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書畫 結果共79筆

  • 身價破44億!85歲書畫巨匠曬手寫信「宣布再婚」 第4任嫩妻模樣曝

    中國大陸85歲知名畫家范曾,繪畫成就斐然,畫作在拍賣市場賣出破億天價,曾被稱為書畫巨匠,據傳身價高達10億人民幣(44.5億新台幣),他的愛妻在2年前離世,昨(10)日深夜突宣佈再婚,公開親筆手寫書法信,感謝新婚妻子對他無微不至的照顧。
    2024/04/11 17:33
  • 委屈16年?故宮館藏 蘇軾「前赤壁賦」列為國寶

    文化部公告,故宮典藏的7件書畫指定為國寶,其中包括日前引爆話題的「蘇軾前赤壁賦」。不少專家學者認為,以蘇軾跟赤壁賦在中國詩詞中的地位,早該跟「寒食帖」、「江上帖」等真跡同樣列為國寶,如今終於揚眉吐氣。
    2024/01/09 20:39
  • 桃檢舉辦春節關懷弱勢及反賄選活動 10反賄達人獲千元好禮

    桃園地方檢察署與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於歲末年終舉辦的春節關懷弱勢及反賄選認同卡抽獎活動。現場邀請到藝竹軒書畫學院的書法老師寫新春賀喜春聯,以及反賄、反詐、反毒春聯供民眾索取;同時舉辦了更生人員與便利商店的攤位,參與活動就能領取宣導品。
    2024/01/05 14:30
  • 「朝鮮王朝與清宮藝術的交會」特展 故宮南院登場

    故宮南院今天起推出「朝鮮王朝與清宮藝術的交會」特展,以朝鮮與明、清2個帝國使節往來的紀錄,開啟敘事脈絡,通過書畫、文獻與器物等不同質材展件,呈現交會經過。
    2023/10/06 18:03
  • 故宮摔碎青花瓷盤修好了!明起辦特展 認不只3文物破損

    故宮博物院典藏近70萬件文物瑰寶,時間跨度數千年,豈料去(2022)年10月遭國民黨立委踢爆後,證實有3件文物破損,包括「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明 弘治款 嬌黃綠彩雙龍小碗」、「清 康熙款 暗龍白裏小黃瓷碗」,其中花卉盤更是工作人員不慎摔碎成片狀,引發軒然大波。時隔半年,故宮這3件文物已經修好,今(30)日更舉辦記者會,順勢宣布於明(31)日舉辦「文物檢測與修復在故宮」特展。
    2023/03/30 15:01
  • 友善台灣、眾位弟兄書畫展 從教廷搬進輔大續展

    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曾在梵蒂岡舉辦「友善台灣、眾位弟兄」書畫展,外交部在前副總統陳建仁參觀後臉書貼文宣傳獲網友迴響,促成了展覽從教廷搬進輔大續展。
    2022/12/14 21:07
  • 故宮庫房大公開!山洞、瓷器、書畫、青銅器曝光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今(7)天到故宮考察,包含存放瓷器的山洞庫房還有書畫、青銅器等庫房都是首度開放新聞媒體拍攝,另外修復室中也能看也看到前發現破損的雙龍小碗正在修復,預計下週就能完成修復。
    2022/11/07 20:21
  • 3賊闖寺廟偷畫遭警甕中捉鱉 贓物中赫見「張大千名作」

    今(8)日凌晨3時許,新北市樹林區中山路三段上的某間寺廟遭到2名小偷闖入,偷走了知名宋姓(俗名)法師自己書畫及收藏的19幅山水畫與書法字畫,其中還有一幅是知名畫家張大千送給宋姓法師的作品。由於日前該寺廟也曾經遭竊,警方認為犯嫌又會回來再偷,於是凌晨埋伏在寺廟外,果真逮到2名竊賊,事後也在附近逮到另一名共犯,全案訊後將依加重竊盜罪送辦。
    2022/10/08 10:30
  • 超尷尬!美體操天后太嬌小遭誤認成小孩 空服員送兒童繪本

