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佣金徐巧芯地震推薦餘震0423花蓮地震徐巧芯涉詐台灣地震速報地震警報
  • 搜尋:

    普世價值 結果共81筆

  • 外交部:祝賀澳洲完成大選 盼持續深化台澳友好關係

    外交部今天表示,澳洲國會大選今天順利舉行,台灣對此表達誠摯祝賀,台澳為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等普世價值的理念相近夥伴,台灣將在既有堅實基礎上,持續與澳洲新政府穩健深化雙邊關係。
    2022/05/22 08:53
  • 接見瑞典訪團 賴清德盼加強經貿、產業合作

    「台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今(12日)上午視訊拜見總統蔡英文後,副總統賴清德也親自在總統府接見訪團,他表示,瑞典和台灣共同追求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等普世價值,同時也面臨新冠肺炎和極權主義擴張的威脅,期待未來台灣和瑞典加強經貿或產業各面向的合作,共同為捍衛民主國家及民主陣營的共同價值來努力。
    2022/04/12 14:59
  • 蔡英文視訊歐洲議員訪團 盼與瑞典簽通航協定直航

    總統蔡英文今(12日)以視訊方式,接見「台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她指出,台灣和瑞典是理念相近的夥伴,共享民主自由普世價值,甚至在很多領域都有更多合作,期待未來台灣和瑞典能簽署通航協定,展開直航班機,讓雙方在經貿和民間交流合作上更加緊密。
    2022/04/12 14:08
  • 阿美族男申請赴烏國當傭兵 蘇揆肯定「這點」:但不鼓勵去打仗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兩國戰火持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喊話「世界公民」加入一起並肩作戰,陸續有自美國、英國、瑞典、立陶宛、墨西哥、印度等多國志願者組成國際兵團前往,而我國一名曾為完成女友遺願騎單車勇闖世界的35歲台灣阿美族男子王芮緹也申請加入烏克蘭國際傭兵。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表示,「年輕人為普世價值努力值得肯定,但是不是去打仗這個倒是沒有鼓勵」。
    2022/03/22 10:43
  • 陸官媒稱拜登重申不支持台獨 蘇貞昌: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美國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進行視訊通話。習在會中稱美方對台獨釋放錯誤訊息是危險行為,中國官媒也聲稱拜登不支持台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受訪表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全世界民主國家大家共同站出來譴責抵制,並強調「台美關係堅若磐石,我們一起努力,為普世價值堅守防線」。
    2022/03/19 10:19
  • 公投綁大選是民進黨的神主牌? 羅智強轟:限制基本人權

    中選會今天舉辦公投電視說明會,公投綁大選公投案正方代表羅智強表示,前總統陳水扁曾說公投是普世價值,不能被剝奪,現在民進黨將公投與大選拆開,是否在剝奪、限制基本人權。
    2021/11/18 21:51
  • 有車女人緣會更好? 網勸:買車量力而為莫裝闊

    隨著文明推進、車輛普及,汽車在今日社會已不再是身份地位的象徵,或者說擁(好)車與有錢這件事不必然存在對應關係,儘管許多觀念老舊的人仍習慣藉由表象來評斷人的社經地位與普世價值,但愈來愈多的現象與事蹟證明,眼前所見可能與事實可能差距甚遠!好比先前網路引起熱議的「22K養賓士C300」,暗諷年輕人不識愁滋味,沒錢想裝闊學人開雙B,難免引來一陣撻伐、被當網路笑話。當然,如果領22K的根本就「家裡很有」,那就另當別論了!
    2021/11/10 15:22
  • 日自民黨眾議院大選政見 歡迎台灣加入CPTPP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12日公布眾議院選舉政見,在外交及安全保障方面,明確點出台灣是共享普世價值的夥伴,歡迎台灣申請加盟CPTPP,並且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
    2021/10/13 15:50
  • 吳釗燮受邀捷克論壇演說 籲合作捍衛普世價值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於捷克第25屆「公元兩千論壇」發表演說時表示,威權主義在後疫情時代擴張,民主國家應透過合作與守望,捍衛民主陣營所認同且信守的重要普世價值。
    2021/10/13 09:49
  • 力挺民主台灣!代表處辦國慶酒會 數十位葡萄牙議員出席

    駐葡萄牙代表處於7日晚間在里斯本舉行慶祝110年國慶酒會,數十位國會議員出席力挺。駐葡萄牙代表張俊菲表示,台灣將繼續與葡萄牙等國合作,為普世價值與和平而努力。
    2021/10/09 22:43
  • 合作抗「疫」!外交部喊話:斯洛伐克為我國民主夥伴

    斯洛伐克捐贈的16萬劑AZ疫苗今天上午運抵台灣。外交部表示,斯洛伐克是台灣在中東歐堅定的民主夥伴,兩國共享自由、民主及人權等普世價值,合作抗疫把兩國人民情誼緊緊相繫一起。
    2021/09/26 10:55
  • 台灣不該被排除!聯合國大會登場 外交部請友邦致函UN秘書長

