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院所長上節目談「賴將勝郭侯」藍綠委抨擊 國防部:別再這樣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19:43

國防安全研究院的國安所所長近期上網路節目,公開表示若總統大選,賴清德單獨對上郭台銘或侯友宜,「勝算較高」。此話一出,引發爭議,因為國防院支用國防部預算進行研究,所長卻公開評論選舉,國防部則表示,已與國防院溝通,未來將避免此種情況發生。

圖/TVBS

 
國防院國安所所長沈明室:「我是沈明室,目前服務於國防安全研究院,國家安全所的所長。」

任職於公家智庫近期卻捲入爭議,因為沈明室上網路節目公開表態認為,賴清德的勝算比郭台銘和侯友宜高!還原對話,主持人問他,賴可能代表民進黨角逐2024,會遇到什麼最強勁的對手,沈明室說賴清德若單獨針對郭或侯,有勝選可能,勝算較高,更解釋賴的行政經驗非常豐富,沒有看到郭董有關國家治理的理念,至於侯主要是地方執政,到時候總統辯論,賴的口才或對國政熟悉程度,馬上就高下立判。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身為這樣子的一個單位,其實他的立場中立是非常重要的,你要非常客觀的分析,但不是用來選舉,因為你要報恩也不是這樣的方式。」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軍隊國家化的意義就是,不分哪一個黨執政,都必須嚴守行政中立,當然那是一個政治評論,但這樣的政治評論,在一個公開的頻道上面,當然還是不宜。」

藍綠都認為不妥,因為國防院用的可是國防部預算,去年曾被立院詬病,收入來源高度仰賴政府捐助,以及國內旅費增幅頗高。

時任國防院董事長馮世寬(2018/5):「自105年我就任國防部長不久,總統就指示我研究成立,國家級的國防研究院。」

圖/TVBS

國防院首任董事長為馮世寬,2018年5月正式揭牌,地址用國防部忠愛營區,翻開組織架構旗下有4所研究所,上校退役的沈明室,有國防大學政治學博士學歷,就是國安所的所長,董事會成員更包括現任的國安軍事外交高層,對於言論爭議沈明室表示沒有評論,國防部強調已與國防院溝通向各研究員宣達,未來將避免此種情況發生,畢竟公家的軍方智庫涉黨政確實不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沈明室#2024#國民黨#民進黨#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23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