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崩潰不敢喝!林口居民:自來水竟飄土味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4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4 19:16

近來有大量的林口居民反映,家中喝到的水都有土味,甚至有社區拆開整棟樓濾心檢視,發現濾心竟然呈現土黃色,追到源頭才發現,送水的鳶山堰抽水站,先前因為乾旱缺水被藻類攻陷,水質相當泥濘,雖然臭度、濁度檢驗都在標準內,但台水表示怕民眾有疑慮,趁著這波降雨,會把鳶山堰的水全面置換。


 

過濾社區用水的濾心像沾了滿身泥,林口這處社區居民抱怨,明明8月才換新的濾心,短短2個月就從白色變土黃色,跟以往用了半年的濾心一樣髒。

林口社區居民廖先生:「以前也是褐色,但是沒有那麼濃濁。」

來到另一個社區,打開水龍頭透明的水看似正常,但居民說根本就不敢喝,因為這水近期以來時不時都飄散土味,連過濾都沒用。
 

林口社區居民呂小姐:「不知道水的含菌量怎麼樣,所以都還是在喝那個桶裝水。」

不只飲水成問題,呂小姐說這陣子以來洗澡皮膚都癢癢的,抓到皮都破了,林口多處爆發用水問題,民眾追到供水源頭才發現,鳶山堰抽水站9月乾旱缺水,已被藻類攻陷水質泥濘不堪。

林口社區居民呂小姐:「味道還蠻重的而且我們家已經裝了過濾的部分,過濾水喝起來是蠻有土的味道。」

呂小姐還說台水8日就來檢測過,也說要改抽中庄站供水改善,而14日實際找台水,再到呂小姐家中檢測,濁度0.41在標準值2以來,餘氯量0.08也過關,至於民眾在意的味道,也就是臭度有沒有問題,台水拿出實驗室報告,臭度標準是3,10月3日接獲民眾反應檢測,臭度小於2,加裝活性碳過濾改善後,10月8日臭度再往下降到小於1。

台水第二區管理處副處長葉雲亮:「已經把鳶山堰的整個水重置過一次,也就是說希望這次的重置可以澈底解決土味的困擾。」

台水表示,會趁著這波降雨做出第二階段改善,把鳶山堰抽水站的土水和底泥全抽掉,提醒社區老舊管線和水塔也要自行清洗更換,避免怎麼喝水都難以下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味#水質#鳶山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937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