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辦「畢業餐會」? 蘇貞昌連4天飯店宴請閣員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8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8 14:57

民進黨敗選後的檢討,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去留是外界焦點。不過蘇貞昌從前天開始一連四天,都在圓山大飯店舉辦餐敘,邀請閣員、一級主管吃飯,也被解讀是自己的畢業餐會,但對此政院否認,說只是慰勞工作人員辛勞。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01.06):「挑擔的人滿身汗臭是不會討喜的,我們盡力要做好,不過也沒有100分的政府,我們也都戰戰兢兢。」

蘇貞昌下一步的確戰戰兢兢,說自己滿身汗臭不討喜,這話似乎也是說給蔡總統聽,畢竟閣揆這位置,怕是有所變數。

記者張寓科:「以往歲末年終,蘇貞昌都會請部會首長吃頓飯,慰勞一整年的辛勞,但今年蘇貞昌是選在圓山大飯店,連續四天宴請閣員、一級主管,規模之大被解讀是『畢業餐會』。」

 
圖/TVBS

先是宴請前防疫副指揮官陳宗彥,隔天又邀農委會吃飯,據傳蘇貞昌還向陳吉仲說,「我們到時候都要一起回屏東」,就連有人邀請他到花蓮出席活動,蘇貞昌都回絕說可能來不及了,對此政院回應,院長是藉由尾牙之際,代表政府感謝相關工作人員的努力,但被視為閣揆保衛戰的,還有這一步。

影片旁白:「結果國民黨喊了十幾年的班班有冷氣,他只用了一年半,還趕在暑假前裝完,從北台灣涼到南台灣,這樣真夠狠的。」

PO影片宣傳任內政績,蘇揆爭取留任意味濃厚,儘管黨內立委高嘉瑜、陳亭妃、蘇治芬等人,都喊出希望改革,但蘇貞昌日前搬出了代理主席。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01.03):「在沉默螺旋的效應下,陳其邁市長願意站出來講話我備感溫暖。」

立委(國)李德維:「其實1126(大選)全體民眾,就已經給民進黨一個當頭棒喝,蔡英文總統面對黨內包含立委的壓力,卻彷彿還想要留任蘇貞昌。」

藍綠都給壓力,希望在閣揆人選上,能看到敗選後的檢討誠意。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蘇貞昌#閣揆#尾牙#餐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85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