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民主政治 結果共142筆

  • 柯建銘「素質說」引藍綠舌戰 洪孟楷:綠委是國家最大的悲哀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近期對於國民黨立委素質的批評,引起了藍綠的激烈爭辯。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0)日再嗆,黨團每天在失分,難道黨中央也跟著加碼嗎?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與其嗆在野黨的主席,不如好好回歸本業,監督現在的失能政府,詐騙打了嗎?食安管了嗎?電價、物價調漲有配套嗎?感嘆「只會附和、不敢監督政府,這樣的綠營立委存在,才是中華民國民主政治最大的倒退與悲哀!」
    2024/03/10 16:06
  • 受理2000件228受難 蔡英文:核發超過40億賠償金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上午前往嘉義出席「二二八事件77周年中樞紀念儀式」,除向受難英靈獻花致敬,並指出,過去8年,政府系統性地推動轉型正義的工程,完成四部真相調查報告,還原歷史真相;也落實受難者的名譽回復和賠償,已受理將近2千件賠償金申請案,合計通過核發超過40億賠償金。她強調,「轉型正義並非要針對特定政黨,而是因為民主政治的政府」,要對過去威權統治的國家不法行為,負起責任、彌補傷害。
    2024/02/28 12:47
  • 有雜音?才拋「小黨任議長」 游錫堃:操盤不在我

    國會正副院長改選在即,立法院長游錫堃先前表示,由小黨來擔任國會行政的工作,這是有可能的,而且「小黨擔任議長」是民主政治常態,被解讀綠白合有可能。對此,前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表示,國會自主,黨部不會直接介入,至於誰來當院長,應該以適任為主,黨籍另外一回事。
    2024/01/21 13:06
  • 退出新潮流運作 賴清德:要團結黨、更客觀推動國政

    2024總統大選剛落幕,今(17日)隨即爆出震撼消息,新潮流辦公室發出聲明,指賴清德為擔任總統帶領國家,即日起退出新潮流派系運作,引發輿論熱議。民進黨今(17日)在選後首次舉行中常會,會中賴清德也主動提及表示,因為當選總統,自即日起離開新潮流政治次級團體,因為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政黨內次級團體雖有其功能,但是為了更客觀推動國政,也團結黨內、領導黨,所以他離開新潮流。
    2024/01/17 16:02
  • 民主百年追求套書發表 游錫堃籲促進研讀台灣史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參加台灣民主百年追求系列特展套書發表會時,呼籲「促進更多國人研讀台灣史」;出席活動的文化部長史哲也說,無史不成國,台灣自己的歷史跟成就,要特別珍惜。
    2023/11/14 15:29
  • 爆鄭文燦助攻金主獵地 黃國昌:暴利逾10億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控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涉嫌圖利金主,謀取暴利至少十億元,兩人昨天透過臉書三度交火,今天更隔空對嗆,黃國昌再出示地籍圖,指控農地解編時機太神奇,鄭文燦則反嗆是為了政治鬥爭抹黑,還開酸說「這樣的烏賊大戰對民主政治沒有幫助,也救不了高虹安」。
    2023/09/21 13:19
  • 藍白合有譜?盧秀燕斷言「有出路」:9月是關鍵月份

    2024總統大選可能成「四腳督」大亂鬥,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日出席《TVBS》30週年特展,並在受訪時直言,「一定會有出路,9月份是關鍵的月份」。盧秀燕表示,相信9月份會有些結果,讓民主政治朝向良性發展。
    2023/09/01 17:56
  • 716凱道遊行致詞台下傳噓聲 侯友宜:我都坦然面對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針對昨天參加「公平正義救台灣」活動致詞時台下爆出噓聲一事表示,不管是聲音或有動作也好,「我都坦然面對」,民主政治本來就是可以傾聽不同的聲音。
    2023/07/17 13:56
  • 「民主自由非國民黨DNA」 吳子嘉批賴清德太離譜:否定我國價值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出席醫學演講時,比喻國民黨的國家認同像是「精神分裂」一樣,引發病友族群不滿;賴清德20日則說,「民主自由不是國民黨的DNA」。對此,媒體人、《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批評「太離譜了」,台灣的言論自由、民主政治是亞洲第一,也受到他國肯定,卻遭到總統候選人、現任副總統否定自己國家民主自由存在的價值,呼籲賴正式跟國民黨道歉,把這句話收回去。
    2023/05/21 10:21
  • 泰大選/反對派大勝卻無喜悅 執政門檻過高需4黨聯盟

