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寶林茶室失蹤地震撿屍國定假日田馥甄宇宙人斷層段台北信義
  • 搜尋:

    水質 結果共722筆

  • 56年最慘乾旱 台中工地上萬噸水「支援台積電」

    全台面臨56年最大乾旱,中部水情吃緊,有建商超前部署,把建案工地地下水資源再利用,供給「護國神山」台積電,他們也派員到場勘驗水質。
    2021/03/24 13:59
  • 「河川流域治理平台」 2年改善逾16條河川

    從60年代開始經濟發展起步,不少生活中的汙水或是工廠的廢水,通通都排進河川裡,不少地方因此發出惡臭,更衍生成環境問題,讓居民苦不堪言,新北市府為了從源頭解決問題,透過河川流域治理平台,努力2年多的時間,已經有超過16條河川的水質明顯改善。
    2021/03/10 15:49
  • 缺水!文蛤肉變鹹「難煮開」 產地憂買氣降

    中南部乾旱,也影響到蛤蠣品質!市場的攤販發現,近期蛤蜊比較難煮開,也有人說,肉似乎比較偏鹹,就怕影響購買意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受到水質鹹度的影響,雖然業者都努力控制,但是降雨少,如果又遇到海水漲潮,鹹度上升,蛤蜊的肉就會偏鹹。
    2021/03/06 13:46
  • 陸男自製工具撈許願幣 網批:是奪夢者

    大陸濟南知名景點趵突泉內,有41座噴泉池,雖然明令禁止遊客投錢許願,但3年來還是撈了約合台幣26萬硬幣。近來一名遊客,帶著自製的工具,把噴泉的錢幣,一個一個吸上岸帶走引發議論,景區除了報警,也再次呼籲,不要再丟硬幣汙染水質。
    2021/02/25 12:58
  • 綠川整治近完工 復興園道「水淨樂園」啟用

    台中綠川水環境改善計畫興大段目前已接近完工,而緊鄰綠川旁的復興園道共融式遊樂場,30日上午正式對外開放,園區以水質淨化為主題,希望讓民眾在遊玩當中,也能對綠川水質改善過程留下深刻印象。
    2021/01/30 23:38
  • 噁!雙北市自來水黃濁 濾心剛換「就超黑」

    天氣冷連水質都會受影響,這幾天雙北市不少民眾打電話反應、上網抱怨自家的水質有異常,流出來的水混濁還有一點異味,北水處這才緊急出來開記者會澄清,溫度驟降產生翻騰攪拌,底層的水含錳的成分被沖出來,影響大台北地區大約450萬人。
    2021/01/14 19:38
  • 雙北自來水變黃 北水補償減免10天水費

    雙北民眾反映自來水變黃、混濁,北水處指因寒流氣溫驟變,淨水處理效果不如預期,14日凌晨已正常,將減免受影響者5日基本費及用水費,另再補償5日基本費及用水費。
    2021/01/14 16:13
  • 快訊/大台北自來水泛黃 北水處14:00說明

    台北市以及新北市部分地區最近被民眾反映,自來水水質偏黃,讓民眾用起來不安心,就怕是水受到汙染,預計下午兩點,北水處將說明檢測情況。
    2021/01/14 13:19
  • 北投「皇家季節、七窟溫泉」 大腸菌超標罰5千

    天冷不少人喜歡泡湯,北市衛生局因此進行了溫泉水質檢驗,其中北投的皇家季節酒店和七窟溫泉,大腸桿菌和總菌落數不合格,衛生局表示,管線老舊或消毒未完善,都會影響水質乾淨度,也因為兩家複查沒過關,直到第三次檢查才通過,各被罰5千元。
    2021/01/04 13:34
  • 豆干工廠偷排廢水 新北環保局依法裁罰限期改善

    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依水利局水質監測數據,11日前往湳仔溝清查水質異常情形,果然在上游查獲豆干工廠違法排放廢水,將進行裁罰並限期改善。
    2020/12/13 17:41
  • 免錢!八煙野溪溫泉夯 遊客私闖意外頻傳

    這次發生意外地點八煙野溪溫泉,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當地火山地質特殊,有不少硫氣孔和溫泉露頭,加上水質清澈,環境優美,成了近年的泡湯秘境。只是,這裡屬於管制區,陽管處多次宣導、設立公告,擅闖開罰6千元,民眾還是講不聽,導致意外頻頻發生。
    2020/12/06 13:12
  • 還愛河於民 陳其邁:逐步開放遊憩水域及時段

    高雄市政府開放愛河水域,要「還河於民」,讓民眾輕鬆在愛河從事划船等水上活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初步開放五福橋到七賢橋段水域,配合救生員執勤時間逐步開放時段。
    2020/11/26 11:17
  • 「黑泥水惡臭」魚暴斃 大里人控溪水遭汙染

    台中頭汴坑溪靠近大里立仁橋下,最近被居民發現,飄出濃濃惡臭,靠近一看溪水出現大量魚群暴斃,而且怪的是,通常在周末期間,才會出現魚群死亡的情況,質疑上游有工廠偷排廢水,30日里長集結6、70位居民出來抗議,環保局表示經過兩天檢測,是溪水含氧量有異狀,但居民痛批,相關單位只在水質乾淨期間來檢測,怎麼測得出來?
    2020/10/30 18:48
  • 好吵!挖土、碎石機清晨施工 住戶困擾

