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後現代建築大師磯崎新辭世 代表作品遍布全球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5:22
日本後現代建築大師磯崎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後現代建築大師磯崎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後現代建築大師磯崎新於28日因衰老過世,享耆壽91歲。他於2019年獲頒素有「建築界諾貝爾獎」之稱的普立茲克建築獎。美國洛杉磯現代美術館(MOCA)、巴塞隆納的聖約迪室內體育館(Palau Sant Jordi)等知名建築皆是出自他手。

 

巴塞隆納的聖約迪室內體育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日媒報導,1945年,14歲的磯崎新看到原爆後化為焦土的城市,下定決心要成為建築師。他後來師承世界級建築大師丹下健三,1963年成立自己的事務所後,不滿40歲就獲頒日本建築學會獎。他後來陸續發表許多前衛又充滿藝術感的代表作品。尤其是具有反諷和批判性質的筑波中心大廈(つくばセンタービル),可說是日本後現代建築的金字塔。

 
日本水戶藝術館也是出自磯崎新之手。(圖/翻攝自推特@mujaya_)

不只是日本,他從1980年代起在外國也設計超過百件建築作品,包括洛杉磯現代美術館、杜林冬奧冰球體育場、卡達國家會議中心(QNCC)和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等,創新又跳脫框架的設計,深受外國民眾喜愛。

 
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圖/翻攝自同濟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官網)

 
2019年,磯崎新獲頒素有「建築界諾貝爾獎」之稱的美國普立茲克建築獎,此外,他過去也曾獲頒日本建築學會特別獎、英國王立建築協會金牌獎和每日藝術獎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磯崎新#日本#建築師#過世#後現代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23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