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傳請辭!矢板明夫幫抱屈 林濁水驚:怎說得出口?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7:10
日前傳出蘇貞昌請辭,日本媒體人矢板明夫抱屈,林濁水則不以為然。(合成圖/翻攝自矢板明夫和林濁水臉書)
日前傳出蘇貞昌請辭,日本媒體人矢板明夫抱屈,林濁水則不以為然。(合成圖/翻攝自矢板明夫和林濁水臉書)

民進黨接連在九合一大選和立委補選失利,傳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在近日向蔡英文總統請辭,消息一出引發各界關注。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認為蘇的表現其實可圈可點,但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替對方打抱不平。不過,這番看法卻遭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質疑,「敗選原因不是蘇貞昌做的卻要他負責,這種話怎麼說得出口?」
 
矢板明夫11日在臉書發文提到,有消息傳出蘇貞昌已向蔡英文請辭,他認為這是「一個時代的結束」,蘇貞昌從出身美麗島辯護律師,在台灣政壇活躍40多年,想對他說一聲「辛苦了」,並感謝他帶領台灣走過了疫情這3年。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陳明通不忍了?突喊「林智堅是冤案」 黃暐瀚曝關鍵戰略

矢板明夫還提到,其實九合一大選後,蘇貞昌的請辭就可以預料到。他這幾年觀察台灣政治,認為蘇貞昌非常會解決問題,政務井井有條,任內也無重大失誤,但這一路上受到各種空穴來風的攻擊,就是不實炒作,尤其是治安這塊,但事實並非如此。矢板認為,蘇院長任內當然也有各種各樣的問題,但總體而言,蘇院長這幾年對台灣的貢獻,可圈可點。
 
 
矢板明夫對蘇貞昌說一聲辛苦了。(圖/翻攝自矢板明夫臉書)

更多新聞:藍白合作好兆頭! 春聯「竹報平安」 新竹縣市撞字

對於矢板明夫替蘇貞昌叫屈,前立委林濁水不以為然,他今(12)日凌晨在臉書發文反問,若是蘇的表現如矢板所言,「那為什麼還要辭職?」尤其對於矢板解釋,「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負起敗選的責任責無旁貸」。這段話很奇怪,那既然說做得很好,那為何又要負責下台?
 
林濁水則反問,若蘇貞昌做得好為何還要請辭下台。(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

更多新聞:蔡賴心結?郭正亮曝「陳建仁接閣揆」原因:不要低估他

林濁水認為,「敗選原因何在,豈不是論文門和抗中保台被操作成戰爭危機?」這兩件事都不是蘇貞昌做的,卻是要他負責,矢板明夫怎麼說得出口?難道矢板明夫說「行政機構的最高首長」的意思是蘇貞昌是總統的頂頭上司?小笠原也說蘇貞昌要負責,兩人都是日本「忠」的傳統精神嗎?應該不會吧!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行政院長#請辭#蔡英文#矢板明夫#林濁水#民進黨#補選#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025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