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管中方威脅 瑞典頒獎給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


發佈時間:2019/11/16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6 15:59
瑞典文化部長林德 (圖/翻攝自REUTERS)
瑞典文化部長林德 (圖/翻攝自REUTERS)

瑞典文化部長林德昨日(15日)把年度圖霍夫斯基文學獎項頒給目前仍被大陸拘留的桂民海,由於他曾寫出批評大陸領導人的著作,中國大使因此在頒獎前阻止瑞典頒獎,甚至威脅「若林德出席頒獎典禮,將會被禁止進入中國大陸」。

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中國大使桂從友在頒獎前曾極力阻止瑞典將獎項頒給桂民海,他呼籲瑞典取消獎項,表示「如果瑞典政府的代表出席該儀式,將損害我們的友好關係」,甚至威脅「如果林德出席典禮,將會被禁止進入中國」。不過林德回應表示「干涉瑞典政府的行為是不正確的」。

 

而在頒獎當天,林德在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言論自由是瑞典的一項權利,藝術家和作者應該要能夠不受限制自由工作。獎項仍然頒給了桂民海,並且稱讚他為言論自由做出的貢獻,由於桂民海仍被拘留,典禮方準備了一把空椅子象徵他。 

桂民海(圖/TVBS)

桂民海出生大陸浙江,後來成為瑞典公民,他是香港銅鑼灣書店的股東之一,他曾發表多部批評大陸領導人的著作,2015年他在泰國被綁架,現在被拘留在大陸,官方表示他是自首的,不過當時他沒有泰國的出境紀錄。瑞典曾介入此事,要將桂民海帶回瑞典,不過最後無功而返,而中瑞雙方因為此事關係惡化。

 
不過中國大使否認桂民海是被迫害的作家,他表示桂民海有洩漏國家機密和情報的嫌疑,也否認有用酷刑,他說道「桂民海是惡毒的襲擊大陸政府的謊言製造者」。

實習編輯/葉宣婕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大使#桂民海#林德#言論自由#銅鑼灣書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540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