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犬越來越近!降雨區擴大「全台警戒」 觸陸時間點曝光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20:07
中颱小犬來襲,全台各地降雨明顯。(圖/胡瑞麒攝)
中颱小犬來襲,全台各地降雨明顯。(圖/胡瑞麒攝)

今(2023)年第14號中颱「小犬」步步逼近台灣,中央氣象署也針對颱風情況陸續發布陸上海上警報,明(4)日起全台各地將迎來明顯雨勢,部分地區求強風也達到颱風假標準。而中颱小犬的觸陸時間點,預估是在週四清晨前後,劇烈風雨也提高颱風假機率。

更多新聞:不斷更新/小犬送颱風假!1縣市搶先宣布「停班停課」 宜蘭也宣布了

 

中颱小犬路徑逼近台灣。(圖/TVBS)

中颱小犬預測路徑。(圖/TVBS)

受中颱小犬影響,明日北部、東北部將迎來持續降雨,雨勢也會擴大到花東以及恆春半島,而南部地區和中部山區雨勢,則會在入夜後變大。而東半部地區和恆春半島,降雨等級可能達到豪雨或大豪雨;北部、南部地區以及中部山區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機率,提醒民眾出門注意安全。

至於氣溫方面,各地皆呈現降雨情況,高溫約28至30度之間;而中午時段的金門地區,因颱風外圍環流沉降緣故,高溫達黃色燈號,也就是平均氣溫36度以上,提醒民眾減少非必要戶外活動,為避免熱傷害,出門務必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更多新聞:不斷更新/颱風小犬發威!「海空航線大砍班」全台交通活動異動一次看

中颱小犬降雨預報。(圖/TVBS)

中颱小犬預估在週四前後登陸。(圖/TVBS)

值得關注的是,中颱小犬今(3)日晚間7時許中心位置位於北緯21.6度、東經124.8度,即為鵝鑾鼻東方約400公里之海面上,並每小時以11轉14公里速度,前進西北西方向。對此,中央氣象署說明,今日傍晚起至明日,颱風外圍環流加上海峽地形效應,故發布陸上警報,是否放颱風假仍待持續觀察。

此外,中央氣象署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部分地區將迎來12級以上的強陣風,也就是南部(含蘭嶼和綠島)、恆春半島以及澎湖;其他地區則是有9至11級強陣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颱小犬#中央氣象署#陸上海上警報#颱風假#豪雨#強風#颱風專區#小犬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64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