    美國體操名將拜爾斯(Simone Biles)日前獲頒總統自由勳章,成為歷史上最年輕的勳章得主。不過她在從華府返家的飛機上,疑似因為嬌小身材被空服員誤認成是小朋友,還貼心地提供她一本塗色書畫畫,讓拜爾斯本人尷尬表示,「我25歲了」,事後還把這起爆笑烏龍上傳到網路上,附上一張表情超無奈的自拍,讓網友笑翻。
    2022/07/12 17:10
  • 假的真不了! 看精密科學破解偽造藝術品

    知名的藝術品鑑定家葉國新年僅40歲出頭,但他可是首位榮獲英國「藝術鑑定學」博士的華人,過去在疫情尚未爆發前,他幾乎都在國外,穿梭大小藝術品拍賣會,鑑定書畫、辨別藝術品真偽,這回我們特別訪問到本人,聽他分享鑑定科學的奧妙,與當年從廢紙中揪出胡適真跡的故事。
    2022/02/19 23:39
  • 陳亞蘭穿龍袍送楊麗花紅包!歌后願為她「梅開三度」

    由55歲「天王小生」陳亞蘭製作、擔當主演的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今(11)日曝光前導海報,結合古典藝術書、畫、印三合概念,呈現東方書畫美學的藝術表現,而Pantone(彩通)日前公布2022年度代表色是「長春花藍」,代表每個人正經歷轉換的過程,陳亞蘭飾演的嘉慶君服裝正以該代表色呈現,展現嘉慶君跨海來台尋母的勇氣、與面對挫折運用富有機靈創意來化險為夷。
    2022/01/11 18:06
  • 鮮豔帶有詩意! 陳炳臣連三年在日韓拿下國際金獎後辦展 

    金獎畫家陳炳臣,近期以東方哲學思想實踐心象山水創作,從人文精神為本,大自然的流動為引,獨具一格的「神木」系列已成為當代藝術的代表作!2021年,陳炳臣在首爾亞細亞美術招待展、韓國第55回國際文化美術大展,以及韓中日文化協力美術祭,都獲得金獎!加上2020年首爾國際美術祭的金獎,以及2019年第21回東京都美術館國際書畫交流展金獎,已連續三年得到五個國際比賽獎項的肯定。
    2021/12/06 18:58
  • 好暖!台中殉職勇消專戶開放 10天湧近600萬善款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西屯分隊,33歲謝姓隊員及32歲張姓隊員3日前往大雅區一間工廠火災進行搜救時不幸罹難,令親友及各界紛紛哀悼,許多人表達捐款意願,透過台中市消防局開設的民間捐款專戶中,協助家屬度過難關。據該單位表示,從4日截至14日下午1時為止,已獲得574萬善款,帳戶目前仍接受捐款。
    2019/10/14 16:06
  • 電線走火毀千萬真跡 店家拒賠:假的

    台北市一家60年老字號裱褙行「文華齋」去年底失火,其中私人收藏家彭騰睿所委託裱褙2幅價值不菲的張大千與溥心畬書法,及另12幅名家真跡被燒成灰燼,彭懷疑店家是藉火災私吞名作,控告文華齋侵占並求償2千萬元;但店家除大聲喊冤外也指控彭的書畫都是仿品,雙方各自請出書法名家作證,有如一場藝品鑑識大戰。
    2019/07/30 11:59
  • 清代任伯年千萬畫作 展覽遭童撕毀

    佳士得香港春季拍賣今(28日)舉行「中國近現代書畫」專場,不料26日預展時,清代畫家任伯年創作的畫作《花鳥四屏》第一幅《淡黃楊柳帶棲鴉》,竟遭到一名參觀兒童撕爛,畫作下半截硬生生被扯斷,掉在地面上。
    2019/05/28 12:21
  • 琴棋書畫到柴米油鹽 當選才是韓國瑜痛苦開始?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還沒上任,一舉一動卻備受外界關注,他自己也強調就職後沒有蜜月期,必須要盡快為經濟找出路。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7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直言,當選後才是痛苦的開始,並引用古人詩句,指現在的焦點已從「琴棋書畫」轉為「柴米油鹽」,奉勸韓國瑜一定要全心全力投入市政。
    2018/12/07 21:54
  • 只有40天!乾隆送瓔珞的撩妹名畫 故宮限時展出

