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敗選唯一戰犯?林智堅發聲:有必要向社會報告我的看法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22:15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合成圖/TVBS資料照)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合成圖/TVBS資料照)

民進黨中央今(28)日公布九合一大選的敗選檢討報告,其中檢討小組召集人鄭文燦提出,敗選原因包含黑金爭議、重大治安、網路文宣,更點名「林智堅論文」。鄭文燦提到,林智堅市長的論文事件,誠信以及面對質疑的處理態度,沒有辦法即時止血。對此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晚間也做出回應。

民進黨在2022年九合一中慘敗。(圖/TVBS資料照)

 
林智堅今晚在個人臉書表示,針對九合一選舉,民進黨中央今日發布檢討報告,除了疫情因素、黑金爭議、重大治安議題處理不力以外,報告也提及因為我個人論文事件處理不當,進而影響其他縣市選情。「由於通篇報告唯獨點名我個人,我認為,有必要向社會報告我的看法」。

林智堅先是強調自己對於未能完成黨的託付在桃園市長一役拿下勝利,責無旁貸,必須誠摯地向大家致歉。不過林智堅也表示,角逐桃園市長原本並不在人生規劃裡頭。讓他決定參選最關鍵的是,一來是配合民進黨整體選戰佈局,二來,是希望將近年我和市府同仁、專業的建築師與設計規劃團隊,能夠將「新竹經驗」擴及其他縣市,造福更多民眾。

林智堅再提到退選的決定,他認為是特定媒體與政治人物對論文的討論和操作,讓選戰徹底失焦,且不但對手攻擊,黨內也陸續出現雜音。

 
而在黨內同志提出所謂「一屍五命」的說法前,基於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不願意看見社會陷入無意義的仇恨動員,當時我已開始嚴肅的思考退選的可能性,幾經溝通說服,最後正式退選。面對新竹市長的結果不如人意,林智堅自認有責任、也願意完全承擔大家的批評和任何意見。

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而民進黨敗選檢討報告,林智堅是唯一被具名提及的黨同志,林智堅回應,願意承擔責任,也再次向國人與支持者、黨內同志,表示最深切的歉意。但面對詭譎多變的國際情勢,與中國對我國的文攻武嚇,甚至是發動對台的認知作戰,我們都必須停止內耗,團結一致,繼續為國家的進步、人民的生計,為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而努力,並且一直奮鬥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營選後內鬨

#林智堅#民進黨#敗選檢討#鄭文燦#退選#論文#一屍五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827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