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瞬間滅鎮…龍捲風狠襲密西西比州 廢墟中搜救已釀23死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5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22:56
美國密西西比州遭龍捲風侵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密西西比州遭龍捲風侵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密西西比州官員與當地居民今(25)日表示,龍捲風和強烈風暴昨(24日)晚侵襲密西西比州,掀起房屋屋頂、夷平社區,行經的160多公里滿目瘡痍,造成至少23人喪命、數十人受傷。

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密西西比州緊急事故管理局在推特發文稱,風暴侵襲密西西比州西部、擁有200人口的小鎮銀城(Silver City),救難小組持續在廢墟中尋找生還者,目前有4人仍下落不明。

 

推文指出,罹難人數預料還會攀升。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救難小組也在有1700人居住的羅林佛克(Rolling Fork)展開搜救行動,當地在龍捲風肆虐時首當其衝。

鎮上居民蕭瓦(Brandy Showah)告訴CNN:「我從未見過這樣的景象。這是一個小鎮,但現在都沒了。」
 

蕭瓦表示,她祖母的家受到巨大損失,「有幾棟房子倒了,我的朋友被困在家裡,但我們把她救了出來」,還說祖母的鄰居依舊受困在房子裡。

救援志工組成的非營利組織United Cajun Navy會長泰瑞爾(Todd Terrell)表示,羅林佛克「受災嚴重」,許多人受困家中。

他將這次災情與2011年密蘇里州賈普林(Joplin)遭受龍捲風襲擊相比,當年造成161人喪生。

從昨晚到今日上午,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收到來自追風人和觀測人員的至少24起龍捲風回報。範圍從密西西比州西部,向北延伸到密西西比州中部,進入阿拉巴馬州。

媒體發布的照片顯示,多棟建築物變成廢墟,車輛翻覆,民眾摸黑從瓦礫堆中爬出逃生。

密西西比州州長李維茲(Tate Reeves)在推特說:「密西西比河三角洲的許多人,今晚需要你們的禱告與上帝的庇護。」

李維茲表示:「至少有23名密西西比州民眾因為昨晚的強烈龍捲風身亡。我們了解有更多人受傷。救難小組持續行動。」
 

他表示:「我們已經啟動醫療支援,增派救護車與其他緊急物資給受影響的民眾。」(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龍捲風#氣象#受傷#救援#事故#密西西比#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961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