化前高出攝氏1.48度,加劇熱浪、洪水、野火等氣候災害。本週強烈冬季風暴襲擊美國,在西北部帶來暴雪,東岸狂風暴雨,南部則有龍捲風,至少造成3人死亡,紐約市也急撤住在機場帳篷的兩千無證移民。
    2024/01/10 19:51
  • 美東風暴肆虐! 斷電、淹水影響近六千萬人

    美國東部過去幾天都處在狂風暴雨中,風暴潮加上因為雨水融化的積雪,讓多數地區陷入一片汪洋,還有狂風吹斷樹木壓毀電纜造成停電,將近六千萬人受到影響。
    2023/12/19 16:07
  • 世外桃源成風災搖滾區 紐西蘭永續建築適應極端天氣

    正在杜拜舉行COP28氣候峰會,極端天氣相關議題成為焦點。不只是北半球,今年南半球也頻頻出現極端天氣,紐西蘭在今年二月就遭逢這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一場風災。紐西蘭的建築師,就積極打造符合永續環保,還能適應天氣劇烈變化的建築。水利工程專家也利用實驗模型,協助規劃能對抗強烈風災的城市設計。
    2023/12/05 12:29
  • 躲完砲彈躲暴風雪!奧德薩雪災 克里米亞淹大水

    烏俄戰爭進入第21個月,烏克蘭東南部及黑海沿岸,遭受強烈風暴侵襲,在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半島地區,至少3人死亡,50萬人大停電,海水倒灌淹沒馬路,而在烏克蘭的奧德薩,則是暴雪成災,烏克蘭澤倫斯基呼籲民眾緊急避難,在與俄羅斯作戰陷入苦戰之際,這場暴風雪,更是雪上加霜。
    2023/11/28 21:41
  • 颱風小犬襲港!今11:40發「3號風球」 恐山洪暴發

    隨着小犬逐漸遠離香港,天文台指本地風力將逐漸緩和,預告會在上午11時40分改發三號強風信號。天文台表示,過去數小時,小犬穩定地向西移動,開始遠離珠江口。但與小犬相關的強雨帶持續影響該區,本港部分地區仍間中吹烈風。
    2023/10/09 10:33
  • 李㼈驚喜現身《未來少女》挺愛女 暖喊「妳是我驕傲」逼哭全場

    TVBS熱播的女團選秀節目《未來少女》比賽進入尾聲,本週賽制結合市場考量,為少女們提前「社會化」。由各團自行挑選品牌進行合作,除了需要調和團隊與品牌的風格是否呼應,亦要玩出新花樣。「紫月光」團隊就特別請到金曲歌王蕭煌奇現身歌唱指導;「緋紅魅影」再度展現強烈風格魅力,帶著被前幾次賽制中指出的「侵略性」回歸,試圖用分數扳回一城。
    2023/10/08 07:00
  • 颱風假沒得逛!全台13家百貨今暫停營業 異動一次看

    小犬颱風來襲,暴風圈籠罩半個台灣,各地陸續出現劇烈風雨,今(5)日全台18縣市宣布停班停課,包括宜蘭、花蓮、台東、南投、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澎湖及金門馬祖等。民眾放颱風假的同時,部分百貨業者也宣布暫停營業,《TVBS新聞網》整理主要百貨營業時間異動資訊,提供讀者參考。
    2023/10/05 10:10
  • 小犬越來越近!降雨區擴大「全台警戒」 觸陸時間點曝光

    今(2023)年第14號中颱「小犬」步步逼近台灣,中央氣象署也針對颱風情況陸續發布陸上海上警報,明(4)日起全台各地將迎來明顯雨勢,部分地區求強風也達到颱風假標準。而中颱小犬的觸陸時間點,預估是在週四清晨前後,劇烈風雨也提高颱風假機率。
    2023/10/03 20:07
  • 日本氣象廳估「小犬颱風」明日生成! 最新路徑預測曝

    日本氣象廳最新預測顯示,目前在太平洋海面上的熱帶低氣壓最快明(30日)就會升格為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颱風」,稍早已經發布GW(烈風警告)。
    2023/09/29 16:57
  • 心疼記者颱風天直播! 苦苓狠批「電視台不人道」:不是拍災難片!

