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費城最後自由人 當社會規則都成枷鎖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0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3:12
1986年普立茲新聞攝影獎得獎照片。(圖/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
1986年普立茲新聞攝影獎得獎照片。(圖/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從今年6月下旬開始,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為期3個月的展出,內容涵蓋過去80年來的重大歷史事件畫面。其中1986年的獲獎者,是以一張「費城街友」照片獲獎的《費城詢問報》(Philadelphia Inquirer)攝影記者湯姆‧葛拉利許(Tom Gralish)。

由《費城詢問報》攝影記者湯姆‧葛拉利許拍下的「費城街友」。(圖/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

 
「費城街友」是葛拉利許在1985年冬天在費城街道上捕捉到的畫面。當時,葛拉利許決定走進費城街頭遊民的生活,他表示「我對這些人的瞭解並不多,所以我決定展示出他們的一天是什麼樣子。」為此,葛拉利許帶著相機走上街頭,並結識了一小群街友團體,附近有不少商家對他們相當友善,街上也有足夠的蒸氣通風口可以讓他們在寒冬中取暖,醫院、酒類專賣店、願意大方施捨的通勤族,對於街友來說應有盡有。

當時,葛拉利許遇上一名特別不好相處的街友沃特(Walter),他不僅會自言自語,還經常對路人大吼叫囂,對葛拉利許的態度也忽冷忽熱。最終,沃特答應讓葛拉利許拍下他坐在人行道上用餐的畫面,沒想到這張照片竟然在一年後榮獲普立茲獎。葛拉利許說,「人們都喜歡你關注他們。這些人對社會與規範不屑一顧,這就是他們拒絕擁有住所的原因。他們將自己視為最後的自由人。 」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普立茲攝影展#普立茲#費城街友#攝影展#華山#街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01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