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院 電音天后女大生殷琪殷琪涉運毒潮鞋PTT服飾彭啟明海龍蛙兵
  • 搜尋:

    民進黨敗選 結果共102筆

  • 點出民進黨敗選原因 林右昌:新內閣團隊努力解決人民問題

    陳建仁領導的新內閣今(31日)上任,新任內政部長林右昌於今凌晨在臉書發出千字文,點出民進黨去年底敗選的主因,歸根究抵在於社會「相對剝奪感」變大,承諾上任後將努力來解決人民的問題。對此,林右昌上午出席完新舊任內閣團隊交接典禮後受訪表示,「我想未來要更重視的是,在整個防疫的過程裡面受到傷害的中小企業還有許多的個人,我想總統很關心、陳院長也非常重視,相信整個新內閣團隊會一起努力解決人民的問題」。
    2023/01/31 11:33
  • 新內閣今上任!準內政部長「深夜突發千字文」揭民進黨敗選主因

    由陳建仁領導的新內閣今(31)日上任,準內政部長林右昌選在今凌晨在臉書發出千字文,點出民進黨去年(2022)底敗選的主因,歸根究抵在於社會「相對剝奪感」變大,承諾上任後將努力來解決人民的問題。
    2023/01/31 07:37
  • 「英仁配」再攜手!陳建仁組閣考驗大 成史上最忙副總統

    內定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副總統任內,推動包括年金、婚姻平權等重大改革,被形容為「史上最忙副總統」。時隔近3年,「英仁配」再度攜手,但角色從副總統換成行政院長,時值民進黨敗選後面臨重新整隊之際,考驗更加嚴峻。
    2023/01/25 21:16
  • 辦「畢業餐會」? 蘇貞昌連4天飯店宴請閣員

    民進黨敗選後的檢討,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去留是外界焦點。不過蘇貞昌從前天開始一連四天,都在圓山大飯店舉辦餐敘,邀請閣員、一級主管吃飯,也被解讀是自己的畢業餐會,但對此政院否認,說只是慰勞工作人員辛勞。
    2023/01/08 12:28
  • 怒被「檢討」? 林智堅:選桃市長非人生規劃

    民進黨敗選檢討報告昨天出爐,但有黨內人士就批評,報告內容都是社會大眾已經知道的表面理由,流於同溫層閉門造車的流水帳,另外報告中被點名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事後也在臉書發「道歉文」,道歉之餘也強調「角逐桃園市長並不在我的人生規劃裡頭」!
    2022/12/29 13:42
  • 民進黨敗選唯一戰犯?林智堅發聲:有必要向社會報告我的看法

    民進黨中央今(28)日公布九合一大選的敗選檢討報告,其中檢討小組召集人鄭文燦提出,敗選原因包含黑金爭議、重大治安、網路文宣,更點名「林智堅論文」。鄭文燦提到,林智堅市長的論文事件,誠信以及面對質疑的處理態度,沒有辦法即時止血。對此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晚間也做出回應。
    2022/12/28 22:15
  • 控自家人抹黑! 王美惠痛哭:我哪點對不起黨

    民進黨敗選,不只不少人公開抓戰犯,支持者也是砲聲隆隆,副總統賴清德的首場向黨員報告,現場砲火四射,另外針對嘉義市長敗選,中常委陳茂松指控立委王美惠服務處主任幫對手黃敏惠拉票,不過王美惠今天聲淚俱下,反批陳茂松!
    2022/12/22 12:32
  • 民進黨敗選檢討抓戰犯 柯建銘籲「少放炮多做事」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挫敗,黨內掀起檢討聲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被質疑是戰犯。柯建銘今天說,「我們都是戰犯」,大家放下個人,要大反省、大團結,希望「同志們少放炮,多做事」。
    2022/12/21 15:51
  • 遭蔡啟芳批第一戰犯 柯建銘:那就把我推出去斬首示眾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父親、前民進黨立委蔡啟芳認為,民進黨第一戰犯就是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第二戰犯則是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柯建銘今(2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假如敗選原因推給他與林智堅,「那很簡單,就把我與林智堅推出去斬首示眾就好了」,如此民進黨敗選檢討馬上結束完成,終極定案,民進黨民調立刻回升,2024繼續執政,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那他跟林智堅大可「引刀成一快,不負民進黨」。但他最後仍希望同志少放炮,多做事。
    2022/12/21 12:37
  • 嗆爆民進黨「死不真心檢討」 苦苓列16大敗選原因:忙放暗箭