    泰國14日舉行國會大選,5200多萬合格選民,投下神聖一票決定該國未來數年未來。由於有大批年輕選民,在野勢力非常積極動員,希望摧出高投票率,並重新「奪回」執政權,讓泰國回歸民主政治。綜合泰國當地媒體,開票進度已超過8成,目前兩大反對派前進黨(Move Forward Party)與為泰黨(Pheu Thai in party)獲得非常亮眼成績,兩大黨預計都能獲得國會破百席次,相比現任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帶領的「團結建國黨」(United Thai Nation Party),差距高達2至3倍之多。
    2023/05/15 09:55
  • 圖輯/年輕世代期望改變現狀!泰國大選再現超高投票率 

    泰國14日舉行地方和國會改選,這次大選將決定國家未來走向。全國5200多萬合格選民中,超過半數屬於年輕世代和首投族,也讓期盼推倒軍政府力量的在野勢力積極動員,希望摧出更高投票率與得票,聯手其他小型民主黨派,重新「奪回」執政權,讓泰國真正回歸民主政治。
    2023/05/14 18:16
  • 開門見廈門 金門國家認同呈現世代差異

    金門人長久以來,無論商業互動到婚姻情況,都和大陸保持多年高度互動。曾經歷過八二三砲戰的金門人,多數還都曾到廈門置產。雖然在政治制度上,屬於自由民主政體的中華民國,但經濟需求和情感與大陸有緊密的依靠。不過隨著資訊流通,當地年輕世代的國家認同出現變化。
    2023/03/11 11:04
  • 「兩岸關係壞到要打仗」 王建煊選總統喊:和平統一救台灣

    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正式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今(8)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暢談參選理念,王建煊表示,台灣不斷向下沈淪,兩岸關係已經壞到要打仗,這樣下去一定完蛋,所以他不得不以85歲高齡參選總統,他主張「兩岸和平統一救台灣」,用和平統一爭取台灣2300萬人的最大權益。他認為,萬一大陸武統台灣,台灣連談的機會都沒有,但如果和平統一,「就可以要到很多東西」,例如民主政治,新聞自由等。
    2023/03/08 11:45
  • 蘇貞昌傳請辭!矢板明夫幫抱屈 林濁水驚:怎說得出口?

    民進黨接連在九合一大選和立委補選失利,傳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在近日向蔡英文總統請辭,消息一出引發各界關注。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認為蘇的表現其實可圈可點,但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替對方打抱不平。不過,這番看法卻遭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質疑,「敗選原因不是蘇貞昌做的卻要他負責,這種話怎麼說得出口?」
    2023/01/12 17:10
  • 支持者歡慶生日快樂喊凍蒜 吳怡農許願:民主政治更乾淨

    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區立委補選將於1月8日投票,今天(31日)是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42歲生日,有民眾特別送上蛋糕,並唱生日快樂歌,還現場帶動喊「吳怡農凍蒜」,十分熱情。吳怡農談到自己的生日願望,希望大家平平安安、開開心心,1月8日一起投下這一票,一起讓民主政治更正向、更乾淨。
    2022/12/31 10:29
  • 修《選罷法》納排黑條款 蘇貞昌即刻令部會研修下週提報

    民進黨立院黨團日前宣布研擬《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法,規範「黑、金、槍、毒」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7日)在院會後記者上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在院會裁示,要求相關部會將修法於下周提報院會通過。
    2022/12/08 12:28
  • 展現決心!綠黨籍議員不得支持黑金正副議長 陳其邁籲藍跟進

