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帶賠償濾鏡大陸直播主判刑立委王世堅許維恩靈異照惠利感情真面目
  • 搜尋:

    普立茲 結果共106筆

  • 政大校友大方捐3.2億!盼設台版「普立茲獎」立標竿

    政治大學新聞系校友魏明光為提攜後進,將分期捐贈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億元)給政大,並希望參考美國普立茲獎模式,設立「傑出新聞傳播獎」,樹立新聞標竿。
    2023/11/10 16:00
  • 盡攬中央公園 綠美圖 台中水湳經貿園區潛力無窮

    身為節目主持人,平時工作忙得跟陀螺一樣,如今放假了,就想走進自然裡深呼吸,今天帶大家來台中中央公園走走,在這裡不僅可以遛小孩,還能讓大人解放壓力喔!
    2023/09/22 10:00
  • 烏戰505天!「馬里烏波爾20天」 第一手畫面曝

    今年因烏克蘭戰爭相關報導,拿下普立茲新聞獎中公共服務獎和突發新聞攝影獎的美聯社,去年在烏克蘭東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用鏡頭記錄的《馬里烏波爾20天》,把當時的景象再度呈現在世人眼前,美聯社記者強調這只是在烏克蘭發生的一小部分,同樣的攻擊至今依然在烏克蘭反覆發生,首都基輔這幾天也連續遭到空襲。烏戰已歷時500多天,俄羅斯軍方在瓦格納傭兵一日叛亂後,內部似乎更加混亂,一名烏南指揮官因批評高層失誤,立刻遭到解職。
    2023/07/13 19:31
  • 台裔美籍作家徐華剖析成長歷程 《保持真實》榮獲普立茲獎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近日頒發2023年普立茲獎,台裔美籍作家徐華的作品《保持真實》榮獲「自傳文學獎」,他在這本回憶錄中描述自己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求學與成長歷程。
    2023/05/12 10:41
  • 普立茲獎揭曉 美聯社報導俄烏戰爭成大贏家

    美國新聞業最高榮譽普立茲獎,8日在美國紐約揭曉,多家媒體因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後續戰爭的卓越報導而獲獎。
    2023/05/09 11:47
  • 報導俄羅斯全面侵烏 美聯社、紐約時報獲普立茲大獎

    美國新聞業最高榮譽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s)今天揭曉,美聯社因為報導俄烏戰爭獲得兩個獎項,包括最高殊榮公共服務獎;「紐約時報」因報導俄羅斯全面侵烏,榮獲國際報導獎。
    2023/05/09 10:38
  • 多家媒體讓世人看見俄烏戰爭內幕 獲普立茲獎肯定

    2023年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s)今天在美國紐約揭曉,多家媒體因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後續戰爭的卓越報導而獲獎。
    2023/05/09 09:26
  • 別讓北京有「被推翻」恐懼 普立茲獎記者佛里曼:中美必須和平共處

    《普立茲新聞獎》知名記者佛里曼(Thomas L. Friedman),日前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專欄中,提到如今的中美關係、讓他想到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同時還認為當前執政的中國共產黨,始終堅信美國就是想推翻他們,不斷地有華府政客提出各種建議,加強北京這個信念;但如今的美國,心中想的其實是要拿回像是晶片市場的主導權。佛里曼呼籲美國,請解除北京被推翻的恐懼和威脅,中美必須和平共處,否則我們將面臨嚴重後果。
    2023/04/16 11:35
  • 美記者報料華府炸北溪管線 白宮否認俄促解釋

    曾經拿下普立茲獎的美國資深記者赫希指控,美國是去年破壞北溪天然氣管線的幕後黑手。報導公布後俄羅斯要求展開國際調查。
    2023/02/10 14:01
  • 日本後現代建築大師磯崎新辭世 代表作品遍布全球

    日本後現代建築大師磯崎新於28日因衰老過世,享耆壽91歲。他於2019年獲頒素有「建築界諾貝爾獎」之稱的普立茲克建築獎。美國洛杉磯現代美術館(MOCA)、巴塞隆納的聖約迪室內體育館(Palau Sant Jordi)等知名建築皆是出自他手。
    2022/12/30 15:22
  • 兒接種疫苗!醫生爸「吸睛驚恐臉」秒破萬讚:我才想哭吧

    近期不但新冠疫情肆虐,連流感也來湊一咖,不少父母都趕緊帶小朋友一起接種疫苗預防,怎料公費流感疫苗1日才剛開打,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就分享一張照片,直呼「喂!我才想哭吧」。而許多網友看到後也狂笑表示,「這照片可以報名普利茲新聞攝影展」、「這張照片真的好有戲」。
    2022/10/06 07:16
  • 記錄時代變化 普立茲80週年撼動人心

    台北華山展出《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搭配語音導覽,讓民眾更貼近每張照片背後的意義。
    2022/08/19 22:48
  • 普立茲80週年展 回顧重要議題打開世界觀

    一張好的照片,抵過千言萬語,於台北華山展出的《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開展以來吸引許多民眾參觀,尤其呼應今年疫情肆虐,《疫情下的世界》專區,感觸特別深。
    2022/07/22 22:05
  • 陳時中辭了!蔣萬安:別用行政資源選舉「來場公平競爭」

    民進黨徵召衛福部長、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今(14)日上午在行政院會上辭職。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早前往參觀普立茲新聞攝影蔣80週年展受訪表示,陳時中若決定要參選、放棄防疫的責任,接下來就不該運用行政資源進行選舉,來一場公平競爭。
    2022/07/14 12:46
  • 感受剎那永恆的力量! 國際+普立茲新聞攝影獎解析

