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髒水!宿舍飲水機濾心1年未換 政大生怨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4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4 15:28

國立政治大學後山的蔣公銅像,今年2月遭到民眾「斷腿」,不過卻有學生抱怨,校方火速在短短3個月修繕銅像,卻沒有注意到校內宿舍的飲水機濾心,已經將近一年還沒更換,對此校方回應,5月底前會全面更換完畢。

圖/TVBS

 
記者吳姝叡:「這是今年2月的蔣公銅像,這是現在的蔣公銅像,可以看到已經修復完畢,但有學生抱怨學校火速修銅像,卻沒時間更換宿舍濾芯。」

有眼尖學生發現,明明飲水機濾心,建議三個月換一次,怎麼這台機器濾心更換時間點,還停留在去年6月2號,質疑校方有錢修銅像,卻漠視學生健康。

政大學生:「我們喝水就是喝宿舍的所以當然會介意。」

 
圖/TVBS

政大學生:「我覺得還好欸,(為什麼)就...學校行政規劃吧。」

不過實際來到政大山下宿舍,飲水機濾心,已經在5月23日火速更換完畢。政大表示因為3年一約的廠商,在去年底到期,不過校方也坦承因為人力不足,加上外務繁忙疏忽導致招標延期,到5/21才決標,不過每三個月都會進行水質大腸桿菌抽測,檢測結果都合格。

電訪淨水達人王子鈺:「它是標示3個月(要更換),如果學生發現它是1年,都沒有做更換的話,基本上這個濾心,其實早就失去它的效用,換言之 我們可以當成,學生他就是喝自來水。」

圖/TVBS

專家強調,一般來說依照不同廠商,濾心最好三個月到半年更換一次,如果壽命到期,沒有更換,雖然水中生菌數不至於增加,不過可能就無法有效過濾有害物質,對此政大強調校內宿舍目前都已經更換完畢,其他濾心則是會在5月底前,全部更換完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宿舍#濾心#飲水機#水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47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