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不用馬特拉 204節舊車廂躺木柵機廠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06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內湖捷運通車,民眾可能發覺,車廂變得比較小,TVBS今天直擊,之前木柵線馬特拉系統的2百多節大車廂,通通停在木柵機廠,根據了解,這些車廂因為太大要進行改裝,除了從224公分改成209公分,行車電腦要換成新的機電系統,才能接到內湖線載客,但這麼一來連同改裝費、新系統和新車,一共要花掉台幣180億,要整個捷運公司「不吃不喝」600天才賺得回來。

TVBS記者:「內湖線的車廂好擠喔,讓我們懷念起以前木柵線車廂,透過鐵網,其實木柵線車廂都在木柵機廠裡面,從現在開始它要經過半年的改裝期。」

怕這批老車廂日灑雨淋,捷運局還把舊車廂倒回有屋簷的車庫,免得它掉漆,但比對新舊車廂,舊車身有224公分寬,反倒新的縮了15公分,難怪讓人有壓迫感;而且204節車廂,改造要花6個月。

台北捷運局機電處長蔡天和:「我們車廂大概不會去改,但是我們車子的型,就是控制的部份,要統統都去改成跟內湖一樣。」

只是當初法國馬特拉不拉,我們自己都拉了十幾年了,為什麼接上內湖線不只要改車廂,還要換機電系統?原來法國馬特拉已經賣給德國西門子公司,而這回得標的是加拿大的龐巴迪,內湖線安裝系統和木柵線系統更新和新車,一共要花180億元。蔡天和:「因為我們當時在規劃的時候,就希望木柵跟內湖要一車到底,我們未來的車子,木柵的車子,改完之後它也要能夠跑到內湖,內湖的車子也要能跑到木柵。」

就算捷運公司不吃不喝,這筆錢也要600天才賺得回來,而且新的保固期只有2年,捷運公司可得祈禱,新系統可不要出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445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