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掀起「獨活」風潮 逾半數年輕人喜歡獨處不用人陪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8:30
日本掀起獨活風潮,許多人開始一個人旅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街頭近日出現許多「一人燒肉」或「一人KTV」,搶攻「一人經濟」市場。在少子化等社會問題的背景下,單獨行動的「獨活」(ソロ活)逐漸引發話題,許多年輕人在疫情中,獨處的機會隨之增加,導致價值觀改變。根據最新調查,逾半日本年輕人比較喜歡獨處,勝過有人陪。
 
日本博報堂生活總合研究所,5日公布針對25歲至39歲年輕男女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56.3%的人比較喜歡獨處,跟1993年的調查結果相比,增加近13個百分比。回答「喜歡有人陪」者的比例則從56.2%降低為43.7%。此外,49.1%的人表示會「刻意獨處」、74.8%的受訪者有獨自沉迷的愛好。

 


跟30年前相比,喜歡獨自行動的日本年輕人也逐漸增加。「想要獨自去電影院」的日本年輕人比例,從1993年的18.1%大幅增加為37.5%。認為「一個人吃飯很寂寞」的年輕人,比30年前減少29個百分比,從64.1%降為34.9%。
 
針對這樣的調查結果,日本單身研究家荒川和久指出,改變的不是人們的價值觀,而是環境。30年前的日本網路依然不盛行,人們只能透過實際交流互動,導致當時的社會氛圍難以容許單獨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活#日本#獨處#意識形態#年輕人#一個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6135

0.7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