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文正〈三月裡的小雨〉翻轉台灣流行音樂 46年前曾破主持界紀錄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9 22:34
劉文正因心肌梗塞病逝。(圖/翻攝自劉文正臉書)
劉文正因心肌梗塞病逝。(圖/翻攝自劉文正臉書)

資深歌手劉文正被譽為華語歌壇的「偶像始祖」,憂鬱、白馬王子的氣質深獲歌迷愛戴。今(15)日經紀人證實他因心肌梗塞於去(2022)年底過世,享壽70歲,一度傳出有友人說還活著,經紀人夏玉順再次強調「自己不會胡說」,確定死訊。劉文正除了在歌唱領域受人景仰外,電視主持、戲劇、電影皆能看到他的身影,可說是70年代的超級巨星。

[澄清]2/15經紀人夏玉順對外發佈劉文正已於去年因心肌梗塞過世,今2/16夏玉順改口,表示上述資訊為刻意發佈的錯誤訊息。

 

更多新聞:王力宏被爆凍結4046萬 他發聲明回嗆:有人要混淆視聽

劉文正在1975年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諾言》成名,同年主演了第一部電影《門裡門外》 ,並在台視主持了《錦繡年華》第一集。1977年他在華視製作、主持的《劉文正時間》創下了82%的收視率,開創了電視綜藝節目的新里程碑;1981年製作演出了華語歌壇第一支MV《飛鷹》,並在在1975年至1982年間演出了22部愛情文藝片,時常成為第一,也是產量保證。

劉文正是當年最受歡迎的偶像歌手之一。(圖/翻攝自劉文正微博)

 
劉文正的經典名曲有〈諾言〉、〈愛的心兒多明亮〉、〈愛不要說抱歉〉、〈思念總在分手後〉、〈閃亮的日子〉等,尤其〈三月裡的小雨〉徹底改變當年台灣流行音樂的發展,被譽為華語歌壇的偶像始祖,影響力觸及全球,許多歌手都以模仿劉文正起步,在大陸形成「男學劉文正」的風潮

他還盡前輩職責,在1986成立、經營飛鷹唱片,培養出方文琳、伊能靜、裘海正、霍正奇、巫啟賢等藝人。1991年正式移居美國,淡出演藝圈。

更多新聞:三影帝合體!郭富城「鬥智林家棟」拯救妻女 竟遭任達華利用  

劉文正驚人的得獎紀錄。(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特別地是,劉文正堪稱得獎機器,1979年到2018年間,共計入圍18次海內外的大獎,入圍沒有一次失誤,只要是他入圍,就會得獎,紀錄無人能敵。其中還在1980、1982、1983年連續奪下金鐘獎的「男歌唱演員獎」,代表他能唱、能演,著實是個全方位巨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劉文正#過世#心肌梗塞#劉文正時間#外婆的澎湖灣#三月裡的小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1

0.2966

0.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