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快閃市集急性感染病原體地震高血脂田馥甄宇宙人資源班學生塑膠寶林茶室
  • 搜尋:

    水質 結果共722筆

  • 大雨影響產量! 鮮蚵減產3成 1斤漲至140元

    中秋烤肉季還沒到,鮮蚵價錢已經開始上漲!彰化王功蚵農表示,受到全台大雨影響,出海口水質混濁、鹽度太低加上風吹垮蚵架,造成鮮蚵死亡,王功鮮蚵產量減少三成,價格漲到一台斤140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元,由於距離中秋烤肉還有兩個月,產量減少需求增加,到時候恐怕價格又會再上漲。
    2019/07/06 14:16
  • 反駁BOT廠商指控 鵬管處強調:都依約執行

    屏東東港大鵬灣BOT案廠商大鵬灣國際開發公司營運15年,不堪虧損要與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終止契約。鵬管處今天對於廠商指控的水質等問題提出反駁,強調都有依約執行。
    2019/07/03 15:23
  • 老舊建物檢測水質更新鉛管 北市府推補助

    台北市建管處今天指出,老舊建築物常有管線漏水、使用鉛管等狀況,訂定建物水質檢測及更新鉛管補助要點,補助住戶檢測水質、汰換鉛管,改善居住品質。
    2019/07/03 13:58
  • 環團憂鳥嘴潭人工湖遭污染 中水局:會確保水質

    環保團體今天表示,鳥嘴潭人工湖預定地周邊有焚化爐、養豬場等,恐污染水源,政府要負責確保用水安全;到場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官員說,會嚴正看待此事,確保原水水質無虞。
    2019/06/25 13:15
  • 高美濕地大腸桿菌超標 比菜市場鈔票髒

    您知道高美濕地的水有多髒嗎?根據農業局海資所委託東海大學做出監測,發現高美濕地木棧道起點的水質,大腸桿菌數超出甲類水體標準120倍,連木棧道末端也測出超標20到40倍,總共監測4個點都超標,教授表示超標最多的木棧道起點,測出大腸桿菌數每100毫升有12萬菌落數,代表比菜市場的鈔票還髒。
    2019/06/13 20:18
  • 議員指高美濕地大腸桿菌超標 不宜親水活動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指出,根據市府委託的調查,高美濕地大腸桿菌超標,不宜親水活動,要求改善水質,並在周邊設立告示牌,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相關局處將研議辦理。
    2019/06/13 17:43
  • 議員指動物園髒亂標示不清 柯文哲允整體改進

    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王閔生指出動物園河馬館水質髒到看不到河馬,此外多處場館標示不清。市長柯文哲表示小問題累積起來就是品質不好,會整體改進。
    2019/06/10 16:59
  • 汙染超嚴重!廢棄布料堆滿桃園河口 網驚:未開發國家?

    台灣有許多壯闊的自然景觀,需要民眾細心照顧、不隨意亂丟垃圾,才能讓環境永遠乾淨、美麗。但有一位網友昨(5月31日)發布一組桃園市新街溪的照片,除了有大量廢棄布料堆在河口外,水質也變得濁黃,情況相當可怕。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已在臉書做出回應;桃園市環保局也緊急動員環保志工前往淨灘。
    2019/06/01 15:33
  • 將致1千萬人喪命!河川抗生素汙染 亞洲是重災區

    隨著人類文明發展,河川汙染問題亦隨之而來,英國最新研究,針對全球72個國家進行河流水質取樣分析,發現超過6成河流的抗生素濃度遠超標準,其中又以亞洲及非洲的汙染程度最為嚴重,這些高濃度抗生素將對病原體進行「人擇」,倖存下來的病原體在多代繁衍後,將形成具有強大抗藥性的「超級病原體」,聯合國指出,這問題到2050年可能導致1000萬人死亡。
    2019/05/28 21:21
  • 喝髒水!宿舍飲水機濾心1年未換 政大生怨

    國立政治大學後山的蔣公銅像,今年2月遭到民眾「斷腿」,不過卻有學生抱怨,校方火速在短短3個月修繕銅像,卻沒有注意到校內宿舍的飲水機濾心,已經將近一年還沒更換,對此校方回應,5月底前會全面更換完畢。
    2019/05/24 15:28
  • 鯉魚潭露營區內泡湯 民眾憂汙水影響水質

    花蓮鯉魚潭屬於水質水量保護區,不過附近露營區業者,近期推出泡湯活動引發當地民眾以及議員質疑,污水排放恐怕造成鯉魚潭優氧化,可能影響生態,甚至懷疑影響當地民生用水,不過業者澄清,使用是山泉水,而且經過合法汙水處理,不會造成汙染。
    2019/05/22 20:24
  • 暴雨弄髒愛河 高市環保局2日急撈5噸垃圾

    高雄愛河先前被發現,不但出現油汙水質變色,還夾帶著大量垃圾,經過環保局清潔隊員連日清掃,兩天打撈出近5噸的廢棄物後,已經恢復昔日整潔,但對於大家擔心的水質變色,分析結果也出爐,檢測報告中沒有驗出重金屬,目前也已排除工業污染的可能。
    2019/05/03 23:11
  • 砂石傾倒湖泊 廢土積4樓高、水質濁

    高雄美濃過去曾爆發廢爐渣回填農地的事件,現在又有民眾拍到,有砂石業者在一處湖泊傾倒砂土,不只讓原本清澈的水質,因此變得混濁;廢土還堆積有四層樓高,環保局到場勘查,帶回砂土樣本化驗,如果裡面含有害物質,將會依法開罰,最高可處1500萬,但業者喊冤,回填作業是經發局核准,工程並無不法。
    2019/04/14 18:52
  • 絕美「藍眼淚」現蹤高雄彌陀 專家揭原因