    被譽為「新聞界奧斯卡」之稱的普立茲新聞獎(The Pulitzer Prize)今年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80週年展,現場共展出138幅曾獲得攝影獎的珍貴歷史畫面。《TVBS國際+談全球》今(4)日也特別挑選出11張照片,由主持人王馨儀訪問《經典雜誌》資深攝影劉子正,請他由從攝影記者的角度來與大家分享每一張照片後所蘊含的拍攝巧思。
    2022/07/04 19:31
  • 《TVBS國際+談全球》解析普立茲作品 中美搶太平洋夥伴

    新聞攝影記者們用鏡頭將世界新聞事件中的恐懼、緊張、溫馨、感動等等帶到我們眼前,而今年適逢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國際+談全球特別請到《經典雜誌》資深攝影記者劉子正,來節目為我們分析跟帶大家了解普立茲得獎作品的背後故事。
    2022/07/04 19:04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親吻與擁抱 疫情戰場下的生死分離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從今年6月下旬開始,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為期3個月的展出,內容涵蓋過去80年來的歷史事件畫面。過去兩年間,全球籠罩在新冠病毒的陰影之下,前戰地攝影記者莫雷納蒂(Emilio Morenatti)透過鏡頭捕捉下一對住在療養院的老夫妻在分開了超過100天後終於重聚,隔著口罩以及透明帆布激動相擁親吻的畫面,以一張照片無聲演繹出疫情之下,相愛之人被迫分離的無奈,榮獲2021年普立茲專題攝影大獎。
    2022/07/04 07:12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費城最後自由人 當社會規則都成枷鎖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從今年6月下旬開始,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為期3個月的展出,內容涵蓋過去80年來的重大歷史事件畫面。其中1986年的獲獎者,是以一張「費城街友」照片獲獎的《費城詢問報》(Philadelphia Inquirer)攝影記者湯姆‧葛拉利許(Tom Gralish)。
    2022/07/04 07:11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孩子餓死的聲音 衣索比亞饑荒成武器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為期3個月的展出,涵蓋過去80年來的重大歷史事件畫面。其中《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攝影記者史丹·葛羅斯菲爾德(Stan Grossfeld)在1985年,以一張在1984年衣索比亞饑荒拍下的照片,引起國際社會關注,也榮獲普立茲新聞攝影獎。
    2022/07/04 07:11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阿富汗的戰爭與和平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於1942年成立。眾多得獎作品紀錄下過去80年的歷史瞬間,讓人震撼不已。《紐約時報》簽約攝影師詹姆斯.希爾(James Hill)在阿富汗哈札特阿里聖壇(Shrine of Hazrat Ali)拍下鴿群的照片,於2001年奪得這個獎項。他指出「置身鴿群中讓一切都變得平和。在血腥戰爭中,和平只差一小步」。
    2022/07/04 07:10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敘利亞內戰萬人逃離 豔陽下的難民

    希臘攝影記者貝拉基斯(Yannis Behrakis)十分關心難民事務,他在職業生涯中多次前往飽受戰火摧殘的地區,用鏡頭捕捉衝突和危機四伏的情景展現在世人眼前。2015時,他拍下了一張豔陽與敘利亞難民同框的照片,充滿意象性的作品獲得今年的普立茲新聞攝影獎。
    2022/07/04 07:10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一位母親的旅程 與兒攜手抗癌

    時間回到2006年,弗蘭奇(Cyndie French)是一位擁有五個孩子的單親媽媽,而其中一位10歲的兒子德瑞克(Derek)不幸罹患了癌症。弗蘭奇並沒有放棄希望,每天和兒子攜手與癌症奮戰,期盼有一天能讓兒子重拾健康。儘管弗蘭奇母子積極抗病,最終還是輸了這場戰役;德瑞克在2007年時不敵病魔去世,得年11歲。
    2022/07/04 07:09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悲痛的符號 種族歧視引發全美抗爭

    時間回到2020年,一名名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的非裔男性,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里斯市街頭,遭到白人警官惡意攻擊與羞辱對待,在上手銬後、還用膝蓋壓制跪坐在其脖子上,導致佛洛伊德無辜喪命,這樁嚴重的種族歧視事件,隨即在當地掀起暴力示威抗爭。
    2022/07/04 07:08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香港人民走上街頭 爭取自由與民主

    反對立法會修訂送中條例,香港2019年爆發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抗爭運動,擔心北京逐步剝奪僅有的自由權利。大批民眾和學生走上街頭,表達心中不滿的情緒;示威很快轉變成警民衝突,抗議者投擲汽油彈、香港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和高壓水槍阻止,抗爭維持6個月時間,直到國安法修訂而落幕。
    2022/07/04 07:07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波士頓大火 生命的脆弱與短暫

    普立茲新聞獎(The Pulitzer Prize)揀選出80年間最具代表性的攝影作品,從1942年到現在,「一張好的照片,抵過千言萬語」,在這滾滾歷史洪流中,世界大事全透過一張張的照片描繪出輪廓。1975年的得獎作品「波士頓大火」(BOSTON FIRE),《波士頓美國前鋒報》記者史坦利.佛曼(Stanley Forman)接到火災消息,隨著鳴笛不斷的消防車趕往現場,用快門拍下少女和小孩掉落的瞬間......。
    2022/07/04 07: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