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房租壓力427地震花蓮強震地震躺平地震花蓮花蓮6.1強震地震台灣地震速報毒品
  • 搜尋:

    水質 結果共722筆

  • 自來水能直飲? 自家水池水塔清潔是關鍵

    台灣的自來水到底能不能喝?根據環保署自來水水質抽驗檢驗結果,2013年起合格率已經超過9成,2016年更只有0.08%不合格。但是多數用戶裝有蓄水池、水塔沒有定期清洗容易藏汙納垢,而且又容易發生挖斷管線、漏水事件,增加「直飲」難度。北水處近年來推動直飲,預計年底會有500個直飲台、375個建物取得台北好水認證標章,台水也研擬提出分短中長期推廣。
    2018/01/16 23:24
  • 9水利會支持改制 農委會今年內提配套

    9個農田水利會聚集農委會聲明,改制成公務機關可使會務運作獲得預算補助,並有公權力執法維護水質,希望改制草案今天儘速敲槌通過。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允諾今年內提出配套。
    2018/01/16 16:17
  • 燃煤電廠排汞影響水 環保署要求申報

    燃煤電廠燃煤不僅會造成空污問題,也可能污染水質。環保署日前公告,將從水污染防治法規範燃煤品質,要求燃煤電廠今年開始,必須每半年申報一次燃煤總汞量。
    2018/01/09 14:46
  • 違法排廢水污染鳳山溪  水產加工業者挨罰

    環保局昨天查獲鳳山溪上游一家水產加工業者排放未經處理廢水,當場要求業者停止排放,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告發,環保局並將納入水質超過放流水標準倍數核計裁罰並命令停工。
    2017/12/23 13:56
  • 綠川整治遭批表面 市府:水質防洪兼具

    近來有民眾在網路指稱台中市政府整治綠川只重表面,台中市水利局今天回應,綠川整治除改善水質外,也設排水箱涵增加通洪斷面,打造兼顧水質、防洪、生態的嶄新綠川河岸。
    2017/12/21 11:26
  • 冷吱吱!泡湯暖身好時節 9大事項要注意

    天氣變冷,泡湯暖身好時節,台中市衛生局每月檢驗全市溫泉水質,檢驗結果公布在市府衛生局網頁,截至11月,全數合格。此外,醫師提醒,泡湯時間不超過10分鐘,適時補充水分。
    2017/12/12 17:10
  • 海水改善  中華白海豚重返大陸汕頭灣

    世界瀕危物種中華白海豚在中國大陸廣東省汕頭灣消失30多年後,近年又再重臨,相信與水質改善有關。
    2017/12/05 12:38
  • 飲水含氟量過高恐「中毒」 英研發新檢測分子

    在飲用水中加入氟化物,被認為能改善蛀牙的發生率,是20世紀最重要的公共衛生議題之一,不過如果攝取過量的氟化物,可能會引發氟中毒,尤其對還在發育的兒童來說,影響最為嚴重。東非坦尚尼亞一個村落,因為環境因素以及沒有完善的自來水系統,飲用水的含氟量,是美國建議標準的60倍,當地孩童因為長期喝下高濃度含氟飲水,導致骨骼受損、腿部嚴重彎曲難以行走,為此英國有研究團隊,研發出一種分子,加入水中觀察顏色變化,就可以知含氟量是否超標,將有助於控管水質。
    2017/11/23 19:14
  • 穩定澄清湖水質水量 台水12月啟動清淤

    為了穩定澄清湖供應水質與水量,台灣自來水公司七區管理處啟動107年的清淤工程,預計清淤約50萬噸,可以增加澄清湖的蓄容量。
    2017/11/21 15:06
  • 水水的台灣  台水邀民眾賞水節水

    台水即日起陸續於台鐵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車站展出水資源保育及攝影展,台水董事長郭俊銘表示,台灣的水在淨水技術、低水價、水質等都名列世界前茅,希望大家放心喝水。
    2017/11/14 13:03
  • 賴清德提出開源節流調度備援 改善缺水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目前台灣面臨商業用水持續成長、輸水用水效率偏低、區域水源分布不均與備援供水質量不足問題,經行政院多次討論,提出開源、節流、調度與備援4大策略改善。
    2017/11/07 09:38
  • 日本釀酒歷史悠久 酒造工藝成文化資產

    日本的造酒文化有超過千年歷史,從釀酒人家到品酒都有獨特傳統,包括水質、原料以及熟成時間都非常講究,背後的每個環節都有著大學問,現在也成為日本亟欲保存的珍貴文化。
    2017/10/28 16:15
  • 誇大「磁能棒」泡水可治病 業者改口:一時疏失

