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木柵線 結果共62筆

  • 北捷運量將迎100億人次 里程碑一次看

    台北捷運開通23年,運量將突破100億人次。細數自民國77年開始動工,隨著木柵線、淡水線、南港線及相關支線與延伸線通車,台北捷運在運量上步步高升。
    2019/03/07 17:45
  • 台北市免費掃墓公車登場 路線看這裡

    台北市交通局為因應清明節掃墓祭祖,18、19、25、26日及4月1至4日共8天,開闢木柵線、南港線、軍人公墓線、崇德線及陽明山線等5線免費掃墓公車,提供民眾搭乘。
    2017/03/16 16:32
  • 再撐20年!文湖線汰舊車?柯文哲:延年限

    捷運木柵線至今營運20年,行駛中的「馬特拉」列車達使用年限,目前北市府打算透過更換機電設備,可再撐20年,這讓部分民眾憂心,生命安全不能跟「省維修費」畫上等號,但北捷強調,絕對以旅客安全為優先考量,至於是否更換列車,目前沒有打算。
    2017/02/16 11:45
  • 「美隊3」砸千萬行銷! 捷運站鋪天蓋地宣傳

    《美國隊長3》月底即將上映,片商砸下千萬預算,在板南線上的捷運站鋪天蓋地的宣傳,包括像是忠孝復興和木柵線的通道兩旁都有大型海報,另外還有美國隊長和鋼鐵人真人比例的模型宣傳品,忠孝敦化站也有電視牆播放最新預告,讓通勤族都忍不住停下腳步。
    2016/04/15 17:41
  • 16年紀錄! 台北捷運破50億人次

    捷運和生活密不可分!台北捷運表示,上星期累積運量已經突破50億人次,下午舉辦演唱會,邀請多位歌手接力唱,共同慶祝;16年來,捷運路線只有一條,一開始叫「木柵線」,後來逐漸延伸到內湖,現在改稱「文湖線」,到目前為止已有10條路線開通,陸續還有環狀線、三鶯線等等。回顧過去16年來,官方拓展捷運路線的同時,民間不斷爆發衝突,就怕捷運施工帶來安全疑慮。
    2012/02/26 18:19
  • 馬特拉讚啦! 20分1班黃色舊椅不滑

    你還記得捷運木柵線以前舊的列車車廂嗎?馬特拉列車51組車廂,26號開始陸續上線服務,闊別一年半,民眾最懷念竟是馬特拉黃色的舊椅子,因為它不會滑,車內空間也比現在的列車多了20公分寬,回鍋之後班車的車距,縮短一分多鐘。但想選馬特拉列車,得多得耐心,因為大概等20分鐘才會碰到一班。
    2010/12/26 18:34
  • 捷運站單車亂停 佔滿走道惹民怨

    台北市不少捷運站附近,都有單車違規停放狀況,其中最嚴重的,大概是木柵線的科技大樓站,因為鄰近台大後門,學生加上班族造成紅磚道幾乎被腳踏車佔領,有時數量甚至逼近1千,又有許多東倒西歪,居民經過都抱怨,推娃娃車或坐輪椅很不方便,市政府強調,車站對面已經開闢單車專用停車場,但民眾懶得過馬路,只能盡量宣導。
    2010/06/10 12:16
  • 〈獨家〉辣妹搭捷運只裹浴巾 太惹火「警」張

    台北捷運最近這2天,有部分民眾可能會覺得大飽眼福;因為網路上流傳一段在8日所拍的手機短片,3位全身只裹著浴巾的長腿辣妹,不畏眾人的眼光,從木柵線一路轉板南線,到淡水線,最後才出站;捷運工作人員透露,3位辣妹接連2天早上,選在人潮最擁擠的時刻現身,還在電扶梯上下好幾回,會不會又是廣告公司的宣傳手法?還有待查證;但捷運警察認為,這樣的穿著可能會引起民眾騷動,也危及自身安全,如果再看到類似情況,將會柔性勸離。
    2010/04/09 19:34
  • 柵湖線2天3當 綠議員杯葛郝報告

