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賊闖寺廟偷畫遭警甕中捉鱉 贓物中赫見「張大千名作」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8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8 10:30
竊賊闖進寺廟偷畫。(圖/TVBS)
竊賊闖進寺廟偷畫。(圖/TVBS)

今(8)日凌晨3時許,新北市樹林區中山路三段上的某間寺廟遭到2名小偷闖入,偷走了知名宋姓(俗名)法師自己書畫及收藏的19幅山水畫與書法字畫,其中還有一幅是知名畫家張大千送給宋姓法師的作品。由於日前該寺廟也曾經遭竊,警方認為犯嫌又會回來再偷,於是凌晨埋伏在寺廟外,果真逮到2名竊賊,事後也在附近逮到另一名共犯,全案訊後將依加重竊盜罪送辦。

更多新聞:三重男挨揍又被告!領通知書警察局長陪同 分局長鞠躬致歉

 

第一起竊盜案件發生在這個月3日晚間10時許,當時同樣也是兩名嫌犯,搭乘小貨車到寺廟內行竊,隔日下午1時許,寺廟住持知名宋姓(俗名)法師,向轄區警方報案,指稱有六福掛在牆上的書法字畫全被人偷走。當時警方調閱相關監視器,研判竊賊再犯的可能性極高,便派員在現場埋伏,果真在今日凌晨3時許,等到3名竊賊上門。

警方埋伏迅速逮人。(圖/TVBS)

更多新聞:女大生遭陌生男強拉手臂!嚇壞放聲尖叫 熱心男急上前阻

 
事發當下,由李姓及林姓竊賊爬山坡闖進寺廟內,肆無忌憚地大肆搜刮,帶走了18幅書法字畫及1幅山水畫,正當犯嫌準備逃逸之時,員警立即上前將人逮捕,同時也追查到另一名陳姓犯嫌到案。他們將偷來的畫作交給朋友,拿去二手市場變賣,警方成功逮人後也要他們把先前的贓物全都交出來,全案訊後將依加重竊盜罪,將3人移送偵辦。

遭竊的畫作中有一幅是張大千作品。(圖/TVBS)

更多新聞:牽繩突然鬆脫!虎斑犬爆衝馬路遭撞死亡 騎士摔車滿身傷

據了解,宋姓法師已高齡94歲,是當代佛教書畫家,曾辦過墨寶特展,甚至也遠赴美國、日本、香港、北京等地舉行個展。40多前,知名畫家張大千曾借該寺廟,讚宋姓法師的書畫,「有靈秀之氣,非俗人所能為。」而寺廟內除了宋姓法師自己的畫作外,更珍藏上百幅名家作品,這回遭竊的山水畫,就是張大千送給宋姓法師的,由於宋姓法師從未將畫作賣出過,價值難以估算,這回遭竊,幸好警方及時將犯嫌逮捕,否則恐怕價值不斐的珍寶都將流入黑市。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蘆洲#寺廟#偷畫#山水畫#張大千#法師#住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965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