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撐20年!文湖線汰舊車?柯文哲:延年限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6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6 14:04

捷運木柵線至今營運20年,行駛中的「馬特拉」列車達使用年限,目前北市府打算透過更換機電設備,可再撐20年,這讓部分民眾憂心,生命安全不能跟「省維修費」畫上等號,但北捷強調,絕對以旅客安全為優先考量,至於是否更換列車,目前沒有打算。


 

記者劉家耀:「台北木柵線已經營運20年,近年常出包,有民眾就質疑,是否跟這背後的「馬特拉」列車年限到有關係。」

走進車廂內,橘黃座椅配上簡易欄杆,細看還有些鏽蝕,把手更是有泛黃污漬,舊型馬特拉列車從西湖開到南港展覽館,乘坐感受比新車差很大。

民眾:「行走的時候,震動比其他線大一點。」
 

原來眼前的馬特拉列車,使用年限20年,要價8700萬,北市府捷運局預計不換新車,更新傳動軸車軸空調煞車,花費10多萬可再撐20年,前前後後40年車齡,有捷運族搭車憂心忡忡。

民眾:「車齡然後再做改裝,當然是會比較,對自己生命或是健康都會比較擔心,如果有維持保修,其實應該還好。」

原來木柵線85年營運,引進51對舊型馬特拉列車,98年文湖線全線完成,新型龐巴迪列車才加入營運,但這輛車過去問題也不少。

民眾卡在鐵軌上,列車行走輪爆胎超尷尬,文湖線列車從100年維修金1億8千萬,104年躍升3億8千萬比其他路線高很多,北市大家長春節前才對媒體說,不買新車才可發員工獎金,底下發言人劉奕霆坦言,只是依狀況延長使用年限,文湖線怎把關,市府得要安全與維修費都兼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木柵線#馬特拉列車#維修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606

0.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