    台北市議會開議,但是捷運木柵內湖線不給面子,這2天3度出狀況,市長郝龍斌今天要上台做市政報告,結果民進黨籍的市議員強力杯葛,就連藍營的議員,也高分貝的要求市長說明致歉;僵持1個多小時後,郝龍斌一上台,就再度向市民致歉,也承諾11月底,內湖木柵線可靠度一定會達到99%的水準。
    2009/09/22 16:22
  • 〈快訊〉出槌! 木柵線大安站、科技大樓連卡門

    木柵內湖線又出槌!內湖往木柵方向列車,先是在大安站,發生門開開關關的狀況,沒有想到車子行駛到科技大樓,同樣的情況又再來一次。
    2009/08/04 19:25
  • 〈獨家〉內捷頻出包 幕僚勸郝拜拜安人心

    內湖線自從營運之後,幾乎三不五時就發生狀況,台北市政府除了請廠商龐巴迪深入檢測外,有幕僚建議市長郝龍斌,可以學習之前木柵線試車時,請木柵當地供奉神明呂洞賓的寺廟,辦法會安定民心。不過篤信基督教的郝龍斌,除了私下禱告外,目前並不打算藉宗教,來挽回民眾對內湖線的信心。
    2009/07/30 19:57
  • 當年木柵線出包 請呂洞賓坐鎮列車

    捷運內湖線近來事故頻傳,台北市政府危機處理幾乎應接不暇,不過回顧10幾年前,同樣屬於中運量高架設計的木柵線,在試車通車階段,同樣接連發生火燒車、列車出軌等嚴重意外,當時的台北市長黃大洲,為了木柵線能順利營運,還曾經求助木柵地區香火鼎盛供奉呂洞賓的指南宮,不只舉辦7天7夜法會,甚至呂洞賓神像還被請上捷運列車,希望試車改善不順的厄運。
    2009/07/29 18:06
  • 〈快訊〉又出槌!木柵線18:44車門異常 已排除

    在傍晚6點44分的時候,木柵線南京東路站車門出現異常!
    2009/07/24 20:01
  • 不滿者破壞? 內捷車門強化玻璃破裂

    台北捷運內湖木柵線通車以來,發生了好多次停擺的狀況,造成很多民眾的不方便跟不滿,但會不會因為這樣,就有人刻意破壞車廂呢?昨晚就有旅客發現,捷運內湖木柵線的車窗破裂,通報站務人員緊急處理,捷運公司也已經報警,希望警方幫忙找出玻璃破裂的元兇!
    2009/07/24 12:47
  • 扣30億尾款 郝重話求償內捷建商

    內湖捷運線和木柵線10日大當機,讓台北市政府被K的滿頭包,架設系統的廠商「龐巴迪」到目前為止,只派遣一名資深工程師到台灣,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說了重話,強調已經要求龐巴迪派最好的團隊來台灣解決問題,由於目前還有30億的工程尾款沒有付清,到時候將向它求償!而事實上,龐巴迪是國際間知名的鐵路系統大廠,但是第一次承接,像台灣這種連結新舊系統的捷運工程。
    2009/07/13 18:14
  • 內湖浩「劫」常岐德請辭 郝:先解決問題

    捷運木柵線和內湖線整合,系統經常不穩定,昨天的大當機到底誰該負責?台北市長郝龍斌說會進行調查同時懲處。負責推動系統整合的台北市捷運局長常岐德,下午提出口頭請辭,不過郝龍斌認為應該先解決問題,去留以後再說。
    2009/07/11 19:52
  • 只懲處不下台? 捷運局長:該走會走

    捷運木柵線和內湖線整合,系統經常不穩定,昨天的大當機到底誰該負責?台北市長郝龍斌說會進行調查同時懲處。負責推動系統整合的台北市捷運局長常岐德說,他會自請處分,該下台就會下台。已經在捷運局服務超過20年的常岐德,對捷運工程的熟悉,讓市府團隊相當信賴,現在還有好幾條捷運線正在趕工,藍綠的民代都認為,他下台的可能性並不高。
    2009/07/11 18:25
  • 內捷系統老少配 世界首例狀況百出