    知名作家苦苓經常剖析時事議題,獨到見解屢登媒體版面。近日怪颱海葵在東、西南部肆虐,劇烈風勢挾帶爆雨,颳倒多處樹木,也將招牌、支架等設施吹垮。不惜前往災區直擊的記者,也險些被強風吹跑,看到這景象的苦苓,便於心不忍「拜託電視台人道一點」,希望尊重記者的性命安危。
    2023/09/04 15:02
  • 雙北沒颱風假!上班族被「窗外呼呼聲」吵醒哀嚎:風雨超大

    第11號海葵颱風終結4年魔咒,以最高16級強陣風登陸台東、二度登陸高雄沿海,突如其來的大轉彎全台迎雨,不少縣市皆停班停課。然而,沒有放颱風假的新北市網友一早抱怨,劇烈風雨直接把他吵醒,引起其他雙北市民大吐苦水,「被吵醒+1」。
    2023/09/04 09:55
  • 海葵風雨轟綠島!女星「住家屋頂被吹飛」 驚悚畫面曝光

    海葵颱風已於今(3)日下午3時40分左右於台東縣東河鄉登陸,整個東半部、中南部地區都已經出現劇烈風雨,尤其缺乏地形屏障的綠島更是颳起狂風暴雨。對此,目前人在綠島住家的女星梁云菲(Nana)就在Instagram透露,她家的大門不但快被強風吹開,就連屋頂都已經有一塊飛走,讓她忍不住直言:「這是我這輩子遇過最大的颱風。」
    2023/09/03 18:39
  • 海葵登陸直衝中央山脈!「最強風雨」現在才報到 趨緩時間曝光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已於今(3)日下午3時40分左右,於台東縣東河鄉登陸,正式成為近4年來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對此,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有限公司總監賈欣興就提醒,從現在開始才是風雨最強的時間點,儘管海葵颱風接下來將直奔中央山脈而去,但各地在明(4)日中午前仍需提防劇烈風雨。
    2023/09/03 17:19
  • 海葵增強長胖「陸警擴大9縣市」 花東風雨劇烈

    海葵颱風真的要來了,今天下午5點半,陸警範圍再擴大,除了涵蓋花東、南投、嘉義縣市和高、屏外,再新增台南、雲林等2縣市,總計有9個縣市在警戒範圍內,氣象局說,明後天海葵影響最劇烈,暴風圈預估明天清晨觸陸,最快週日傍晚海葵中心登陸,花東首當其衝要防劇烈風雨。
    2023/09/02 19:47
  • 蘇拉撲港!風雨致災「51人受傷」 清晨改掛8號風球

    香港天文台週五(1日)晚上8時15分發出「10號颶風信號」,持續生效至週六(9月2日)凌晨。香港天文台指蘇拉減弱成強颱風,並開始逐漸遠離香港,凌晨3時40分改發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
    2023/09/02 10:25
  • 不只北台灣!海葵穿心「恐困鞍型場」 滯留2天雨襲中南部

    中央氣象局預計會在今(1)日晚間8時30分,針對海葵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有望從宜花之間登陸。不過,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就在看完日本氣象廳的最新路徑預測圖後表示,海葵颱風除了可能繼續南修,甚至可能在進入台灣海峽後「受困鞍型場」,並帶給中南部劇烈風雨。
    2023/09/01 17:03
  • 強颱蘇拉威力媲美「山竹」!政務司司長:出現極端情況建議全港停工

    超強颱風蘇拉逼近香港,天文台預計明日(9月1日)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並轉吹東北風10級,離岸及高地達12級,風力相等於10號風球。
    2023/08/31 21:48
  • 飛機降落突遇「時速130公里側風」 旅客尖叫狂吐:以為死定了

    西班牙度假勝地馬略卡島(Majorca)周末遭猛烈風暴襲擊,一架客機要降落時突然遇上時速80英里(約130公里)強風,不斷猛烈晃動且急速下降,艙內乘客們無不嚇得驚聲尖叫,還有人嘔吐,以為飛機將要墜毀。而這架班機最後沒能成功降落,只能折返回出發地。
    2023/08/29 18:14
  • 杜蘇芮颱風要來了!各國路線「往南偏」 全台狂風暴雨時間曝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預計將於明(24)日增強為中度颱風,且不排除會在2天內持續增強、逼近強烈颱風等級。另外,各國氣象局針對杜蘇芮颱風的預測路線,也有明顯「往南修正」,除了最快於下週二(25日)發布海陸警報外,26日、27日更不排除有放颱風假的可能性。
    2023/07/23 18:15
  • 颱風重創關島! 台旅客滯留6天嘆:沒食物

    瑪娃颱風重創關島,強烈風雨造成當地淹水、停電,機場被迫關閉,導致115名台灣旅客滯留,直到昨天(5/29)晚間才搭機返台,表示滯留期間根本無法外出,不只飯店停電,還沒有東西可以吃,苦苦等了6天才終於返台,就有旅行社業者建議,旅客出國前還是要保旅平險,才可以得到一定額度的理賠。
    2023/05/30 14:16
  • 瞬間滅鎮…龍捲風狠襲密西西比州 廢墟中搜救已釀23死

    美國密西西比州官員與當地居民今(25)日表示,龍捲風和強烈風暴昨晚侵襲密西西比州,掀起房屋屋頂、夷平社區,行經的160多公里滿目瘡痍,造成至少23人喪命、數十人受傷。
    2023/03/25 2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