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謀殺4名親生小孩 澳洲婦坐20年冤獄獲釋:將求巨額賠償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1:00
澳洲婦人福爾比格20年前被指控「親手殺害4名小孩」而入獄。(圖/翻攝自X@NewsNew97351204)

澳洲婦人福爾比格(Kathleen Folbigg)20年前被指控「親手殺害4名小孩」而入獄,直到近年因重啟調查才讓她獲得清白、並在今年6月出獄。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14日正式撤銷對福爾比格的定罪,她的律師也透露「我方計劃要求巨額賠償」。


 

更多新聞:造化弄人!16年冤獄剛獲釋 美非裔男竟因超速被警射殺
 
《路透》報導,福爾比格在1989年至1999年期間產下的4名嬰兒每次都在未滿2歲時死亡、最小的甚至只有19天大,而每次都是由福爾比格「發現」,雖然沒有物證表明她是兇手,但控方認為4名孩童皆自然死亡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最終福爾比格在2003年因3項謀殺和1項過失殺人罪入獄。
 
此案2019年因為法官認為犯案動機不足而重啟調查,2022年更出現新科學證據:福爾比格的4名小孩身上找到罕見、可導致猝死的特殊基因,最終才讓堅稱自己無罪的福爾比格獲得清白,並於今年6月赦免出獄。
 
 
福爾比格重獲自由後,向記者表示「我很感激最新的科學和遺傳學為我提供孩子死亡的原因」,並稱「然而早在1999年,當時也有答案能證明我的清白,卻被他們忽視並駁回」,更強調「這個體制寧願責怪我,也不願接受這樣的事實:孩子們有時可能會意外、令人心碎地死亡」。

 

 

更多新聞:李昌鈺涉偽證2男冤獄30年 康州同意付8億元和解金
 
此外,福爾比格的律師拉戈(Rhanee Rago)指出「法律團隊正準備就針對誤判提出『巨額賠償』」,並稱「我不準備提出具體數字,但這筆金額將比先前支付的任何款項都要多」。
 
針對此案,「澳洲科學院」(Australian Academy of Science)執行長阿拉比亞(Anna-Maria Arabia)表示「儘管2019年出現新的科學證據,但此案從審判開始時,基本的科學原則就沒有被遵守」,更稱「毫無疑問的是,如果不進行法律改革,此類誤判將會繼續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澳洲#婦人#入獄#清白#證據#基因#小孩#死亡#冤獄#南威爾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0839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