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銅鑼灣股東消失2個月 李波:自願協助調查


發佈時間:2016/03/01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銅鑼灣書店失蹤案最新新進展,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瑞典籍老闆桂民海,涉嫌非法經營,在未取得大陸發行許可下,偽裝書籍封面,躲避內地海關檢查,並教唆底下員工協助販售.大陸鳳凰衛視也播出採訪片段,3名銅鑼灣書店員工對著鏡頭道歉認錯。而股東之一李波也在消失2個月後現身,表示自己沒有被失蹤,是自願到大陸配合司法調查。

消失2個月的香港銅鑼灣書商李波,終於現身了。

香港銅鑼灣書商李波:「你知道巨流公司出事後,我就想偷偷回到內地,盡快解決公司的問題,因為我這次回到內地,是要配合司法調查。」

李波面對鏡頭澄清,自己是偷渡回大陸,自願協助調查,不涉及綁架,也沒有「被失蹤」。

香港銅鑼灣書商李波:「我很害怕這些人,或者他們的家人知道後,會對我或者我的家人不利,不想讓外界知道,也不想留下出入境的紀錄。」

李波表示放棄英國居留權,協助調查完畢就會返回香港,全程保持詭異的微笑;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老闆桂民海以及3名員工,去年10月先後失蹤,現在案件最新發展,中國大陸媒體指出,桂民海教唆員工販賣禁書。

銅鑼灣書店總經理助理張志平:「巨流公司銅鑼灣書店的非法行動,都是由桂民海指使的,我自願接受法律對我的處罰,我真正的悔過了。」

總經理助理對著鏡頭流淚懺悔,主要負責協助發行;而店長林榮基,掌管實體店面與網路銷售,並將書籍偽裝後郵寄到中國大陸。

銅鑼灣書店長林榮基:「我知道桂民海寫這些書,都是胡亂編造的,都是從網路下載,從雜誌編造出來的,我已經知道自己的錯誤,願意接受處罰。」

銅鑼灣書店長銅鑼書店總經理呂波:「他之前經常抄襲別人的作品,當原創者發現之後,進行對他維權的時候,他就百般抵賴。」

3名員工,都將矛頭指向老闆桂民海.承認從2014年10月以來,他們向大陸380名消費者,郵寄書籍達4000多冊,範圍遍及大陸28個省市自治區。

銅鑼灣書店老闆桂敏海:「所以我們幾次商量,研究規避中國官方檢查的方式,其中包括更換書籍封面,用深色的尼龍袋包裝書籍,來逃避安檢的X光的檢測。」

桂民海先自稱因為酒駕自願到大陸自首,又說出偽造駕照,更坦承更換書籍封面,將禁書銷入大陸。書店相關人士,離奇失蹤後,突然在官方媒體上認罪,這種公開悔過浪潮,不但無法消除大眾疑慮,更讓人質疑背後的操控,被解讀成「被道歉」、「被服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書#失蹤#銅鑼灣失蹤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50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