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灣流 結果共175筆

  • 廣州潮濕約1%食物檢出寶林案菌種 專家:保鮮劑也不完全抑制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今(29)天在節目中表示,查閱中國文獻,研究人員在當地氣候潮濕的地區抽樣上百件食物,當中檢出有唐菖蒲伯克氏菌的食物近1%。
    2024/03/29 12:14
  • 寶林2死!菌種100度也殺不掉 毒物專家:案例十根手指算得出來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今(29)天表示,這個毒素耐熱,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則說,一般炒河粉了不起100度,100度沒辦法破壞這種毒素的化學結構。
    2024/03/29 11:13
  • 米酵菌酸經食物鏈進台灣?何美鄉:中國多起群聚事件已「落地生根」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米酵菌酸是一種罕見毒素,由唐蒼蒲伯克氏菌產生。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表示,斷定這種菌種已經在中國落地生根,「假設是透過食物鏈進到台灣,應該要快速溯源,控制它往外擴散。」直言可以把它想成是一個傳染源。
    2024/03/29 10:25
  • NASA飛機來了!低空飛過台灣上空測空品

    今天(15)應該不少中南部民眾,都看到有飛機低空飛過,上面還寫著NASA字樣,沒錯,這是頭一回有NASA灣流飛機來,台美合作進行空品飛航實驗,要觀測空氣品質,提供更高解析的精密資料,時間雖短短4個小時,但具有一定象徵意義。
    2024/02/15 19:36
  • NASA灣流飛機在台上空繞!彭啟明曝「促成要角」:很感動

    NASA灣流飛機今(15日)在台灣上空繞行!氣象達人彭啟明稱,該計劃為其恩師林能暉教授整合了好幾十個國內外跨部會、學研單位、學者,進行了「亞洲空品飛航實驗」,讓他直呼很感動。環境部也稱,該計劃為環境部成立後,推動的第一個大型跨部會及學者專家的國際合作實驗。
    2024/02/15 16:12
  • 遭鏡子出賣!正妹辣跳「科目三」 全網嚇壞:以為靈異事件

    近期中國大陸抖音神曲「科目三」不僅在當地爆紅,這股風潮也在台灣流行了起來。而在直播盛行的大陸,濾鏡特效往往也是他們的強項,一名大陸女子近日拍下一段翻跳「科目三」的影片,並上傳到網路上。不過,卻有眼尖的網友看到女子身後的鏡子似乎有點不對勁,仔細一看,竟發現鏡子裡的人跟女子「簡直判若兩人」。
    2024/01/28 20:49
  • 滿街大陸小吃!妹子怨「看了真的很躁」 全場不挺:美食不分國界

    隨著中國大陸抖音、小紅書等等的社群媒體盛行,不少中國大陸的美食也慢慢地在台灣流行。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現身旁很多朋友愛上吃酸菜魚,甚至在夜市也看見很多抖音會出現的食物,讓她感到不解。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1/25 18:58
  • 文化部「黑潮計畫」!盼拓展音樂國際市場

    文化部「匯聚台流文化黑潮計畫」,今年編列30億元預算,全面關照藝術、出版、文創等文化藝術面向,希望透過支持國際流行音樂節目,創造更多舞台,並打造新世代歌手,讓台灣流行音樂,進軍國際市場。
    2024/01/08 21:26
  • 台灣人超愛用! 這「大陸用語」年輕族群最常講 全場掀共鳴

    中國大陸的社群平台,如小紅書和抖音,在台灣流行起來,因此不少人會受到「大陸用語」影響。對此,就有一名網友表示,和主管聊天時候,發現對方常常使用大陸用語,最常見的是把影片說成「視頻」,令他驚訝不已,貼文PO出後,引起不少網友的共鳴。
    2024/01/08 10:41
  • 重磅來台?美國天后泰勒絲 傳大巨蛋開唱

