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木柴 結果共33筆

  • 挑戰野外生活!戶外野炊過夜說走就走 「野營」風潮正夯

    自從疫情以來,國內旅遊興起,不少民眾也開始走出戶外,體驗露營的樂趣,然而現在比露營更有挑戰性的野營,也很受歡迎,要準備哪些裝備,一起來看。
    2023/01/24 22:40
  • 自己的垃圾自己背 德實驗單人垃圾1週3公斤

    所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在環境污染上也能成立。俄烏戰爭造成歐洲各國能源費飆漲,以英國為例,很多人改燒木柴取暖的結果,省了錢卻製造更多PM2.5懸浮微粒,空氣汙染直接導致呼吸道疾病民眾死亡率上升。而德國大學生與美國裝置藝術家,不約而同對塑膠垃圾展開實驗,結果數據驚人:每週每人大約能製造3公斤垃圾,如果不是扔在地球某處而是背在身上,幾個星期就能讓人負重到走不動。
    2023/01/18 19:55
  • 暖化警報!北極基建危 阿根廷熱浪毀電網

    地球暖化,極端氣候持續在全球上演。巴西東北部豪大雨侵襲下,一處水壩面臨潰堤風險;阿根廷則在經歷史性熱浪,部分地區最高溫度達到45度。另外,科學家也發出警告,位於北極地區國家的道路、房屋已經受到永凍土融化影響,到2050年前將會有多達一半的建設面臨損壞風險。為了減少排放,奈洛比使用布袋蓮製造沼氣,為當地民眾提供比起木柴、煤炭來說更乾淨的能源選擇;西非的茅利塔尼亞也擴大再生能源發展,預計在2030年前達成全國50%綠色能源供電的目標。
    2022/01/12 20:00
  • 丹麥斥資NT9400億 建人工「風力發電島」

    解決氣候危機,全球都在為永續發展而努力,包括美國知名運動品牌,最近正式亮相一雙,由再生材質打造的籃球鞋款;義大利一間企業,則用3D列印打造一棟,形狀如同蜂窩的建築物,也在最近曝光;而丹麥政府,則是計畫蓋一座人工風電小島,未來將產出十兆瓦的電力,足以供電給1000萬戶歐洲家庭!
    2021/02/05 20:00
  • 每回婆家就失眠 人妻曝辛酸:要燒柴給20人洗澡

    「婆媳問題」無時無刻在各地上演,一名人妻每次回去花蓮婆家,婆婆總會規定她要在傍晚5點前用木柴生火燒好熱水,給家裡20人洗澡,若是失敗還會被罵「笨」,讓她內心承受極大壓力,甚至因此失眠。
    2021/01/28 15:13
  • 警鈴大作!暗夜祝融燬3民宅 人員及時逃生

    花蓮市南京街一戶民宅今天凌晨發生大火,火勢延燒鄰近2戶民宅,所幸被波及屋主有加裝火災警報器,聽到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聲響及時逃生,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2020/09/25 19:00
  • 10年敗光4億睡4000女 頭彩富翁淪落運柴工人

    一夕致富,10年後墜回凡間!英國男子卡羅(Michael Carroll)19歲那年中了974萬英鎊(約新台幣3億9千萬元)的樂透頭彩,從此過著紙醉金迷的荒唐生活,10年內將獎金全部花光光,如今卡羅身無分文,靠著運送木柴和煤礦度日。
    2019/02/14 08:51
  • 烤肉趴汽油直接倒柴火 他差點把整個家燒毀

    這實在是太危險!一名男子日前在家中辦烤肉趴,但因連日大雨導致木柴太過潮濕,他突發奇想將汽油直接潑灑到木柴上,試圖讓火勢更旺,不料差點將整個花園都燒掉。
    2018/11/14 14:31
  • 北市住宅區擬禁碳烤店? 區域難劃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想要訂定「台北市宜居永續城市自治條例」,打算在住宅區禁止燒烤店使用木柴或煤炭,這讓許多燒烤店業者聽到都覺得有點困擾,首先現在許多店家都已經使用靜電排煙設備不讓燒烤味飄散,而且木炭也都改用環保碳,不但沒有煙也沒有味道,而且一到東區,不管是在住宅區還是特區,看過去都是住商混合,這也讓業者不曉得政府到底要如何劃分禁止燒木炭的區域。
    2017/03/22 18:38
  • 80歲翁賣柴還醫藥費 民眾愛心募款送暖

