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欲出版《習近平情史》 港書店5人離奇失蹤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4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香港一間專門販售大陸禁書的銅鑼灣書店,包括老闆桂民海、股東李波和多名店員,陸續在香港和泰國失蹤,其中股東李波跨年前一天在香港被人帶走,他的妻子懷疑是被大陸安全人員帶走,香港支聯會則爆料,這間書店之所以遭到整肅,是因為他們打算出版《習近平情史》的新書,這個事件在香港引發極大的討論。


李波人間蒸發已經將近一個星期,他是香港的出版商也是銅鑼灣書店的股東,書店裡都是討論中國政治的敏感禁書。

半島記者:「種種跡象顯示,李波很可能被中國大陸的安全人員給帶走。」

在輿論壓力下,香港警察上門調查,但5天過去了卻一點進度也沒有。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案子已經進入調查階段,不方便做任何評論。」

但事情的嚴重性在於不只是李波一個人失蹤,2015年10月17日書店老闆桂民海從泰國自家被1名中國男子帶走,監視器拍下他最後身影,還有4名疑似中國特工進屋搜查;書店店長林榮基業務經理張志平以及負責發行的巨流總經理呂波,分別從廣東深圳和東莞等地失聯;接下來就是2015年12月30日,書店股東李波遭不明人士以買書為由,從香港柴灣的倉庫帶走。

李波的妻子:「那天晚上我找不到他,心裏就開始害怕。」

當天晚上,李波從深圳打電話給太太說要配合調查,並且要老婆不要把事情搞大。

李波的妻子:「我真的是很害怕,我都想不到會是這樣,因為之前他跟我有過爭執,就是他說在香港是沒事的,其實我是存疑的。」

香港安全嗎?2016年01月01日李波的妻子報案,港警把李波列為「失蹤人口」案處理。

美國之音:「中國政府去年加強打壓香港出版界人士,尤其是有關中國比較政治敏感的書籍。」

香港支聯會爆料這5個人會被帶走,是因為一本即將出版的新書,內容是有關習近平過去的情史,習近平現任妻子彭麗媛是他的第二次婚姻,前妻柯玲玲是外交官的女兒,現在還住在英國。

李波的妻子:「鄧小平是給了香港出版和言論自由的,基本法都定了,還有他有說97以後,共產黨還是可以罵的。」

難道共產黨可以罵,領導人的情史不能說?香港知識界擔心言論和出版自由被限縮,失蹤案件也迫使梁振英出面。

 
香港特首梁振英:「根據基本法規定,只有香港的執法人員可以有權在香港執法。」

但一國兩制20年,香港人的抗議聲愈來愈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書#失蹤#整肅#習近平#書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467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