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外交部證實桂民海再被拘 暗批瑞典


發佈時間:2018/02/07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11:35

中國外交部6日證實,瑞典籍公民、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因為「違反中國法律」,被處以強制措施。他還稱,瑞典某些人在事件中扮演不光彩的角色。瑞典政府5日曾要求中方放人。

這是中國當局宣稱去年10月釋放桂民海後,首次證實桂民海今年1月再度被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路透社記者提問時說,桂民海因違反中國法律,已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

據信「強制措施」即是刑事拘留。但耿爽並未說明桂民海是違反哪條法律。

桂民海1月在瑞典外交人員的陪同之下遭到中國強行逮捕。瑞典外交部長華爾史特龍(Margot Wallstrom)5日發表強硬聲明表示,中國政府用「野蠻」手段干預瑞典領事館對桂民海的支援,並要求中國放人。
 

路透社報導,針對瑞典政府的譴責,耿爽回應,桂民海雖然是瑞典公民,但他所涉案件要依中國法律處理,瑞典方面應該了解到這個事件的嚴重性。他還稱,瑞典某些人在其中扮演不光彩(disgraceful)的角色。

有關桂民海下落的這段提問,中國外交部官方的記者會文字紀錄並未收錄。

因香港銅鑼灣書店案,桂民海於2015年10月在泰國被人帶走。後來桂民海在中國一處未經公開的地點現身,自白涉入一起致命車禍及走私非法書刊。

2017年10月,中國官方通知桂民海刑滿獲釋,但他的女兒安吉拉(Angela Gui)說,父親在中國大陸東部城市寧波的親戚家中遭到「軟禁」。

今年1月20日,53歲的桂民海傳出在兩名瑞典領事館人員陪同下,準備搭火車從寧波到北京接受醫療檢查途中,在火車上遭10多名中國警方便衣人員帶走。(中央社)

圖片來源/STAND NEW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交部#銅鑼灣書店#桂民海#瑞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0

0.1260

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