    嘉義市長選舉延到18日投票,民進黨今(7日)移師嘉義市舉行中常會,會中通過議長、副議長選舉,議會黨團、黨籍議員不得決議支持具有黑金背景之人選。代理黨主席陳其邁會後受訪表示,民進黨了解台灣社會有更高的要求跟期待,因此通過這項規定,同樣的道理,國民黨也應該面對社會的要求,一起杜絕黑金對於民主政治的影響。
    2022/12/07 15:39
  • 酸完愁眉苦臉 韓國瑜又要陳時中「笑一點不是很可愛嗎」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昨(23)日出席台北市議員戴錫欽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大讚蔣萬安散發光與熱,反觀民進黨對手陳時中愁眉苦臉、愈選愈苦,「選民還以為欠你錢」,對此,陳時中今(24)日受訪時則回應「顏值是天生的」。聽聞陳時中的回覆後,韓國瑜笑稱「笑一點不是很可愛嗎?」,表示民主政治沒必要殺得你死我活,可以很歡樂、快樂。
    2022/10/24 18:16
  • 戈巴契夫病逝享耆壽91歲 任內帶蘇聯步入民主政治

    俄羅斯新聞社引述醫院官員的話報導,在未流血情況下結束冷戰,但未能阻止蘇聯瓦解的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今晚在久病之後病逝,享耆壽91歲。戈巴契夫將葬在莫斯科墓園,與1999年去世的妻子賴莎(Raisa)比鄰。
    2022/08/31 11:20
  • 官邸便當會挨批公器私用 蘇貞昌: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5)日和今(26)日在官邸邀請新北37名議員參選人以及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吃飯,共商競選策略,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臉書批評,「蘇貞昌用公帑幫民進黨助選,且花人民錢毫不手軟,請自家參選人吃鼎泰豐等好料」認為是公器私用,對此蘇貞昌今(26)日回應是利用午休時間,自己買便當在官邸請民意代表,了解地方民意。媒體也詢問邊境何時放寬到0+7,蘇貞昌則說「國內疫情確實逐步下緩,會視疫情狀況逐步開放各種措施。」
    2022/07/26 10:37
  • 質疑藍營高雄市長提名不公 張亞中:假民調傷害同志

    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未決,有意參選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天批黨中央不該用假民調傷害同志,假民調就是喪德、不把同志當同志,也是民主政治所不容許。
    2022/06/22 16:45
  • 陸駁朱立倫稱九二共識不容扭曲 民進黨:只會徒增台厭惡感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在美國表示「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大陸國台辦表示「九二共識不容任意扭曲,要保持頭腦清醒」。民進黨今(9)日表示,國台辦一再對台灣民主政治說三道四,只會徒增台灣社會的厭惡感,無助增加兩岸的互信。
    2022/06/09 17:00
  • 得票數狠甩對手 小馬可仕當選菲總統 菲律賓盼重返光榮時刻

    菲律賓總統大選投票結束,由已故獨裁者馬可仕之子小馬可仕以壓倒性票數領先對手,成為下一屆領導菲律賓的新領袖,而這也馬可仕家族在歷經36年後重新主導菲律賓政壇。今(1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菲律賓獨立記者林南宏,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當年馬可仕政府執政時期,是整個菲律賓經濟還有狀況最黃金的時刻,甚至讓當時的菲律賓在整個東南亞或亞洲都是一個非常先進的國家,但因為馬可仕政府的獨裁、貪腐讓人民決定起義反抗,導致後來菲律賓迎來了理想中的民主,經濟卻持續在走下坡,人民也發現當初追求的民主政治並沒有帶來更好的生活,所以藉由這次選舉,希望菲律賓能夠重返光榮,唯有投給小馬可仕,才能為國家贏來下一步。」
    2022/05/10 15:55
  • 國策顧問黃先柱病逝 綠委林俊憲、林宜瑾悼念「提攜情」

    總統府國策顧問、民進黨前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今(23日)辭世,享壽71歲。民進黨表示,黃先柱自年輕時即積極參與民主政治事務,從黨外時期到民進黨成立,歷經在野與執政階段,除了擔任過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評召、民進黨中執委,以及台南縣、市政府首長機要職務外,更是地方上大小選戰永遠的執行總幹事,總是可以看到他獻身選戰,盡心盡力完成任務的身影。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林宜瑾也在臉書哀悼,感念黃先柱的提攜。
    2022/04/23 22:40
  • 學者楊泰順:年輕人人云亦云、靠爸族多 18歲公民權要思考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基金會」今(24)日舉辦修憲公聽會,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在會中指出,以民調來看,18歲公民權主要對民進黨選情有利,國民黨支持是「拿香跟拜」,他還說,千禧年世代年輕人有人云亦云的特質,且產生很多靠爸族,所以支持民主政治的人也在思考,是否還要下修公民權年齡限制。
    2022/01/24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