    台灣知名作家苦苓不只擅長寫作,也經常在臉書針砭時政,近期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中慘敗,雖然黨內不斷湧出檢討聲浪,不過似乎部分民眾還是不買帳,苦苓今(20)晚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既然你們看來『死也不肯』真心檢討,那就由我這個多管閒事的局外人來幹吧!」,並洋洋灑灑地列出了民進黨敗選的「16大原因」。
    2022/12/20 21:42
  • 民進黨嘉義又輸!矢板明夫點敗選5大原因:2024恐丟政權

    因候選人不幸過世而延後選舉的嘉義市長,昨(18)日開票結果出爐,由國民黨籍黃敏惠當選連任,等同民進黨再吞下一敗,本次22個縣市長僅僅獲得了5席。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就點出民進黨敗選的5大原因,並示警綠營表示,「2024年的總統大選真的可能丟掉政權」。
    2022/12/19 08:39
  • 民進黨敗選!傳鄭文燦接閣揆 他分析「蘇貞昌下一步」

    九合一民進黨敗選,大家抓戰犯,一直轟行政院長蘇貞昌要下台,但是,他就是依舊故我,究竟他會不會下台?品觀點YT頻道「北杯說故事」的主持人于北辰特地找來資深政治評論師胡忠信,一同來分析蘇貞昌的下一步。
    2022/12/17 11:50
  • 吳怡農提4國防政見 喊「兵役應適度延長」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今天公布國防政見,直言兵役應適度延長,但這次民進黨敗選,外界分析其中一項原因,就是年輕人不希望延長兵役,且國民黨也喊出「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對此吳怡農回應,無論是喊「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或「票投國民黨,台灣變香港」都沒意義,國安議題應該多點團結,少點對立!
    2022/12/13 14:07
  • 民進黨敗選檢討會再度召開 鄭文燦:暢所欲言不設限

    民進黨將再度召開檢討會議,九合一敗選檢討小組召集人、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今天是針對競選總部主要幹部進行座談,每個人都可暢所欲言,最後再彙整各種影響選戰成敗的議題。
    2022/12/13 10:25
  • 抗中牌沒用?曹興誠談綠敗因:國共「青年上戰場」恐嚇奏效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戰大敗,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可以平靜檢視這場選戰透露出的訊息。曹興誠認為民進黨敗選理由,除聽到的蔡英文過度自信、英系讓人不滿等等以外,他覺得中共近期機艦擾台,配合國民黨「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的恐嚇,在選戰中也發揮了極大作用。曹興誠也認為綠軍雖敗未潰,反觀國民黨大勝後群雄並起,要選出全黨歸心的總統候選人,看起來很不容易,這也將成為國民黨的致命傷。
    2022/12/12 13:25
  • 吳怡農黑道風波、鄭文燦論文抄襲 蘇揆:該好好處理

    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投入參選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但卻被藍營質疑其背後有黑道派系;而民進黨近期似乎陷入多事之秋,包含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都涉論文抄襲而被撤銷學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受訪時被問到相關議題時表示,民進黨敗選後,社會各界有很多指教,各種意見都該好好考量,好好處理。
    2022/12/04 10:37
  • 中生代扛責!民進黨敗選後首次中常會 陳其邁接代理主席

    民進黨今天召開敗選後首次中常會,通過推舉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代理黨主席。至於接下來的黨主席補選,中常委黃偉哲認為,民主程序還是要走;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中生代要扛起責任,世代合作、重新站起來。
    2022/11/30 18:05
  • TVBS獨家解析 九合一大選牽動2024佈局