    亞錦賽在台北大巨蛋登場,湧入上萬球迷,如今又傳出美國樂壇天后泰勒絲,有望在2024年在大巨蛋開唱。台北市體育局長王泓翔表示,目前並沒有藝人、也沒有單位提出演唱會申請,而文化局長蔡詩萍則說,泰勒絲演唱會一事目前還在傳聞中,如果有機會,希望替台灣流行產業爭取這個場地。
    2023/12/05 23:17
  • 熊仔突收金曲歌王私訊!「對話內容」曝光 嚇壞:起雞皮疙瘩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常設展「唱 我們的歌 流行音樂故事展「打破時間概念,結合多媒體,將臺灣流行音樂的歷史與脈絡完整呈現;2023年底,北流正式將「嘻哈Hip-Hop」納入展區,規劃「Hip-Hop大事_臺灣嘻哈展區」,不僅請到有著「校長」之稱的饒舌經典-大支,以及《大嘻哈時代》監製周祐楷作為策展顧問,更訪問黃立成、MC HotDog 熱狗、葛仲珊、頑童MJ 116、熊仔、阿跨面...等跨時代饒舌明星,用他們的視角聊不同世代與嘻哈音樂的交互影響。
    2023/12/04 17:29
  • 脫序!醉男小吃店外襲警 罵「台灣流氓」

    日前凌晨1點半左右,花蓮新城有一名男子因為喝太醉,情緒失控大鬧小吃店,只因為工作人員因為打掃,沒有理他,只是員警到場後,他卻不斷胡言亂語,甚至還襲擊員警頭部背部,一連串的脫序行為,最後依妨害公務移送偵辦。
    2023/11/21 20:33
  • 澳洲消防猛男熱愛動物 公益募款助台灣流浪犬

    澳紐商會澳洲消防猛男昨晚參加公益餐會募款,今天上午就到新北市三芝區的「巴克幫-浪犬之家園區」探視,捐助保護流浪犬。
    2023/11/08 16:13
  • 觀點/提防台灣經濟「免疫負債」 強化金融韌性

    因為高強度的成功防疫,讓台灣流感病例大幅減少,卻也使多數台人體內沒有抗體,導致今年口罩禁令解封後,出現了過去沒有的春夏流感潮,這樣的疫情因此被稱為「免疫負債」。
    2023/11/01 18:01
  • 泰國台灣流行樂歌唱大賽 冠軍得主盛讚台人和美食

    促進台泰文化交流,文化部舉辦台灣流行音樂歌唱大賽,匯集多位對台灣流行樂的愛好者,最後由外型帥氣的泰國民眾奪冠,他大讚台灣人及美食,展現泰國民眾對台灣流行音樂的熱情。
    2023/08/28 16:16
  • 「到南部弄假牙」爆紅10年!李洪基終吐心聲:不知道紅啥

    南韓樂團「FTIsland」時隔4個月後,終於再度來台舉辦「安可演唱會」,並為了台灣粉絲準備專屬歌單。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時台灣流行「到南部弄假牙,好擠啊」的網路哽,正好就出自於FTIsland的名曲《壞女人》。對此,主唱李洪基也向粉絲笑說,「不懂為啥這首那麼有名」?
    2023/08/14 09:45
  • 音樂人曬江蕙珍藏「只有屏東看得到」 邀2歌手開唱助陣

    「野火樂集」創辦人熊儒賢去年出版《我的流行音樂病》一書,日前帶著珍貴的流行音樂收藏回到家鄉,舉辦「台灣流聲機─聽屏東在唱歌」展覽,她將導演的「跨樂時代」流行音樂紀錄電影帶回屏東播映,帶給觀眾許多感動。她也透過這次策展,將大家在生活中看到、接觸到的聲音,用流行歌曲的生命力呈現出來。
    2023/07/13 14:57
  • 百萬大勢男團ATEEZ開唱倒數1週!首度來台撂中文:不敢相信

    韓國大勢男團ATEEZ即將於7月8日首度來台開唱,8位成員也特別錄製問候影片,竟然脫口而出「不敢相信」,完全跟上台灣流行語!他們的最新第9張迷你專輯《THE WORLD EP.2 : OUTLAW》更是開出紅盤,接連在韓國音樂節目、日本公信榜甚至美國告示牌排行榜都拿到絕佳名次,成為名符其實的「世界級」。
    2023/06/30 17:08
  • 昔日天團隊長現身工地?「工人撞臉」畫面曝 網笑:辛苦了