    美國密西西比一名80歲的老爺爺,因為替妻子治療癌症破產,妻子病逝後,為了還清大筆醫藥費,他一個人在路邊賣木柴,這段故事在網路上引發迴響,募款網頁在短短幾天內湧入8萬美元、台幣250萬捐款。
    2016/11/28 11:30
  • 柴燒美味燒進都市 風潮背後成本甚高

    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到,近些年來有越來越多的餐廳,標榜自己是以柴燒來做料理,因為柴燒不同於一般瓦斯料理,能夠讓食物帶有一股木頭香氣,能夠為料理加分,而以往都是在離開都市的地方,比較能夠品嘗到這樣的香氣,但現在有業者選擇在都市開店,不過柴燒的煙味和木柴的保存方式,可是讓業者在開店時,就投入大筆的成本來克服。
    2016/10/28 22:34
  • FOCUS新聞/就地取材野味勝珍饈 安地斯山有名廚

    木柴大火烤肉很美味,卻有環保的問題,不過在酪農業大國「阿根廷」到現在依舊熱愛木柴與木炭烤肉,還有被西方媒體奉為阿根廷廚神的名廚「瑪曼」,更是出書推崇到野外就地取材,才能享受肉類最原始、天然的美味,現在阿根廷聞名全球的烤肉功夫還吸引美國新銳大廚前往布宜諾斯艾利斯取經,要恢復美國南方大火烤肉、大口吃肉的傳統。
    2015/07/06 22:48
  • 罰9歲孫女跑到死 美國狠嬤終身監禁

    美國一名阿嬤,因為9歲的孫女說謊偷吃糖果,就處罰孫女手拿木柴在家裡來回跑步2個多小時不能停,最後孫女嚴重脫水,跑步跑到沒命,體罰過當的阿嬤現在被美國法院判終身監禁,而且不得假釋
    2015/05/13 13:14
  • 速成煙燻!香精鮭魚、滷味 色香味難察

    煙燻類的食品,像是常見的煙燻鮭魚、滷味和烤鴨等等,簡單的作法,就是用糖、鹽和胡椒,利用焦糖燻出香味,不過現在有一種煙燻香精,只要在料理好的食品上輕輕抹一點,馬上就會有濃濃的煙燻味,光是料理時間就差了28倍,成本也差了5倍多,廚師說,民眾很難憑著食物的外觀和味道,察覺有沒有摻雜香精,而煙燻類的食品,就算沒有摻香精,但如果是用木柴燃燒的煙來烹調,容易產生致癌物質,所以民眾最保險的作法,還是少吃、別過量。
    2013/12/07 18:52
  • 北半球歐美俄大雪 各地停電搶修難

    時序雖然已經進入春天,但是北半球高緯度地區,最近卻是冰封一片,俄羅斯下起大雪,首都莫斯科街上一片雪白,美國中部到東部也颳起大風雪,造成陸空交通大亂,最慘的是英國,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積雪深達27公分,風雪導致大規模停電,工作人員在風雪中難以搶修,民眾只好燒木柴取暖。
    2013/03/25 16:50
  • 全球極端氣候 北海道降下暴風雪

    台灣這幾天受到寒流影響氣溫驟降,日本、美國等地區更是降下暴風雪,甚至還釀成交通意外造成嚴重死傷,同時 受到經濟不景氣以及油價高騰的影響,希臘民眾現在開始恢復,使用家中的壁爐來取暖,不過大量燒木柴的結果,就是導致希臘空氣品質變得很糟糕,連火災發生率都比往年高上許多。
    2012/12/31 19:11
  • 〈獨家〉柴燒PIZZA臭燻天? 鄰怨「家成晒衣場」