    新北市金山區中山公園溫泉段的一處工地,最近在進行水質改善工程,但附近住戶抱怨,廠商從清晨六點就開始動工,讓家裡的小孩和長者都覺得很困擾,對此新北市水利局表示,因為最近工程要趕在十月底結束,提早施工的部分,已經請監造單位,要求施工廠商立即改善,並且已經進行開罰。
    2020/10/29 12:25
  • 美濃超夯漂漂河被倒毒農藥 河流全被染紅

    高雄美濃區的獅子頭圳,每年夏天都會舉辦熱門的「夏日漂漂河」活動,但是最近被不肖人士棄置了農藥包,導致河道都被染成了紅色,環保稽查人員到場進行水質分析,在詳細檢驗結果出來之前,只能先關上灌溉閥門,停止澆灌。
    2020/10/28 13:07
  • 環保署「3法寶」監控河川 AI、大數據抓不肖工廠

    以往環保署要抓業者偷排廢水,常受到時間和空間的影響,無法立刻讓不肖業者一槍斃命,因此106年開始環保署與工研院合作開發智慧水聯網,開發出固定式、移動式、手持式3種水質檢測利器,未來將分發給各縣市政府環保局,展開水質保衛戰。
    2020/10/01 23:16
  • 為淡水河做一件事專題系列報導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優等,由CSR@天下網站「為淡水河做一件事專題系列報導」,黃昭勇、鄭宇茹、高偉倫、阮怡婷得獎。作品描述全長158公里、涵蓋面積2,726平方公里的淡水河流域,只有38個水質監測站,但還是有5個測站測出嚴重污染。從上游的坪林到中下游的新莊,不過30公里的距離,河裡面的水卻從清水變黑水,身為水系公民,我們可以做什麼?
    2020/09/27 20:19
  • 台南水質監測競賽起跑 68隊一較高下

    台南市環保局舉辦為期一個月的109年世界水質監測競賽活動,68個參賽隊伍今天在台南市長黃偉哲示範檢測後投入水域採樣,他說,盼讓全世界更了解台灣善盡世界公民的責任。
    2020/09/20 13:46
  • 花蓮鯉魚潭電動船遭惡意潑漆 業者報警偵辦

    花蓮壽豐鄉鯉魚潭租船業者發現自家9艘船艇被人惡意潑漆,潭面也漂有一層油污。業者已報警查辦,縱管處鯉魚潭管理站今天表示,潑漆恐造成水質污染,可依法開罰新台幣30萬元以下罰款。
    2020/09/08 15:07
  • 你家有「鉛管」危機嗎? 醫曝這些房子有高風險

    關心用水安全,先問問觀眾朋友,您家的房子,屋齡有多大呢?內政部統計,全台屋齡在40年以上的房子,超過179萬宅,而這些老房子的給水管,可能存在舊有鉛管,汙染水質,但慢性鉛中毒,大多是無症狀,怎麼避免家用水管,送鉛到你家?簡單的一個動作,就能解決。
    2020/08/31 22:39
  • 礁溪老爺飯店疑似食物中毒 飆升至141人

    宜蘭礁溪老爺飯店自昨(6)日爆出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後,截至今(7)日上午10時止中毒人數已飆升至141人,其中有81位民眾有就醫史,紛紛出現噁心、嘔吐及腹瀉症狀,目前該飯店自助餐廳已被衛生局要求「暫停營業」,而面對外界質疑使用「地下水」,飯店方則出面回應館內所有的水質都經過完善的過濾及消毒,水質菌數也均符合標準,駁斥外界說法,衛生局日前已完成飲用水的採樣,飯店業者表示將全程配合調查,等待結果出爐。
    2020/08/07 10:57
  • 礁溪老爺酒店疑食物中毒 用餐後不適者增至121人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自助餐廳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根據宜蘭縣衛生局最新統計,已有121人出現噁心等徵狀。
    2020/08/06 17:08
  • 礁溪老爺逾百人疑食物中毒 遭指「地下水惹禍」業者回應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爆發團客集體食物中毒案,截至今(6)日上午10時,宜蘭縣衛生局統計已有108人出現噁心、嘔吐及腹瀉症狀,其中有71名民眾有就醫史。外傳事件恐與使用地下水有關,對此,礁溪老爺強調水質檢測均合格,但也表示目前已釐清住客中,倘有客人反映或提出質疑都會派員慰問了解。
    2020/08/06 15:29
  • 北市抽查公私立游泳池 4間業者違規需改善

    台北市法務局今天表示,公布抽查76間公私立游泳池結果,4間需複檢,違規項目有未配置高腳救生椅、未公告場地平面圖、水質大腸桿菌群超標等情形,會持續追蹤並要業者改善。
    2020/08/06 11:44
  • 全是黑水!灌溉溝渠疑遭汙染 憂無法耕種

    最近是二期稻作的耕種期,在新竹千甲社區裡的農田,農民也準備放水到田裡,結果水卻是黑嘛嘛的一片,農民全看傻,趕緊通報環保局檢驗,水是不是被不肖廠商汙染,偷排含有重金屬的汙水,因為附近的灌溉溝渠已經二次遇上黑水,只是對此環保局抽驗,卻發現水質數據都正常,初估可能是有機質太多造成的。
    2020/08/05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