    大陸宮廷劇《延禧攻略》夯遍兩岸,劇中乾隆皇帝為了向魏瓔珞賠罪,送上元代畫家趙孟頫繪製的名畫「鵲華秋色」,劇中橋段令粉絲印象深刻,但其實「鵲華秋色」就珍藏在國立故宮博物院。故宮今日推出「國寶再現—書畫菁華特展」,其中「鵲華秋色」也是其中一項展品,但由於是珍貴限展書畫,因此展期只到11月14日,想要一睹真跡的粉絲動作可要快一點。
    2018/10/04 14:42
  • 陸破獲假畫集團 李可染膺品兩億拍出

    中國大陸近日破獲一起專門製販假冒名家書畫案,逮捕24名嫌犯,扣押名家書畫膺品多達1165幅。其中一個集團曾在2003年成功拍賣出一幅山水畫大師李可染的假畫,金額高達新臺幣兩億餘元。
    2018/01/18 13:22
  • 不捨家人...傅達仁赴瑞士 安樂死前決定回家

    84歲的前體育主播傅達仁罹患胰臟癌末期,日前與家人前往瑞士申請安樂死,原本已經獲得資格,只差一次面談,但在最後面談前,傅達仁因不捨家人決定千里迢迢搭機返台。19日他出席「安樂善終」個人詩書畫展,強調安樂死不等於自殺,更認為台灣有機會通過。
    2017/11/19 17:57
  • 齊名「穿山甲詹龍欄」 吃醋亂開槍被捕

    屏東發生檳榔攤槍擊案,1名王姓嫌犯疑似因為女友晚回家,醋勁大發,跑到他工作的檳榔攤前,對空鳴槍洩憤,警方追查上門抓人才知道,嫌犯身份大有來頭!原來王姓嫌犯,10多年前擁槍自重,還擅長藏匿在山區,被稱為「野人」,幾乎跟十大槍擊要犯,穿山甲詹龍欄齊名,被捕入獄後開始學習書畫,出獄時還開畫展,勉勵其他更生人,沒想到這回,只因為吃醋發脾氣就亂開槍,再次被警方逮捕。
    2017/11/18 18:16
  • 退休訓導主任陳素民 優遊書畫天地

    中華藝風書畫會會員聯展今天金門縣文化局開幕,會員陳素民直言,以前忙於訓導工作,沒時間從事自己最愛的書畫,相當痛苦;因此選擇提前退休,優遊在書畫世界中。
    2017/11/04 14:41
  • 曾在大英修文物 范定甫盼民眾認識修復

    巧手救國寶 文物修復轉乾坤(1)曾在故宮博物院當修復師的范定甫,也曾到大英博物館擔任書畫修復師,2008年他回台成立工作室,許多博物館找他合作維護藏品,范定甫希望能在民間推廣修復的意義和價值。
    2017/09/25 09:01
  • 天衣無縫非完美 首要延長文物壽命

    巧手救國寶 文物修復轉乾坤(2)一幅清代「唐卡」歷經歲月流逝、時代轉變一路顛沛流離,如今在故宮修復師細心呵護下,得以和世人見面,對於書畫修復師洪順興來說,延續這些文物的生命,就是最重要的使命。
    2017/09/25 09:00
  • 書畫伴茶香 邀民眾品味藝術文化

    書畫伴茶香,新象藝術基金會將舉行「茶文化.書畫」活動,介紹茶品超過300件,包含普洱茶、台灣茶、黑茶和白茶,書畫也多達200件,邀民眾前來品味藝術與文化。
    2017/08/31 14:40
  • 螺情書畫聯展  詔安客家文化館登場

    詔安客家文化館推出「螺情書畫聯展」,雲林縣政府今天邀民眾體驗詔安客家風情。
    2017/08/07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