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川營造比照柳川 結合產業推廣品牌


發佈時間:2017/10/23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17: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綠川是台中市主要河川之一,台中市水利局將進行綠川改善工程。水利局長周廷彰今天指出,未來完工後可望有效改善水質,並將與周邊產業結合,將品牌應用於糕餅、飲料等。

台中市長林佳龍曾笑稱「台中市有三川,綠川、柳川,還有王義川(台中市交通局長)」,顯示綠川與柳川對台中市的重要地位。位於中區的柳川經整治後,已呈現新風貌,夜晚的燈光造景更迷人,成為台中市民新興休閒景點。

 

緊臨台中火車站的綠川,是台中市的門戶之河,對於綠川的整治,今天在市議會質詢引起市議員邱素貞及江肇國的關切。

邱素貞表示,林佳龍就任後啟動「新盛綠川廊道計畫」,打造綠川獨特的水與綠休憩空間,營造河川自然生態,藉由水岸環境的改造,帶動中區再現繁華榮耀,她希望從復興路至愛國街的綠川工程能如期完工。

江肇國指出,品牌成功的第一步就是綠川工程順利完工,綠川品牌LOGO已經公布,接下來要和周邊自由、繼光、電子等商圈討論產業如何結盟,彼此互惠加值,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功能。
 

周廷彰答詢表示,綠川工程預計民國107年3月完成全段工程施作,未來完工後,上游污水經全線截流,河水會經過礫間現地處理後排放到綠川,每天約2萬4000公噸,相信可以有效改善水質。

為了推廣綠川水岸品牌,周廷彰指出,將於11月28日在中區繼光工務所舉行品牌說明會,未來會將品牌概念推廣應用於糕餅、青草茶,甚至各式飲料或咖啡等。(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綠川#柳川#整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95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