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東風暴肆虐! 斷電、淹水影響近六千萬人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6:07

美國東部過去幾天都處在狂風暴雨中,風暴潮加上因為雨水融化的積雪,讓多數地區陷入一片汪洋,還有狂風吹斷樹木壓毀電纜造成停電,將近六千萬人受到影響。

雨滴不斷拍打玻璃,氣密門一開立刻感受到風暴威力,週末的壞天氣,讓美國的南卡羅來納州大淹水,當地人只能待在家哪都不能去。

 

CNN氣象主播Derek VanDam:「有些地區總降雨量,像南卡的喬治城,在48小時內就超過300毫米,造成地區性淹水,同樣在南卡的查爾斯頓,則不只有內陸的強降雨,還加上低壓造成的風暴潮。」

這波來自大西洋的強烈風暴,還一路向北影響整個美國東海岸,從北卡羅萊納州到緬因州,將近六千萬人受到影響,雨水加暴漲河水,淹到汽車的輪胎高,這場暴風雨還一度造成40萬戶停電。

CNN氣象主播Derek VanDam:「而現在風暴系統往東北移動,當地有熱帶風暴強風,甚至颶風等級的強風,波士頓以西的地區,有每小時超過100公里的強風。」
 

CNN氣象報導表示部分地區,積雪碰上雨水導致洪災情況惡化,從康乃狄克州到紐澤西州,有超過四千萬人面臨淹水警戒,救難隊整夜都在營救路上受困駕駛,好消息是天災影響開始緩和。

CNN連線記者Polo Sandoval:「而在這夜過後終於雲有散開一點,這是好的現象,代表可能快要回歸正常。」

同樣遭風暴肆虐的澳洲昆士蘭州,終於也有陽光露臉,當局現在重心放在重建災區和搜救行動。

澳洲天空新聞記者:「特別是在某些偏遠社區,當局正專注在搜救行動上,找尋目前失蹤的85歲長者。」

不久前昆士蘭救難隊,也從淹水區域救出一隻驚恐的小袋鼠,現在天氣轉好,這隻可憐的小動物也有望回到媽媽懷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東部#強烈風暴#停電#淹水#澳洲#昆士蘭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57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