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鮮豔帶有詩意! 陳炳臣連三年在日韓拿下國際金獎後辦展 


發佈時間:2021/12/06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8:58

金獎畫家陳炳臣,近期以東方哲學思想實踐心象山水創作,從人文精神為本,大自然的流動為引,獨具一格的「神木」系列已成為當代藝術的代表作!2021年,陳炳臣在首爾亞細亞美術招待展、韓國第55回國際文化美術大展,以及韓中日文化協力美術祭,都獲得金獎!加上2020年首爾國際美術祭的金獎,以及2019年第21回東京都美術館國際書畫交流展金獎,已連續三年得到五個國際比賽獎項的肯定。

畫家陳炳臣。(圖/翻攝陳炳臣YouTube)

陳炳臣的作品,鮮豔顏彩而充滿詩意,辨識度極高的作品總能吸引住旁人目光;天地萬物遵行自然的規律,陰陽自有定則。《後漢書》第五十二卷:「春發其華,秋收其實,有始有極,愛登其質。」春華秋實意為春天開花,秋天才能收成其果實,凡事需投入努力,才有實質的收穫。

 

在陳炳臣的創作中,內化後的自然景觀虛實相間,以鮮艷的顏彩層層堆疊,同時呈現時間與空間。運用詩意的手法,以有限暗示無限,以局部暗示整體,呈現出生命在歷經時間及環境的考驗後,交織出的秀麗璀璨!特別是神木系列,不但畫出其外表,同時展現出巨木堅毅的精神。
 
金獎畫家陳炳臣作品。(圖/翻攝陳炳臣YouTube)

陳炳臣以幾乎不用畫筆的創作手法,發展出內心嚮往的大自然,需要有極佳的掌控技法,還有對自然行進間的微觀,與作品中的元素和諧共處。人與自然的關係如旅人過客一般,但透過他的創作,感受到他將大自然的養分震攝觀賞者,跟著一起進入生命的循環,發現這世界無以倫比的美麗!而他的作品,也已經在12月4日開始,在大夏藝廊展出,將持續到12月15日。
金獎畫家陳炳臣作品。(圖/翻攝陳炳臣YouTube)
 
金獎畫家陳炳臣作品。(圖/翻攝陳炳臣YouTube)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炳臣#畫家#創作#金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8

0.1306

0.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