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桂民海 結果共13筆

  • 涉非法集結.恐嚇 黎智英等民主派228遭捕

    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是台灣人追思二二八事件並珍惜今日擁有自由與民主的日子,不過在今天,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1948年出生的黎智英,被港警重案組拘捕,並且以「非法集結罪」和「刑事恐嚇罪」遭到起訴。黎智英與其他兩名泛民陣營知名人士被捕,他們過去多次力挺港人爭取自由民主的活動,其中黎智英還被中國官媒列為「叛國禍港四人幫」之首,指稱他長期資助「反中亂港」活動、發表分裂言論。就在全球把心力放在應對新冠肺炎的時候,之前因為販賣政治禁書被盯上的前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突然被寧波法院以「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罪」判處十年有期徒刑,北京中央是否趁疫情混亂之際「維穩」,引發國際關注。
    2020/02/28 20:00
  • 不管中方威脅 瑞典頒獎給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

    瑞典文化部長林德昨日(15日)把年度圖霍夫斯基文學獎項頒給目前仍被大陸拘留的桂民海,由於他曾寫出批評大陸領導人的著作,中國大使因此在頒獎前阻止瑞典頒獎,甚至威脅「若林德出席頒獎典禮,將會被禁止進入中國大陸」。
    2019/11/16 15:59
  • 瑞典獲准醫療探視桂民海 異議人士籲公布病況

    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最晚獲釋的瑞典籍股東桂民海今年初再度被捕。瑞典外交部於當地時間13日發出聲明,證實瑞典醫護人員獲准於北京時間13日探視桂民海,但並未述及詳細地點。
    2018/08/14 10:26
  • 港書店股東被拘 瑞典:中國拒醫師探訪

    瑞典今天表示,中國當局拘留香港銅鑼灣書店瑞典籍股東桂民海(桂敏海),並且打破承諾,不准一名瑞典醫師探訪他。
    2018/03/09 11:22
  • 再次被捕後受訪 港書商:瑞典想利用我

    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2015年涉嫌販售大陸政治禁書,今年1月再度遭逮捕,日前他在大陸公安陪同下,接受媒體專訪,不過卻是痛批瑞典政府把他當作棋子,炒作攻擊大陸,其實自己想待在中國大陸,甚至不排除要放棄瑞典國籍。
    2018/02/12 12:09
  • 陸外交部證實桂民海再被拘 暗批瑞典

    中國外交部6日證實,瑞典籍公民、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因為「違反中國法律」,被處以強制措施。他還稱,瑞典某些人在事件中扮演不光彩的角色。瑞典政府5日曾要求中方放人。
    2018/02/07 11:35
  • 瑞典譴責中國野蠻 要求釋放桂民海

    針對瑞典籍出版商桂民海在外交人員的陪同之下遭到中國強行逮捕,瑞典政府今天譴責中國「野蠻」並要求放人。
    2018/02/06 11:07
  • 桂民海再遭拘 一次看懂銅鑼灣書店事件

    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最晚獲釋的瑞典籍股東桂民海日前再傳遭拘捕。事件至今逾2年,多數當事人都在中國官媒「公開認罪」後獲釋。但除了林榮基外,其餘當事人如今沉默不再多言。
    2018/01/23 14:43
  • 銅鑼灣事件2周年 作家籲中共釋放桂民海

    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爆發2周年,由海外華文作家組成的獨立中文作家筆會今天凌晨發出新聞稿,呼籲中共當局釋放至今仍失聯的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桂敏海)。
    2017/10/17 09:21
  • 書商被失蹤後控訴 遭非法扣押8個月

    5名書店職員和股東接二連三失蹤,事情發生近8個月,書店店長林榮基終於回到香港,他開記者會交代失蹤後的始末,他說自己在深圳被捕,再被送到寧波,被監禁了近8個月,理由是攜帶禁書到大陸,林榮基的控訴,也讓香港有沒有落實「一國兩制」再度浮上檯面,而林榮基也說,香港人已經沒有出版以及閱讀的自由。
    2016/06/17 21:53
  • 銅鑼灣股東消失2個月 李波:自願協助調查

    銅鑼灣書店失蹤案最新新進展,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瑞典籍老闆桂民海,涉嫌非法經營,在未取得大陸發行許可下,偽裝書籍封面,躲避內地海關檢查,並教唆底下員工協助販售.大陸鳳凰衛視也播出採訪片段,3名銅鑼灣書店員工對著鏡頭道歉認錯.而股東之一李波也在消失2個月後現身,表示自己沒有被失蹤,是自願到大陸配合司法調查。
    2016/03/01 21:35
  • 失蹤19天終現身 港府:李波人在廣東

    香港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李波失蹤事件,有了最新進展,香港政府18日晚間發出消息,確認李波人現在在廣東接受調查,據傳李波親手寫家書和妻子報平安,也提到他是被書店老闆桂民海拖累,對於桂民海酒駕肇逃的過去一無所知;不過大陸央視播出桂民海認罪的畫面中被抓出了疑點,桂民海身上穿的衣服前後不一致,影像疑似經過剪接不是一次性的完整訪談。
    2016/01/19 21:55
  • 欲出版《習近平情史》 港書店5人離奇失蹤

    香港一間專門販售大陸禁書的 銅鑼灣書店,包括老闆桂民海、股東李波和多名店員,陸續在香港和泰國失蹤,其中股東李波跨年前一天在香港被人帶走,他的妻子懷疑是被大陸安全人員帶走,香港支聯會則爆料,這間書店 之所以遭到整肅,是因為他們打算出版《習近平情史》的新書,這個事件在香港引發極大的討論。
    2016/01/04 2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