    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聯合報副總編輯郭崇倫,以及美國外交關係協會研究員賽克斯,分析這屆九合一大選結果,專家認為,民進黨主打的抗中保台策略失效,但國民黨雖然贏了地方選舉,不見得能將這股氣勢延續到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敗選可能會激起危機感,在2024贏回來。
    2022/11/28 16:32
  • 民眾黨「敗事有餘」拖累國民黨 朱立倫:在野力量要團結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立委蔣萬安今(12)日赴台北市議會出席中正獎學金頒獎典禮,面對北市前市長郝龍斌針對藍白合議題指出,民眾黨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會害國民黨敗選,朱立倫則說,這幾天他在核食等民生議題都呼籲,在野勢力一定要團結,不能讓民進黨一黨獨大,要有更多議題合作,在選舉上才能爭取勝選。
    2022/02/12 10:56
  • 藍大敗改革 林飛帆:勿把統獨意識當神主牌

    民進黨選舉大勝,被歸功於綠營適時年輕化,國民黨敗選後也希望能做出改革,但黨內聲浪兩極,至今喬不攏。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看到這樣的情況,說希望藍營能把握重生機會,也不忘提醒國民黨改革過程,不要把統獨意識型態當神主牌。
    2020/01/21 22:34
  • 卓榮泰:紅媒氾濫令人厭 2020保台灣抗霸權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在美國向台僑定調2020大選是「保衛大台灣、抗衡新霸權」,他說,台灣選舉遭假消息滲透是國際間第一個受影響的試驗場,去年民進黨敗選是因防備不及;面對台灣紅色媒體氾濫,民進黨會提出有效解決辦法。
    2019/07/06 18:23
  • 「土包子」發酵! 朱學恒:民進黨敗選縮影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一句土包子,引起不少效應,宅神朱學恒在臉書批評,包子可能就是民進黨敗選原因的縮影,吳敦義也回應,大家不要打壓韓國瑜,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更藉此議題發揮,將在3月舉辦「十大包子選拔」,由民眾網路票選出最好吃的包子,也會請美食評鑑團打分數,到時候由韓國瑜親自頒獎,一句土包子,讓高雄議題持續燃燒。
    2019/02/22 13:31
  • 府發言人嗆韓「土包子」 他酸:綠營敗選原因的縮影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8日在臉書上,轉貼高雄市長韓國瑜酒後直播的新聞,表示沒有內容的人直播喝,胡言亂語就會成為全部,接著更直說「土包子喝醉,只會變成喝醉的土包子」,引發不少爭議,而總統蔡英文昨天(20日)也回應,已有跟發言人溝通過,但「話是他說的」,後面要怎麼處理,相信黃重諺會做適當處理。對此,「宅神」朱學恒認為,這次的出包就是「民進黨敗選原因的縮影」!
    2019/02/21 18:25
  • TVBS民調/九合一選舉後 「這政黨」滿意度最高

    九合一選舉後 國民黨各項政黨形象回升,整體滿意度41%,明顯高於民進黨(19%)、時代力量(23%) 去年底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執政縣市由13個大幅減少為6個,而國民黨執政縣市數則由6個回升至15個。民進黨敗選後蔡英文總統宣布辭去民進黨主席,黨主席改選結果由卓榮泰接任。距離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還有一年的時間,國民黨是否能延續贏得九合一大選的氣勢,民進黨是否能力挽頹勢,備受關注。TVBS民調中心針對目前主要政黨民進黨、國民黨及時代力量的整體滿意度,以及是否「值得信任」、「了解民意」、「重視人民利益」、「廉潔」及「團結」等各方面形象進行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國民黨的整體滿意度由22%大幅提升至41%,明顯高於民進黨(19%)及時代力量(23%),其餘各形象指標也回升至104年以來高點,反映九合一勝選及「韓流」帶動的效應;而民進黨在各形象指標的表現則均呈現下滑,民眾對民進黨的整體滿意度維持在19%,不滿意比例高達64%,超過六成,反映民眾對民進黨執政表現的不滿。而時代力量的整體滿意度則為23%,略高於民進黨,而各項形象指標,除了團結形象全數下滑,其餘指標則呈現回升。
    2019/02/12 16:14
  • 「蘇邁配」組閣上陣!賴清德毫無懸念 最快周四總辭

    去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敗選,行政院長賴清德堅決請辭閣揆,周三立法院臨時會預計將會通過今年度總預算案,預計就會在周四院會時提出內閣總辭。至於接任閣揆的新人選,將會由蘇貞昌接任,副閣揆則是由陳其邁出任。
    2019/01/07 0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