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板屋遠塵囂 燒柴煮飯回歸純樸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30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山區布農族巴庫拉斯遺址,農場主人花了一年時間打造,具有當地文化的石板屋,裡頭冬暖夏涼,吸引很多喜愛大自然的遊客,到這裡體驗住宿,除了住傳統石版屋,煮飯也用木柴燒,用電全靠農莊旁邊的小溪,水力發電,讓遊客在這裡體會到,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的道理。

這裡是南投信義山區,布農族「巴庫拉斯」遺址,農莊主人重新打造傳統石板屋,以石板砌牆,石片做瓦,全靠人工慢慢堆疊上去,花了1年時間,才重現這個原始的世外桃源。

這些石材,全都從附近河床撿來的,標榜原住民精神,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也許在都市人眼中,這裡鳥不生蛋,但對喜歡大自然的遊客而言,卻是充滿野趣。遊客:「風景很好啊,然後沒什麼人,就跟城市差很多,沒住過這種房子,來試看看啊,蠻漂亮的啊,空氣真的蠻好的,涼涼的。」

住的是石板屋,很傳統,煮飯也得遵循古法,農莊裡頭不用瓦斯,取而代之的是燒木柴,用這種方式煮飯,吃下去每一口除了飯香,還有濃濃的古早味,遊客在這裡遠離都市塵囂,回歸到最純樸的大自然。農莊主人:「我這邊整個農場的電,就是利用我們旁邊的一條小溪,來利用它的水,來做自然的發電方式。」

農莊不浪費地球資源,將石板屋融入自然,這種天地人和諧的生活方式,有著老祖先與大自然永續生存的大道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原住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440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