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普世價值 結果共81筆

  • 台灣人個個都跑出國玩! 一票搖頭認了:根本找罪受

    自疫情舒緩,國門開啟後,許多民眾也紛紛跑出國旅遊。然而,有網友就分享,看到身邊朋友一個個都跑到國外旅行,讓他覺得很羨慕,也覺得出國玩好像是一種普世價值。但他也因此好奇,「會不會有人不喜歡出國呢?」
    2024/01/31 14:05
  • 繼諾魯後又有斷交危機?吐瓦魯傳將與北京建交 外交部回應

    澳洲媒體日前報導,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透露,有消息指出,吐瓦魯在下週大選後恐會轉與北京建交,等同與台灣斷交。對此,外交部回應,台吐兩國關係建立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上,雙方珍惜彼此的堅實友誼,未來也將在各領域中持續強化合作,追求共榮發展。
    2024/01/21 11:14
  • 新竹造勢8千人 柯文哲喊有天改變中國:不信沒民主自由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23)日回家鄉新竹市辦大造勢,根據民眾黨統計,現場室內、室外聚集的支持者已超過8000人,柯致詞時強調相信民主自由普世價值,且將來努力不只從台灣,有一天也會改變中國大陸,「我不相信中國大陸沒有民主自由。」
    2023/12/23 16:30
  • 從《華燈》紅到《此時此刻》 TVBS總監戴天易不藏私大方分享

    第五屆「2023亞洲新媒體高峰會」昨(19)日於台北晶華酒店登場,2天論壇活動共有19場專題演講或對談,高達60位國內外重量級內容產業專家與領袖,今(20)日進入第二天,TVBS版權業務部總監戴天易受邀擔任「Netflix的多元故事宇宙:台灣影視作品的創意故事」主題的與談人,與大慕可可董事長林昱伶、金盞花大影業創辦人金百倫一同分享經驗。
    2023/12/20 21:44
  • 逾2千人受惠!陸生納健保明年2月上路 陳建仁:健康權是人權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健康權是全球普世價值、基本人權,經跨部會審慎研議,學籍已完成6個月,且完成註冊的陸生應視同外籍生及僑生納入健保,預計於113年2月1日實施。
    2023/11/23 15:02
  • NGO領袖論壇登場 女權專家:台灣是亞洲性平領頭羊

    為展現政府與NGO公私協力參與國際成果,外交部今天舉辦NGO領袖論壇,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表示,台灣支持民主人權等信念,堅定守護普世價值;女權專家肯定「台灣女力」,認為台灣在性別平等領域相當成功,是亞洲性平領頭羊。
    2023/11/17 16:17
  • 紀念台籍傭兵戰死一周年 外交部啟動「聖光計畫」:捍衛自由民主

    為紀念台籍雇傭兵曾聖光戰死於俄烏戰爭一周年,外交部以他姓名發起了發起「聖光計畫」,更設計圖騰。學者質疑曾聖光非我國派去的傭兵,而外交部則說此舉是要向國際社會傳遞台灣堅定捍衛自由、民主普世價值。
    2023/11/12 18:58
  • 人權博物館聯盟亞太分會年會 首度在台舉行

    「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亞太分會」首度在台灣召開年會,國家人權博物館館長也是分會主席洪世芳今天在開幕時表示,人權路上不該遺忘任何人,希望透過各種交流,讓人權價值真正成為普世價值。
    2023/11/06 13:46
  • 蔡英文:台灣比利時共享普世價值 互補合作邁向制度化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與比利時共享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雙邊關係將穩健提升,也期盼未來台比雙方能在網路安全等互補優勢領域建立制度化的合作,共創雙贏。
    2023/10/18 12:09
  • 「沒辦法要柯文哲不工作做家事」 陳佩琪憶30年前這幕哭了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期被貼上仇女、厭女標籤,連跟妻子陳佩琪的互動也遭外界批評「不體貼、不分擔家務」。對此,陳佩琪表示男女平權是普世價值,但家庭分工不是各一半這樣分配,應是尊重對方婚後還能成就自己的志業,並淚億兩人某次吃喜酒,結果柯突然被ICU叫走的過去,直言看到丈夫工作的樣子,「真的沒辦法說要柯文哲不要工作了陪我」。
    2023/08/07 11:45
  • 外媒直球問兩岸 柯文哲:勿把習近平政府視為永遠的中國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為期五天的訪日行今(8)日來到最後一天,今下午於派駐日本的外媒所組成的「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演講,並開放外媒提問。外媒現場直球詢問柯文哲,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什麼看法?柯文哲說,「不可以把目前的習近平政府,視為永遠的中國」,經濟上的成就,如果在政治上沒有一起進步,這個系統就不會穩定,「還是要相信普世價值、讓中國進入我們社會」。
    2023/06/08 15:19
  • 港警六四抓捕民主人士、學生 民進黨籲盡快釋放、反省錯誤

    香港警方在「六四」前後拘捕20多名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34周年親民主人士,其中還包括一名就讀台大城鄉所的港生,引發國際關注。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5)日中午表示,中共與港府在「六四」抓捕年輕學生與民主人士,對於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造成極大的戕害,民進黨要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2023/06/05 12:48
  • 捷克訪團將離台 艾達莫娃:支持民主自由戰鬥無止盡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率團訪台,今天在外交部見證台捷雙邊簽署各項合作備忘錄。她表示,此行是捷克近5年最大規模的出訪,感謝台灣熱情招待,台捷兩國將持續深化夥伴關係,「支持民主、自由、人權普世價值的戰鬥是無止盡的」。
    2023/03/29 16:43
  • 日相岸田文雄兔年春節賀詞 期待和平與復甦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小年夜以繁體和簡體中文發表春節賀詞,祈願新的一年「是和平的」,期待各地生活早日恢復常態,也承諾與國際社會合作,維護基於普世價值的國際規範與原則。
    2023/01/20 16:10
  • 小甜甜控宋先生動粗鬧婚變 吳宗憲自豪婚姻楷模轟:打人就不對