    昔日台灣流行嘻哈天團「大嘴巴」,成員包括愛紗、懷秋、薛仕凌以及宗華,還榮獲第19屆、第22屆金曲獎「最佳演唱團體獎」,代表作則有〈結果咧〉、〈國王皇后〉等,不過團體卻在2016年合約到期後,選擇各自單飛解散。值得關注的是,日前竟有人在工地發現疑似宗華的身影,畫面曝光掀起網友熱議。
    2023/06/16 11:30
  • 8年前就穿過!蔡依林「同件洋裝」對比驚人 親自回應粉絲笑翻

    42歲台灣流行音樂天后蔡依林,出道至今以多變風格、獨特造型獲不少粉絲喜愛,炙手可熱歌曲透露出許多社會議題,經常用唱歌結合自身影響力引起社會深刻反思。而蔡依林日前也陪伴家人出國旅遊,有眼尖忠實粉絲發現,其中一套露背洋裝早在8年前就穿過,意外釣出本尊回應,「對耶!」
    2023/06/16 08:51
  • 傳7月赴陸開唱!蔡依林「沒轉發一個中國」遭抵制:別來撈錢

    42歲台灣流行音樂天后蔡依林,以多變風格、獨特造型獲不少粉絲喜愛和追捧,炙手可熱歌曲包含許多社會議題以及思想內涵,以自身影響力結合歌曲引起社會反思。而蔡依林每次展開演唱會時,門票一開賣即秒殺,今年初才剛結束台北最終場,如今傳出她即將前往中國大陸開唱,卻引起大陸網友撻伐「別來!」
    2023/05/22 15:10
  • 今起開放親友弔唁「懇辭奠儀」 4/15追思紀念會

    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在這個月8日時因病離世,享壽65歲,今天(15日)開放外界前往弔唁,不過女兒李凱莉上午時沒有現身,發言人說明,是因為李凱莉對於父親過世感到非常傷心,而今天場內布置,擺滿紅酒.沙發座椅,也有李世聰生前擁有的灣流座機模型,通通是李凱莉一手幫父親策畫。
    2023/03/15 14:13
  • 劉文正〈三月裡的小雨〉翻轉台灣流行音樂 46年前曾破主持界紀錄

    資深歌手劉文正被譽為華語歌壇的「偶像始祖」,憂鬱、白馬王子的氣質深獲歌迷愛戴。今(15)日經紀人證實他因心肌梗塞於去(2022)年底過世,享壽70歲,一度傳出有友人說還活著,經紀人夏玉順再次強調「自己不會胡說」,確定死訊。劉文正除了在歌唱領域受人景仰外,電視主持、戲劇、電影皆能看到他的身影,可說是70年代的超級巨星。
    2023/02/15 15:19
  • 過年群聚注意「此病毒」酒精殺不了  站旁邊恐就感染遭殃

    Omicron亞變種XBB.1.5,已經快速成為美國的主流病毒株,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表示,XBB.1.5可能在2個月內成為歐洲的流行株,全球都很關注這個變異株,因為它具有超強傳播力,公衛學者就評估,隨著人們進出國門和春節群聚,預估台灣流行的高峰點大約會落在3月初,而今年過年除了疫情還是得注意以外,還有諾羅病毒的大流行,因為最近腹瀉群聚通報激增,諾羅病毒常出現「一人中全家中」,而且沒有疫苗可預防。
    2023/01/18 23:05
  • 全台灣人最愛聽他的歌!Spotify周杰倫4連霸 「如果可以」最夯曲

    2022年年關將近,各大串流平台,推出年度榜單回顧,知名音樂平台揭曉台灣流量榜單,包含歌手、專輯、歌曲等,最熱門的歌手排行出爐,由天王周杰倫連續4年霸榜。
    2022/12/02 1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