    波光粼粼、藍光閃閃,「藍眼淚」是馬祖的生態奇景,但是近來有人發現高雄市彌陀區舊港里漁塭也有藍眼淚現蹤,中山大學海資系主任廖志中說,是水質優養化異營性生物所致。
    2019/04/04 17:56
  • 台水新董事長魏明谷上任 暫緩調整水價

    台灣自來水公司新任董事長魏明谷今天就任,他在交接典禮前受訪表示,主要任務在推動自來水普及率、降低漏水率及水質改善等,外界關心的水價調整,董事會已決議暫緩。
    2019/03/26 17:29
  • 保護區弱勢民眾生活扶助金 經部擬推免據核銷

    對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內弱勢居民,經濟部去年起推動生活扶助金,考量蒐集單據不易,經濟部正與行政院主計總處、監察院審計部研商開放免據核銷,以造冊入戶方式發放生活扶助金。
    2019/03/07 15:08
  • 驚!鐵砧山礦場漏油5千公升 中油:絕無隱匿

    中油位在苗栗通霄鎮的鐵砧山礦廠,管線破損導致油外漏5千公升,汙染鄰近土壤和地下水,緊鄰的坪頂國小師生從上月中就聞到有油氣味,甚至有民眾抽用自家池塘灌溉也發現水質變黑還浮著一層油汙,居民痛批,上個月18日就有人反映,卻拖到這個月3日中油才坦承漏油,指控中油隱匿罔顧安全;中油則表示,因為需要查證汙染源,但有緊急先處置避免油汙擴散,絕無隱匿。
    2019/03/04 23:37
  • 超難養筍殼魚 台南業者成功室內養殖

    在淡水魚種裡,來自泰國的國寶魚種「筍殼魚」,價格相當高,在池邊喊價甚至達到一台斤550元,但因為這種魚種對水質環境要求高,人工養殖相當不易,所以在市面上很難看到,只有到餐廳才能品嘗,但台南卻有人花了九年時間,耗費六千萬資金研發,最後以室內循環水系統,成功養殖筍殼魚,還把育成率從0.0006%提升到6成至8成,就連前閣揆賴清德也曾親自蒞臨參觀。
    2019/02/08 23:20
  • 鈔票淹沒魚池! 陸景區亂象遊客迷信祈福

    大陸春節期間,景區不僅人擠人也有不少亂象發生,有遊客將鈔票丟進魚池裡,相信只要鈔票浮起來,象徵「有福」,因此魚池裡被丟滿鈔票硬幣,水質恐怕已經被汙染,讓底下的魚群岌岌可危。
    2019/02/07 12:22
  • AI養殖結合蝦肥美又Q甜 育成率高達七成

    AI技術這幾年蓬勃發展,其實現在AI運用的層面已經擴展到養殖業了,國立中山大學AI養殖團隊,將過去傳統的蝦池,現在變成了AI蝦池,可將蝦子養得又大又肥美,根據了解漁民養蝦最大的挑戰就是養殖池,混著水質,可是卻沒辦法直接用目視判斷池底的狀況,因此資工系團隊,將攝影機放入AI養殖池,觀察蝦子的活動力。
    2019/02/04 23:54
  • 人工智慧來幫忙! 滑手機也能養虱目魚 

    漁業養殖現在也可以導入人工智慧,位在台南的水產公司,老闆透過智能監測系統,即使人不在魚塭旁,打開手機就能看到水中溶氧、溫度、酸鹼值和氧化還原的數值,還能遠端操控設備,不但省時、省力,也省下水車的電費,水質掌控好,更讓魚肉品質提升。
    2019/01/31 23:15
  • 批陸空氣差、水質不好 黃致列遭陸粉砲轟

    南韓歌手黃致列,因為上大陸節目《我是歌手》,人氣飆高火速竄紅,不過他23日上南韓談話性節目,表示大陸的空氣以及水的品質都不好,一番話引起大陸粉絲砲轟,事後他也緊急PO道歉文滅火。
    2019/01/26 16:57
  • 槽車氫氧化鈉外洩事故 東澳北溪水質恢復正常

    一輛槽車昨天在舊蘇花公路不慎翻覆,車內屬於強鹼的氫氧化鈉液體外洩約15公噸,一度造成下游河川魚群死亡。宜蘭縣環保局表示,今天東澳北溪的水質已恢復正常。
    2019/01/25 15:17
  • 憂水保區開放養豬 環團籲撤銷曾文溪專管計畫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環保團體今天指出,前瞻基礎建設中編列新台幣25億元,要在台南玉峰堰建工業引水專管,恐解編曾文溪水質保護區,將可養豬、興建污染性工廠,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撤銷計畫。
    2019/01/22 17:59
  • 天然淨水器!紐約市讓3千萬牡蠣重返港岸

    美國紐約市在200年前,沿岸有20萬英畝的牡蠣礁,港口的牡蠣堆得像山一樣高;不過後來牡蠣被消耗殆盡,加上港汙染嚴重,牡蠣礁逐漸消失。少了這群貝類生物,也為紐約市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災難,2012年的超級颶風珊迪來襲,少了牡蠣礁阻擋,巨浪導致沿岸地區災情慘重。此外,牡蠣還有強大淨水功能,可以清除紐約港的汙染。2014年紐約發起了恢復牡蠣礁計畫,回收紐約70家餐廳的牡蠣殼,然後植入養殖小牡蠣,再丟回大海;預計到了2030年,就能恢復10億顆牡蠣的生態。這項計畫實施了5年,放入了3千萬顆牡蠣,已經讓紐約港的水質獲得大幅度改善。
    2019/01/17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