    稱磁能棒能治病,這真的有些離譜,有民眾投訴,隱身在桃園一處民宅內竟然有人在販售磁能棒,宣稱喝了泡過磁能棒的水之後,可以治療癌症甚至連糖尿病、中風、失智等都可以,對於外界質疑,業者出面道歉,說只是純粹分享淨化水質,治病只是一時疏忽口誤。
    2017/10/25 18:19
  • 綠川營造比照柳川 結合產業推廣品牌

    綠川是台中市主要河川之一,台中市水利局將進行綠川改善工程。水利局長周廷彰今天指出,未來完工後可望有效改善水質,並將與周邊產業結合,將品牌應用於糕餅、飲料等。
    2017/10/23 17:21
  • 可樂高層解密! 產地不同、味道不同

    可樂是全球性的國民飲料,雖然全球的可口可樂製造過程、成分都一樣,不過由於產地的水質、糖分不同,在不同國家買到的可樂也會有些微差異!
    2017/10/22 15:26
  • 海洋放流管線放流水標準 環署修正加嚴

    為了維護海洋環境,環保署今天修正發布海洋放流管線放流水標準,加嚴甲類及乙類海域中生化、化學需氧量及懸浮固體標準,以提升海域水體水質。
    2017/10/20 14:34
  • 無冷水、水龍頭遭拔 金山「黃金湯」被破壞

    金山地區挖出罕見黃金湯,跟日本知名的有馬溫泉水質相同,十月初才開放民眾泡湯,不過現在卻傳出遭人破壞,不只冷水水塔被放光,讓跑湯民眾沒有水可以沖洗,就連水龍頭也被拔走。
    2017/10/19 12:32
  • 大閘蟹戴奧辛超標 桃市釐清污染源

    桃園養殖場大閘蟹驗出超標戴奧辛,衛生局清查確定是業者於年初自大陸購入蟹苗放養,目前除進行移動管制,也針對大閘蟹、養殖場土壤、水質等進行採樣化驗,以釐清污染源。
    2017/10/17 10:56
  • 崩潰不敢喝!林口居民:自來水竟飄土味

    近來有大量的林口居民反映,家中喝到的水都有土味,甚至有社區拆開整棟樓濾心檢視,發現濾心竟然呈現土黃色,追到源頭才發現,送水的鳶山堰抽水站,先前因為乾旱缺水被藻類攻陷,水質相當泥濘,雖然臭度、濁度檢驗都在標準內,但台水表示怕民眾有疑慮,趁著這波降雨,會把鳶山堰的水全面置換。
    2017/10/14 17:59
  • 農具廠設水源區 高樹鄉民抗議污染泰山水

    福鑫農具公司已獲屏東縣政府核准在水源水質水量保護區的高樹鄉泰山村設廠,泰山村守護家園環保自救會今天到屏東縣政府抗議,要求農地農用,福鑫退出水源區。
    2017/09/20 16:13
  • 「藥」命的水

    獲選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首獎1「"藥"命的水」,探討台灣寫下「全民都負擔得起」的健保奇蹟,卻也成為全球用藥最浪費國家。年年浪費300億.136噸藥品,到哪去了?虛耗的化學複合物,化療癌藥以毒攻毒,麻醉用藥k他命嗎啡,疏忽亂丟對環境造成負擔,傳統污水廠無法有效分解,醫院淨化水質未周延,始因現行【水污染防制法】並未限制新興藥物,報導透露著身在台灣的我們正陷於不知不覺的藥害隱憂..
    2017/09/19 16:25
  • 高市自來水檢測過關 仍需維護自家設備

    高雄市環保局環境檢驗科每月總檢驗自來水水質等項目達1020項次,近2年來未發現有超過標準情況。環保局長蔡孟裕今天提醒民眾仍需注意定期清洗保養自家水塔、管線等用水設備。
    2017/09/15 17:53
  • 14國調查 美國94%自來水微塑膠入侵

    海洋垃圾問題影響的不只是生態,現在連人類自身都已受到影響。國外調查發現14個抽樣國家的自來水,竟然都含有微塑膠,其中又以美國94%比例最高,歐洲國家像是法國、英國、德國比例也有70%以上。雖然台灣不在調查範圍內,但因為國內水質檢測並沒有將塑膠微粒納入,檢驗標準也付之闕如,因此政府相關單位,勢必得正視這個新興課題。
    2017/09/11 20:32
  • 自來水水質檢驗 台水:合格率逾99.94%

    國外科學家檢測10餘國的飲用水,在83%的樣本中發現塑膠纖維。台水公司今天表示,自來水水質近5年的檢驗平均合格率達99.94%以上,都達到世界級水準,民眾可安心使用。
    2017/09/07 15:34
  • 失望!最美遊客中心鏡面池 布滿藻類青苔

    來到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環景水道一看嚇死人,不但水質黃濁,上頭還漂著厚厚一層藻類,底下滿是汙泥,看起來相當噁心。
    2017/09/05 17: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