    小甜甜和老公「宋先生」的動粗事件未解,另外和宋逸民陳維齡、白家綺吳東諺夫妻的糾紛持續延燒,今(14)日綜藝天王吳宗憲(憲哥)出席瑪菲司年度感恩盛會,被問及有無關心小甜甜等人,他直言沒有,但表示男人動手就是不對,「最簡單的普世價值就是不能打老婆」,更指出宋逸民等人處理事情要再細膩一點。
    2023/01/14 13:03
  • 正義凜然 超霸氣「官將首」桌曆 客籍女畫家丘璦珍義賣

    這本桌曆結合女畫家丘璦珍的官將首油畫,加上排版設計,每個月都有不同的藝術畫作呈現。   丘璦珍是客籍女畫家,喜愛台灣廟宇文化,之前畫了地藏王菩薩,之後又畫了保護主神的護法增損兩將軍,不但講究臉譜衣著,更從演出時的姿態和光影,呈現兩將軍的氣勢。她認為信仰代表著普世價值,堅持正義的理念,也希望畫作能傳遞這樣的堅持。
    2022/12/03 18:04
  • 宜蘭淨灘還不夠!房仲業號召400人今「再衝翡翠灣」

    隨著全球對氣候變遷的關注,ESG企業永續發展精神與理念成為普世價值,房仲業太平洋房屋自2015年起推動「綠色30」計畫,今(2022)年更認養宜蘭外澳沙灘,舉辦「全台千人牽手護家園」淨灘減塑活動,今(24)日又在董事長盧阿水號召下,400人齊聚清理萬里翡翠灣。
    2022/08/24 17:17
  • 柬埔寨求職陷阱俱增 人權會籲攜手打擊人口販運

    國家人權委員會今天表示,近日的跨國詐騙涉及人口販運、強迫勞動及少數遭受性剝削等重大人權侵害事件,聯合國已具體將人口販運定義為犯罪,各國應該攜手打擊人口販運,落實保護人權的普世價值。
    2022/08/19 15:58
  • 吳釗燮款宴日本議員團 石破茂:繼承安倍遺志與台合作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晚宴請「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訪團,率團的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壯志未酬,訪團成員將承續遺志,維護民主與言論自由,並與理念相近、共享普世價值觀的台灣合作。
    2022/07/28 10:30
  • 日本新版防衛白皮書提「不容陸武統台灣」 外交部肯定

    外交部今天對日本公布新版「防衛白皮書」表達肯定,外交部表示,白皮書內容特別提及「不容許中國以武力統一台灣」,且有關台灣篇幅倍增,顯示日本政府高度重視台海安全情勢,台日將繼續攜手捍衛普世價值。
    2022/07/22 17:52
  • 避免再現大量海豚陳屍海灘畫面 法羅群島限宰殺最多500頭

    當流傳千百年習俗遭遇「普世價值」,一夕淪為眾人口中野蠻舉動時,該堅持保留還是廢除,讓不少地方陷入兩難。《德國之聲》(DW)報導,位於北歐的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長年保存獵鯨習俗,將食用鯨肉視為生活文化,會公開在海灘宰殺領航鯨(pilot whale)或海豚,但這類風俗卻遭環團批評過於殘染血腥,讓當地政府承擔莫大輿論壓力,下令縮小一半獵捕規模、僅允許宰殺至多500頭海豚。
    2022/07/11 12:48
  • 邀蔣萬安談中正紀念堂轉型 林佳龍:他的身分「有天命」

    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相關議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有所表態。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7)日赴中正紀念堂參觀常設展「自由的靈魂VS.獨裁者-臺灣言論自由之路」,會前受訪時說,他願意代表野百合學運世代,與蔣家後代蔣萬安坐下來談,中正紀念堂的轉型,應該建立在開放、平等、自由等三個普世價值的元素,蔣萬安的身份是有天命的,如果蔣萬安能夠走出來,對於轉型正義的和解會相當有貢獻。
    2022/06/07 12:17
  • 台灣六四晚會揭幕恥辱柱 現場群眾高喊「光復香港」

    民團募資重建的「恥辱柱」,今晚在台北的六四33週年悼念晚會揭幕,現場「光復香港」呼聲不斷。主辦單位說,台灣位於危害普世價值的巨獸中國旁,要表達守護民主的決心。
    2022/06/04 21:56
  • 馬英九稱台灣墮入「不自由的民主」 民進黨:言論貽笑大方

    前總統馬英九今(4日)稱台灣墮入「不自由的民主」並讚揚習近平走在民主人權法治的「正確方向」,民進黨表示,馬英九作為台灣前民選總統,理應對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有深刻瞭解,卻一再為了政治操作與博取聲量,誤導大眾視聽、批評台灣民主,諂媚習近平,其言論不僅貽笑國際,也恐讓目前正在訪美的朱立倫無地自容。
    2022/06/04 16:01
  • 排拒我國參會 柯文哲:蒙羞的將是WHA而不是台灣

    睽違2年的WHA實體會議,將在台灣時間今(22)日晚間8點舉行,不過我國仍未受邀參與。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美澳英加日駐台機構,在21日共同發表聯合聲明,一致推崇台灣在公共衛生的成就,聯合聲明支持台灣應該參加世界衛生組織的論壇與各項技術會議。柯文哲也說,繼續排拒台灣加入WHA,將使全球衛生安全與普世價值出現缺口,公然破壞組織宣言與價值,蒙羞的將是WHA而不是台灣。
    2022/05/22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