    第76屆聯合國大會14日將在美國紐約登場、21日至27日進行總辯論。外交部今(2)日上午透過線上記者會表示,今年政府將再度洽請友邦為我國發聲,並請友邦一同聯名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 ),督促秘書長恪守聯合國憲章原則,正視台灣2300萬人民被不當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問題,讓聯合國代表的普世價值、不遺漏任何人的願景得以早日實現。
    2021/09/02 11:45
  • 荷蘭媒體報導台海情勢 駐荷代表:台灣是民主防線

    荷蘭巡防艦將赴南海巡航,荷蘭NPO 1公共電視台今晚報導台海情勢,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強調,台灣是民主防線,保衛台灣就是捍衛普世價值。
    2021/05/09 08:39
  • 遭控顛覆國家 香港泛民主派53人被捕

    今天(1/6)早上,53名香港民主派政治人物,遭到逮捕。他們被指控,去年一場活動,企圖否決政府預算案,逼特首林鄭月娥辭職,因此觸犯了港版國安法顛覆國家罪。對此,準備接掌白宮的美國拜登政府首度發出聲明表示:香港警方做法,是攻擊支持普世價值的人,拜登政府會和香港人民對抗北京對民主的鎮壓。
    2021/01/06 20:55
  • 快訊/評港逮民主派 布林肯:會與香港人站一起

    香港警方在今天清晨大搜捕,逮捕超過50名民主派人士,準備接掌白宮的美國拜登政府首度表態,被拜登提名擔任國務卿的布林肯在推特發表聲明,他說香港警方的做法,是攻擊那些勇敢支持普世價值的人;拜登政府也會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對抗北京對民主的鎮壓。
    2021/01/06 12:05
  • 陳菊:人權是普世價值 盼與法國有更多交流

    監察院長陳菊接見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時說,台灣經歷半世紀以上的威權統治,現在的民主自由是歷經多次抗爭爭取而來,人權是普世價值,期盼未來在人權工作上能與法國有更多交流。
    2020/12/22 18:09
  • 北京稱「嚴懲台獨頑固分子」 陸委會:遠離普世價值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宣稱,將「依法嚴懲台獨頑固分子」。陸委會晚間表示,這種恫嚇台灣、干擾民主政治的惡劣行徑,只會和普世價值越離越遠。
    2020/11/25 23:01
  • 打擊人口販運獲肯定 台灣連11年列第一級國家

    美國最新防制人口販運評比,台灣連11年名列第一級國家。內政部今天表示,人權保障是台灣極力維護的普世價值,今年底擬研議完成新守護行動計畫2.0版,精進防制人口販運作為。
    2020/06/26 11:40
  • 陸委會:中共霸權是動盪變數 台灣將盡力撐港人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中共霸權本質往往是造成香港動盪變數,台灣作為亞洲民主堡壘將盡最大能力與努力,與香港民眾站在一起,支持香港追求自由民主普世價值。
    2020/06/12 11:24
  • 接見英國駐台代表 蔡英文:台英共挺港人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指出,民主、自由、人權都是台英共享的價值,期待能與英國共同努力,相挺香港人民,相挺普世價值,一起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
    2020/06/05 13:14
  • 兒童權益問題非風涼話 馬英九:盼蔡超越民粹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表示,在全力防堵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的同時,也不能忽略對人權普世價值的重視;兒童權益不是風涼話,是必須被認真看待的人權及人道議題。
    2020/02/16 11:21
  • 蔡英文法國後援會成立 民進黨籲守護台灣民主人權

    旅法僑胞與留學生8日成立1996年以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在法國的第一個後援會─「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法國後援會」,民進黨呼籲國人守護台灣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盡量回家投票。 民進黨籲守護台灣民主人權
    2019/12/09 10:41
  • 接見盧森堡議員 蔡總統:歐洲挺台力道前所未見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盧森堡國會議員訪團,她說,台灣與盧森堡以及歐盟共享民主法治跟人權的普世價值,雖然今年台灣仍然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但「來自歐洲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力道是前所未見」。
    2019/10/28 12:15
  • 普世價值落差拉大 美中競爭對抗螺旋式升高

    當美國總統川普揮動貿易戰旗、視中國為戰略競爭對手時,不少人仍主張與中國接觸,共創榮景。但隨著美國利益受損、普世價值蒙塵,避免中國改變世界秩序成為新討論焦點。
    2019/10/14 09:35
  • 俄大師畫作.真假環繞祖孫情 化愛與謙卑

    我們常常聽聞藝術拍賣會上,哪幅畫又創下了某個驚人的天價,只是,名畫的價值只能用數字來評斷嗎?曾以《擊劍大師》代表芬蘭出征奧斯卡獎外語片的導演卡拉斯哈洛(Klaus Haro),推出最新力作,透過一幅匿名的神祕畫作《救世主》,娓娓道來關係生疏的祖孫三代,如何發掘出愛與謙卑的人性情感、救贖與普世價值。
    2019/09/06 2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