    在台灣,PIZZA一年可以創下50億商機,近幾年,窯烤PIZZA因為燒窯噱頭,加上標榜柴燒風味,殺出血路,不過溫州街公寓住戶長年跟柴燒PIZZA店當鄰居,卻忍無可忍,擔心堆放木柴引發火災,還得忍受嗆鼻濃煙味,逼得家家戶戶整天都把門窗關著,連衣服都不敢曬到陽台,房間變成晒衣場,店家宣稱一切設備合格,不過專家說,長期處在這樣環境中,的確會對身體產生呼吸道、甚至致癌危機。
    2012/12/21 18:15
  • 堅持用柴火煮麵 客人讚嘆古早味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你來看看一間位在屏東高樹的麵店,這間麵店最大的特色就是老闆堅持不用瓦斯,而是用柴火煮東西,從熬湯、下麵到燙青菜,全都用木柴生火煮食,老闆說用柴火燒出來的飯菜,就是有股特別的香氣。
    2012/03/19 11:35
  • 石板屋遠塵囂 燒柴煮飯回歸純樸

    南投山區布農族巴庫拉斯遺址,農場主人花了一年時間打造,具有當地文化的石板屋,裡頭冬暖夏涼,吸引很多喜愛大自然的遊客,到這裡體驗住宿,除了住傳統石版屋,煮飯也用木柴燒,用電全靠農莊旁邊的小溪,水力發電,讓遊客在這裡體會到,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的道理。
    2011/01/30 17:37
  • 〈獨家〉「窯烤」披薩夯 業者百萬蒙古包搶客

    愛吃披薩的民眾或許會發現,最近出現了越來越多的窯烤披薩,光是今年店家就比去年成長一倍,有業者特地砸了上百萬,從義大利進口傳統窯爐,外觀看起來就像個小型蒙古包,不過搭配上龍眼木、相思木柴燒,反倒多增添了另一股香味,加上特殊的櫻桃鴨、昂貴的芝麻葉口味,價錢可不便宜,一份300到600元,比市面上的披薩買大送大要貴上一倍。
    2010/10/31 19:30
  • 美國女婿窯烤披薩 經典味外國人愛

    高雄一家開在騎樓下的披薩店,老闆是位來自美國的台灣女婿,熱愛傳統披薩風味,曾經當過窯烤披薩廚師的他,在店面徒手打造了一個磚窯,使用龍眼木柴,烤出來的餅皮特別酥脆,還帶有果香,讓許多在台灣的外國人天天上門光顧,一解鄉愁。
    2010/05/22 19:15
  • 單親媽省錢燒柴洗澡、煮飯養6子,救助方式?

    您可以想像,台灣現在還有人為了省錢,捨不得買瓦斯,燒木柴洗澡、煮飯嗎?台中市一位34歲單親媽媽,為了照顧6個小孩,沒辦法工作,光是要湊足一個月5千元的房租費就很不容易;儘管辛苦,她卻說只要孩子能快樂長大,就是她最大的財富。
    2010/04/22 16:06
  • 單親媽養6子 省錢燒柴洗澡、煮飯

    您可以想像,台灣現在還有人為了省錢,捨不得買瓦斯,燒木柴洗澡、煮飯嗎?台中市一位34歲單親媽媽,為了照顧6個小孩,沒辦法工作,光是要湊足一個月5千元的房租費就很不容易;儘管辛苦,她卻說只要孩子能快樂長大,就是她最大的財富。
    2010/04/21 18:13
  • 「媽媽對不起你」 母哭控麥得惡行

    被家長指控虐童的麥得,負責人雖然出面喊冤,但又有更多家長跳出來,控訴麥得要孩子吞火、劈木柴,甚至體罰的行為!其中這位醫師娘王太太,半年花了30萬元,送12歲大的兒子去上課,雖然當時兒子跪求她不要再去,但她聽不下去,堅持要孩童去上課,今天哭著對孩子說對不起。
    2009/10/23 19:08
  • 查麥得 檢方約談負責人後飭回

    傳出疑似虐童的這間教育機構,實際追蹤發現,幕後的負責人跟講師,自稱在美國學過催眠,網路上的廣告,標榜著高升學率,能訓練孩子能文能武,而業者沉默一天後,也發出聲明,表示孩童吞火、劈木柴,事前都由家長簽過同意書,但家長反控,問業者上課內容是什麼,都無法說明,就因為不了解才會簽約,台南地檢署也介入調查,約談負責人並搜索教育機構。
    2009/10/23 0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