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部「大人們」不表態 中霸天盧秀燕被拱參選2024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09:59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市長盧秀燕去年爭取連任,大勝民進黨對手蔡其昌27萬多票,確立她國民黨「中霸天」地位,日前藍營台中市議員李中在黨團幹部交接典禮上力拱盧參選總統,黨團總召黃馨慧也附和「這會讓台中很有面子」,一席話引人聯想,盧秀燕除了穩坐藍營女力之首寶座,是否也有意加入2024總統戰局。不過,藍營在地議員與輔選要角都認為,以盧的政治能量,肯定是2024的輔選要角,未來任何發言、舉止動見觀瞻,至於總統大位「不急於一時」。

今年1月初,盧秀燕特地北上輔選當時參與北市立委補選的王鴻薇,還在受訪時針對「侯盧配」表示,國民黨人才濟濟,「只要對台灣好,什麼樣的組合都可以考慮。」但盧秀燕事後則態度轉趨謹慎,改口稱這是別人的事,自己並未鬆口或表態,「與我無涉」。

 

面對自家人力拱參選2024,一名當天在場的藍營台中市議員指出,當天開會氣氛非常好,幾位議員「很認真地起鬨」,但其實盧秀燕本人並沒有參選正副總統的規劃,2024的主要任務還是著重輔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固守中台灣的票源,以防民進黨進犯,還有協助藍營在地立委前進立法院,甚至是跨區輔選。

盧秀燕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領軍9位藍營縣市首長參選人出席「十全十美」女力大造勢,成最強母雞,選戰後期,盧秀燕當時接待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兩人在台中第二市場合體,引人聯想,讓時任藍營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憂影響選情,趕緊強調盧唯一支持「在地仁」,足見「媽媽市長」動見觀瞻。近期,盧秀燕更主導「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擴大為8縣市,更被綠營解讀是為自己總統大位鋪路。

台中市長盧秀燕去年九合一期間領軍「十全十美」女力造勢。(圖/盧秀燕團隊提供)

 
一名藍營台中市議員分析,對國民黨來說,不僅是女力之首,也扮演藍營「中霸台」的角色,不管是在區域治理引領中彰投前進,或在時事議題上適時提出見解,都能凸顯其影響力。

熟知盧秀燕的地方人士則分析,藍營台中議員力拱盧秀燕出戰總統,某種程度上也是對於台北的「大人們」遲遲不表態有所焦慮,一方面也是認為,藍營在台中的勢力不能被漠視,才藉此爭取話語權。

地方人士認為,面對2024這局郭、侯相爭,還有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孫文學校總校長等人參戰,有意者眾多,對盧秀燕來說,應該扮演國民黨維穩的角色,而不是加入戰局添亂,以盧秀燕的能量與聲望,「不需要急於一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總統#盧秀燕#2024#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42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