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關係壞到要打仗」 王建煊選總統喊:和平統一救台灣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1:45
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圖/POP撞新聞提供)
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圖/POP撞新聞提供)

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正式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今(8)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暢談參選理念,王建煊表示,台灣不斷向下沈淪,兩岸關係已經壞到要打仗,這樣下去一定完蛋,所以他不得不以85歲高齡參選總統,他主張「兩岸和平統一救台灣」,用和平統一爭取台灣2300萬人的最大權益。他認為,萬一大陸武統台灣,台灣連談的機會都沒有,但如果和平統一,「就可以要到很多東西」,例如民主政治,新聞自由等。

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圖/POP撞新聞提供)

 
王建煊認為,國民黨的九二共識是「不統不獨」,已經講了幾十年,還可以繼續講一百年嗎?「不統不就是獨立嗎?」民進黨則是一直獨、一直獨,而現在台灣需要的是跟大陸和平統一,對台灣非常好,對大陸也好,對整個世界都好。

至於是否代表新黨出來參選?王建煊說,雖然他有新黨籍,但已經很多年沒有參與新黨黨務,也許新黨的想法跟他參選總統的想法會有些不同,他會用無黨籍參選。有無信心通過公民連署門檻?王建煊坦言,大概要30多萬份的連署才有機會通過,確實比較辛苦,但是如果連30萬份都拿不到,那要如何贏的最終勝選,他有信心可以通過。

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圖/翻攝自王建煊臉書)

針對自己提出的兩岸和平統一的主張,王建煊表示,假設他當選總統,第一年就組織特別小組,廣納台灣各界的聲音,和大陸積極談判和平統一,第二年就可以跟大陸簽約,黃暐瀚追問,用和平統一爭取台灣2300萬人的最大權益?王建煊回答「是」。他也說,如果兩岸和平統一,就不用跟美國買武器,前後省下來的錢大概有一萬億,這些省下的錢就可以挹注勞保虧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建煊#2024#總統#新黨#台灣#中共#參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083

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