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蹤19天終現身 港府:李波人在廣東


發佈時間:2016/01/19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46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香港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李波失蹤事件,有了最新進展,香港政府18日晚間發出消息,確認李波人現在在廣東接受調查,據傳李波親手寫家書和妻子報平安,也提到他是被書店老闆桂民海拖累,對於桂民海酒駕肇逃的過去一無所知;不過大陸央視播出桂民海認罪的畫面中被抓出了疑點,桂民海身上穿的衣服前後不一致,影像疑似經過剪接不是一次性的完整訪談。

CNN主播:「香港警方確認李波如同紙板秀出來的這張照片,目前人就在廣東接受調查。」

香港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李波人間蒸發。香港警方18日晚間確認,李波現在人就在廣東。

新聞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李波的妻子又收到丈夫最新的一封家書,提到目前生活以及健康狀況良好。」

據傳李波又寫了封家書跟妻子報平安,但內容卻提到自己現在的處境,都是過去一起共事的書店老闆桂民海所造成的。

香港新聞報導:「李波提到最近知道桂民海的歷史很複雜,曾經在內地酒後駕駛撞死之後潛逃,有著很多他不知道的一面,這次事件亦連累了自己。」

桂民海有多少不為人知的過去?就是這一段在大陸央視播出的自白。

銅鑼灣書店老闆桂民海:「這樣一種負罪感和愧疚感使我受到長期心理的折磨。」

桂民海自稱酒駕撞死人良心不安,面對鏡頭表示懊悔慚愧,但仔細看這則報導有個地方不太對勁。

銅鑼灣書店老闆桂民海:「當一個人他感覺到,他生活的地方永遠都是別處。」

就是這個鏡頭,桂民海外套裡面穿的是灰色上衣,但是把影片往回倒前面他明明穿著黑色T恤,兩個畫面中桂民海的髮型與精神狀況都有點差異,這段供詞疑似經過剪接,不是一次性訪談。

CNN記者:「桂民海的家人、親友和支持者都很懷疑這種自首的說法,他們認為桂民海是迫於壓力,或是受到威脅才發表這樣的聲明,甚至有可能是大陸政府把桂民海從泰國綁架回來。」

桂民海擁有瑞典身分失蹤3個月,一現身就語出驚人,強調自己是自願自首,還要瑞典政府不要出面干預,這個說法聽在香港民眾耳裡,反應都是這怎麼可能?

香港民眾:「很多人同名同姓,而且報導中他的實際年齡不符合,因此我認為這不是他。」

香港開放雜誌前主編金鐘:「因為以前這樣的先例很多被他們大陸政府所逮捕的人,按照他們寫好的稿子腳本表示什麼懺悔、認錯。」

桂民海是不是被認罪,陰謀論四起,加上李波現身廣東的訊息也在這個時間點發出,疑點重重。

新聞報導:「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18日晚間發出新聞稿引述香港警方表示。」

港府過去少見深夜發稿,這次卻選在晚上11點27分放出李波的最新消息,似乎有意避開媒體黃金時段報導,回應敏感事件,態度低調避鋒頭。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銅鑼灣書店#李波#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363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