    內湖線通車屆滿1個星期,出包也超過7次,捷運公司每次的回答都是訊號異常。原來是內湖線採取的機電系統來自加拿大,跟原先木柵線最大的不同,是要靠無線電傳輸,因為得靠行控中心來抓列車的位置,所以比較容易受到干擾。其實把內湖線和木柵線兩種系統整合,算是世界首例,只不過有人卻忍不住反問,是否硬把13年的木柵線和內湖線送做堆,老少配才會問題不斷?
    2009/07/11 12:57
  • 停擺8.5小時!內捷當機 客走軌脫困

    台北捷運內湖和木柵線,10日下午大當機,造成全線停擺,當時列車就卡在軌道上,乘客被關了20分鐘,最後是走出車廂,沿著軌道,用步行的方式走回車站;一直到了晚上9點半,捷運才終於修復,開始測試,但捷運公司不敢立即就營運載客,一直到了今天早上6點,才發出故障後的首班車;停擺了8個半小時,民眾直呼不可思議,尤其是當時從車廂走下來的乘客,更是一肚子氣。
    2009/07/11 12:09
  • 捷運當機 郝市長震怒找官員開罵

    台北內湖木柵捷運,昨天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當機,台北市長郝龍斌非常不滿意,在事情發生第一時間,直奔內湖機場了解狀況,回到辦公室更是氣的把官員找來,質問當機原因,並且召開記者會公開道歉;郝龍斌說,除了要向包商求償,他也會追究失職人員的責任,至於內湖木柵線要不要停駛?他說必須審慎評估。
    2009/07/11 10:01
  • 頭一遭!捷運大當機 乘客走軌道疏散

    台北內湖捷運線通車到現在狀況不斷,下午更是大當機,木柵線和內湖線全線停擺,列車就卡在軌道上,乘客被關在車廂裡20分鐘,最後是走出車廂,沿著軌道用步行的方式走回車站。民眾下了車一肚子氣,雖然捷運公司立刻發出公車票,補償所有乘客,還是消不了乘客的怒氣。
    2009/07/10 16:07
  • 〈獨家〉不用馬特拉 204節舊車廂躺木柵機廠

    內湖捷運通車,民眾可能發覺,車廂變得比較小,TVBS今天直擊,之前木柵線馬特拉系統的2百多節大車廂,通通停在木柵機廠,根據了解,這些車廂因為太大要進行改裝,除了從224公分改成209公分,行車電腦要換成新的機電系統,才能接到內湖線載客,但這麼一來連同改裝費、新系統和新車,一共要花掉台幣180億,要整個捷運公司「不吃不喝」600天才賺得回來。
    2009/07/06 18:46
  • 木柵線突斷電!列車卡軌 旅客受困

    台北捷運木柵線晚間7點47分,突然發生電力中斷的意外事件,從萬芳醫院站到動物園站的區段,完全停擺將近1小時;捷運公司表示,可能是木柵線與內湖線整合後,系統偵測到錯誤訊號,自動斷電停駛,經過檢查確定無誤後,才恢復通車。不過,大批要往動物園方向的乘客,被迫在麟光站提前下車,又苦等不到接駁車,不少民眾忍不住當場開罵。
    2009/07/05 20:21
  • 錯估內捷運量? 北市府:短暫現象

    內湖捷運線人潮爆量,列車常常擠到連門都關不起來,就有學者質疑,台北市政府當初規劃不夠周延,才會錯估人潮流量;其實內湖線是在馬總統市長任內規劃發包,當時決定捨棄地下化重運量運輸,而是以高架木柵線作為延伸,和內湖地區地下管道太過複雜,工程難度太高有關係。市府認為這幾天的亂象,是因為剛通車民眾好奇感所致,未來營運不成問題。
    2009/07/05 18:08
  • 內湖線4日通車 郝龍斌慰問員工

    捷運內湖線即將在4日正式通車,晚間台北市長郝龍斌特地帶著宵夜,前往內湖線廠區,慰問半夜趕工的工作人員。郝市長說雖然內湖線試乘期間,有幾次訊號異常而停駛的情況,但比起當年木柵線的紀錄,已經改善非常明顯。
    2009/07/03 0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